「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23~26)。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all婶,玛丽苏,OOC有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说是暗黑本丸,其实是个傻白甜。




碎碎念

放假了人也腐烂了,天天躺床上没事干,魔都湿冷,又老下雨,足不出户,文思枯竭x上个礼拜没有更新jwj对不起,这周我争取多更新一点

地下20层我第一天晚上就爬完了,快冬活了舰娘屯资源也不想肝,于是就知道开着UL打牌()

Unligh真的很好玩的,出了国服也不用翻墙,不怕看不懂日文,不来打牌吗?

越写越别扭,觉得自己写到一半莫名其妙谈起了恋爱orz


神乐舞我参考了一点视频和RDG濒危物种少女,但是人傻书又读得少,哪里不对请帮忙指出,谢谢:D











23

奈月的烧一天天退下去,远征部队终于回来了。

“所以说,我们要是再晚回来几天,是不是就能正好赶上看到她的尸体了?”鹤丸不冷不热地靠在门边,“辜负了一片好意那还真是抱歉。”

长谷部板着脸没有讲话,烛台切也显得不太愉快。

“嘛嘛总之她还活得好好的,也没缺胳膊少腿,那不就行了。”明石毫不在意的态度把气氛弄得更糟。

烛台切制止了想要起身的长谷部:“她听话不代表你们可以为所欲为。”

“开玩笑吧?”一直没出声的大和守安定讥讽地插了一句,“这才过了两个月都不到,烛台切你就学会摇尾巴了?”

轻微的“咔嚓”声响起,众人的视线在烛台切身上集中,付丧神若无其事地挪开原本按在矮几上的手,木质的边角裂纹清晰可见。

“我还没忘记之前那位的行为,”他缓缓地说,“但,我也不想让自己变成随意迁怒不相干的人的样子,那真是太不帅气了。”

作为本丸不太多的几把从未折断的刀之一,烛台切无疑尚且拥有一定的威慑力。然而这场谈话依旧不欢而散。

鹤丸在中途就离开了大广间去找奈月。奈月一个人坐在卧房门口的缘廊上,看着空荡荡的庭院出神。

靠近她的时候,内心深处若有似无的暗潮便慢慢消散开。鹤丸放弃了吓一吓她的想法,直接走过去坐到了她的身边。

“鹤丸大人。”她垂下头去。

“饭,吃过了吗?”

奈月微微点头。

对话又中断了。

虽然生性喜动,但鹤丸也并不讨厌待在她身边的安静感觉。与此同时,他也察觉到另外一种难以辨别的类似躁动的情感,他伸出手却抓不到。

身边的人仿佛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奈月便放下心来继续发呆。直到腿上突然增加的重量让她重新回过神。

“那个……?”

“啊,别动。”鹤丸用手背盖在眼睛上,声音里透出几分倦意,“出远门也是很累人的,让我躺一会。”

奇怪,躁动变弱了。他想。

奈月低下头,付丧神久久没有说话,像是真的睡着了。在平常不可能长时间地注视着鹤丸,现在倒反而有些机会。

心里这么想,身体却先行一步,手指怯生生地轻触他的头发,比想象中还要柔软。

“很软吗?”

“……对、对不起……”

“我没有生气。”鹤丸依旧保持着捂住眼睛的姿势,嘴角却微微上扬,“话说回来,应该生气的明明是你才对。”

话题变到了微妙的方向,奈月放下了手,沉默不语。

“快要两个月了,已经绝望了吗?”

“绝望……指的是什么呢?”

“无法再回到你的世界里去了。神明对自己的所有物大多很自私。”

“……是吗。”

“啊呀,意外地反应冷淡呢。”鹤丸挪开了手,仔细观察她的表情。

“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您。”奈月老老实实地说。

“也就是说,你还没有死心啊。——之前长谷部说什么来着?你来当审神者是因为你的家族。”

“是的。”

“那又是因为什么?他们逼着你结婚吗?”鹤丸半开玩笑的语气,却正好说对了一半。

“是这样,也不是这样。”

奈月犹豫了一下,接着道:“他们希望我……将灵力转移给我的姐姐,然后再嫁给他们选好的对象。”

“作为一个世家的女儿,这种事情也不算稀奇吧?”鹤丸好奇地问。

并不知道狐之助究竟告诉了刀剑们多少,但事到如今,他们知道与否也并不怎么重要了。

“被强行抽空灵力的话,大概……就只能剩下几年的寿命了。”

“我……不想死。”

这句话她也对美纱夜说过,对方当时只是放声大笑了一通。

不想死。明明没有什么必须活下去的理由,却有着这样的执着,连奈月自己也觉得可笑。

但出人意料的是,鹤丸并没有笑。他只是注视着奈月的脸庞。

“那种心情,大概这间本丸的刀都明白吧。”

他重新闭上眼像是要睡着,隔了半天才抛出这么一句话,而后便再不做声。

 

24

虽然不时中断,奈月终于还是赶在祭典前勉强学会了神乐舞。据三日月所说,这仅仅是一部分,但用来对付过去倒也足够。

在祭典的几日前,负责跳舞的几位审神者聚在了一起进行练习,奈月没有理由推辞。

让她意想不到的是,陪同前往的竟然是三日月。

“小姑娘的神乐舞既然是我教的,那么由我跟着去自然是最合适不过。”三日月笑眯眯地摇了摇扇子,把其他人所有的话都堵了回去。

果然如狐之助所言,政府挑选的几位审神者都是神道家族出身,甚至有一位奈月从前还打过照面。不过对方显然对她这样常年足不出户的家族次女没有什么印象,她也不会主动凑上去。

这是奈月第一次在演练场以外见到别的女性审神者与她们的刀。因为只是练习神乐舞,所以审神者们也都显得很放松,有几位更是时不时与自己带来的刀说上两句话。

练习的地点是在一行人中最为年长的,名叫千和的审神者的本丸,东道主还慷慨地款待大家用午餐。千和也是颇有资格的审神者了,来来往往的刀剑中不乏稀有刀。不过她似乎也是规矩甚严之人,整个上午,除了其他审神者带来的以外,没有任何不相干的刀剑前来打扰。

“啊,累死我了。”午间休息的时候,捧着便当盒正欲回到三日月身边的奈月被身边突然冲她发话的女孩子吓了一跳。

“请问……是在对我说吗?”

“是啊是啊!”少女点点头,一边对着自己的近侍招招手,她的药研藤四郎拿着便当盒子走了过来。

他对着奈月微微一笑算是打过招呼,然后便朝少女道:“大将,虽然好吃的看起来很多,但也不能吃得太饱啊。”

“好了好了我知道啦,现在是女孩子的时间,男生走开啦。”少女推着他走了几步,然后在奈月的身边坐了下来。

奈月有些不安地看向三日月,却惊讶地发现后者在与千和交谈着什么。注意到她的视线,三日月轻轻点了下头,示意她可以不必过去。

“那就是你的近侍吗?真好啊……爷爷……”

“那个……”

“啊,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理绪。理……绪……你呢?”少女在空气中画着笔画。

“……奈月。请多多指教。”

之前千和在清点人数的时候,并不是称呼理绪这个名字,想来这是她的真名。

理绪笑了起来:“哎,不用这么见外嘛。”

千和准备的虽然是便当,却很丰盛美味,理绪一边吃一边愉快地说个不停。

她们家也是个大家族,在她前面已有两个兄长,因此继承的事情也轮不到她的身上。

“所以,我就偷偷跑出来当审神者。虽然一开始我妈特别反对,不过后来慢慢也就没再一直唠叨了。”

理绪夹起一块鸡蛋烧,有些沮丧地接着道:“可惜我运气真是不太好,到现在也没有见过三日月,鹤丸倒是满天飞……”

“不过,即便是千和似乎也没有三日月的样子。”

“千和……小姐?”

“嗯,她就差这一把刀了。”理绪轻轻戳着白饭,“今天你带他过来,或许千和心情挺微妙吧。”

奈月终于找到了一点接话的地方:“你们认识吗?”

“啊……啊?她不是我们这相当有名的审神者吗?我以为人人都知道她呢。——嘛不过说认识也没错啦,现世里的时候见过几次。”

“……是……是这样啊。”奈月望着还剩大半的便当盒,有些茫然。

“我在家族继承权上没什么资格啦,与她们几个不一样,所以也不怎么合得来。”理绪用筷子小小地指了指另外尽管几个坐在一处的少女,千和似乎已经结束了与三日月的交谈,跟她们坐到了一起。

理绪八卦兮兮地压低了声音:“不过听说千和跟父母的关系也不是很好……”

午餐时间终于过去,奈月站起身的时候有些如释重负。她向来不怎么善于辞令,理绪擅长调动气氛帮了大忙,可大多时候奈月只能含糊其辞地应付过去。

不过她也稍微意识到,理绪只是纯粹想要找个说话的对象,并不太在意对方到底能不能接话。

有了上午的磨合以后,下午的几遍练习也变得顺利多了。

“这样子应该没有问题了。”眼看着时间快要接近傍晚,千和决定不再拖延,“下一次见面就是祭典,还请大家多多努力。”

少女们纷纷向等候许久的近侍们走去。奈月却听到千和叫住了她。

“木野花小姐。”

让奈月吃惊的是,对方直接叫出了自己的姓氏。

千和笑了笑:“抱歉,是不是有些吓到你了?”

“请问,有什么事情吗?”奈月决定不去探究原因。

“嗯,也不是什么大事……是这样的,我和你本丸的前任审神者是朋友。“

“……是吗。”感觉千和在细细观察自己的表情,奈月有些不太自在。

“虽然不是很熟,但她已经失踪很久了,要说不担心是假的。”千和皱了皱眉。

忽然,一个突兀的声音从旁插入:“主上大人,鸣狐把您要的东西拿过来啦。”

少年体型的付丧神不知何时站在了两人旁边,奈月不由吓了一跳。

她注意到千和原本略显冷淡的神色一下子变得柔和了下来。

“谢谢。”千和冲着鸣狐微微一笑,从他手中接过小箱子。少年点了点头,却没有走开的意思。

“我也认识海砂在现世的亲人,他们已经对她回来不抱希望了,所以想至少拿些私人物品回去。”

奈月正想去拿箱子,身边却伸出一只手,将箱子接了过去。

三日月淡淡地笑着,用眼神催促她快些结束话题。

千和有些奇怪地交替望了望两人:“所以这事就拜托了,过段时间我会再联系你。”

“这件事情,要怎么办才好呢?”

一走出千和的本丸,奈月就询问身边的付丧神。

三日月却显得不太感兴趣的样子,只是道:“回去之后告诉其他人,再做决定吧。”

他沉吟着注视手中的箱子。

 

25

回到本丸以后,奈月如实地把事情告诉了刀剑们。原本前任审神者是个忌讳,这下却不得不提到。

果然,大部分的刀剑都十分冷淡,表示对这件事不想关心。倒是烛台切对奈月说,前任审神者在失踪前陆续处理掉了自己大部分的东西,剩下的都是无关紧要的小物品。

这话听着颇有些古怪,莫非这位叫海砂的女性是预先得知自己会失踪吗?但刨根问底也不可能有什么答案,奈月听从了烛台切的关照,把能找到的属于前审神者的东西都一一收进了箱子里。

确实是无关紧要,大多都是梳妆用的物品。奈月这么想着,指尖却在抽屉的深处摸到了柔软的质地。

她愣了一下,然后将那个卡在缝隙里的东西小心取出。

那是一枚淡黄色的御守,虽然能看出是手工缝制的,针脚却很整齐细密,显示出缝制者的耐心和技艺。御守看起来还很新,背面用绿线绣着一个刀纹,却是奈月没有见过的样子。

但她很快便明白过来,因为角落里同样的绿线绣着一个名字。

山姥切国広。

“好了没有。”有人声响起,大俱利伽罗站在门口看着她。

奈月下意识地将御守收进了宽大的衣袖里:“是的。”

深色皮肤的青年一声不吭地进到房间,将箱子盖上就拿了出去。他走到门外停了停,头也没回地说道:“吃饭了。”便径自离开。

奈月松了口气,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藏起这个御守,不过眼下还是先找个安全的地方收起来吧。

 

26

就这样,没有被期待的祭典终于还是到来了。

奈月站在为神乐舞搭出的台子上。感觉到有许多视线在集中过来,她有些紧张。

“闭上眼,试着边呼吸边聆听。”三日月指导时的声音又在脑海中响起。

她退到后一排,闭上了眼。

与练习的时候有些不同,明明是和别人一道,奈月却有种只有自己孤身站着的错觉。

乐声与吟唱响起。神乐铃发出清脆的微响,扇子上金银两面闪烁着点点光芒。

不对,在那之外,还有别的。

风的声音,身边的女孩呼吸的声音,台子下偶尔有人窃窃私语的声音。

她上前一步。

还有,还有别的。

祭典的长街,捞金鱼的小摊,苹果糖看起来非常美味。

奈月看到了一些站在人群中的刀剑们。很奇怪,站在一起的相同付丧神有那么多,但是她能够感觉到在那里的就是他们。

感知继续向外扩散,她看到了那所本丸,在长长的石阶上方,半开着门。漆黑的山路上爱染国俊与萤丸拖着明石国行往祭典的地方走。

她猛地醒神,神乐舞的乐声慢慢停止了。

在半道上被拉拉扯扯往前的明石突然停下脚步,抬头望着天空。

“哎呀,这可真是……”他自言自语。

“明石也感觉到了吗?”萤丸轻声问。

爱染眨了眨眼:“主上的灵力完全与本丸连结了。觉得高兴的话就直接说啊。”

“谁知道呢。”明石悠悠地说,“我可没觉得高兴。”

“骗人。”

“啊……所以说,既然错过了主上的神乐舞,那我们就回去吧。”明石装作没有听到的样子,转身就想走。

“不可以逃跑!”萤丸喊道,再一次用力拽住了他。

 

“这下达到你想要的结果了?”小狐丸走到本丸的大门边,对着站在那里的身影说。

“哈哈哈,”三日月远远地看着祭典的方向,“以后怎么样还未可知呢。”

“明明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不,只是觉得有趣而已。而且小姑娘很可爱啊,忍不住想多摆弄一下。”三日月顿了顿,继续微笑,“在这里都能感觉得很清楚,不知道去了祭典的各位作何感受……真是期待啊。”

他放下手,转身进了门。

 



TBC



没有小剧场,婶婶裹着被被的被被冻死了

这次我终于可以准确地说下次更新有肉渣了,总是写着写着就拖情节

 
评论(44)
热度(269)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