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94)。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轻微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女审×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质问箱



这集花丸的九曜竹雀六人真妙啊,贞贞!世界第一可爱!(突然兴奋.jpg




94

明明午后的阳光是令人那么眷恋的温暖,到了夜半之时空气却又变得如此冰冷了。

月色如水。想必明天也是晴朗的好天气。

思考着这样那样无聊的琐碎事情,白衣的太刀下了缘廊,朝着紧闭的大门信步过去。

深夜的本丸唯有风过草木的声音,然而鹤丸却停下了脚步。

“光忠、吗。”他对着黑暗说道。

“鹤先生。”

比起人类,付丧神的视觉受到黑暗的影响要小得多。不必靠得多么近,两人都能看清对方的表情。

“出现在这里的话,是在等着我?”鹤丸笑了一声。

烛台切苦笑:“只要看一眼就明白的吧,我并没有阻止你的打算。”

他挥手示意了一下自己的羽织和寝衣。

“只是,想要和你谈谈。”

“杀掉了。”

“……诶?”

“已经杀掉了。”白衣的付丧神以平静而冷淡的语气说。

烛台切露出了错愕的神色。但那并不是出于被三言两语就告知了死亡的“那个”的关心。

“那,为什么还……”

“我也不明白。”鹤丸凝视着自己的掌心,皱起了眉,“或许一旦开始,就与实施言灵之人无关了。”

“因此才打算要外出、吗。”

外出。眼罩的付丧神使用的暧昧表达,令白衣的付丧神稍微地笑了。

“我知道分寸。”

“我并不是在担心这件事。”烛台切叹了口气,“长谷部君也察觉到了喔。先不谈这个,那孩子才是最重要的问题。比起以前已经成长了不少,再多信任她一些如何?”

他没有再多说下去。交情长久,有些话即便不出口也能令对方明白。

“现在……不行。”鹤丸拒绝道,“连我自己都无法把握状况,不到无计可施之时,绝对不能让她卷进来。”

“……果然如此吗。不过,虽然作为共犯没有资格那么说——尽量别再伤害那孩子比较好。”

“哈哈哈,感觉那是会上瘾的。”

“……以防万一我确认一下,那是玩笑吧?”

“是玩笑没错。眼神很可怕啊,光忠。”

变得稍微轻松了一点的氛围,仿佛白衣的付丧神此刻只是如常受托出门采购食材。

“所以,那个怎么样了?”

传送阵开始发出光芒的时候,打算离开的烛台切像是方才想起来一样回头询问。

“嗯?”鹤丸偏过头,而后耸了耸肩,“啊啊,已经喂掉了,给那些孩子,呐。”

“是吗。”

难怪夜晚变得如此安静

 

流言总是不胫而走。

——呐,听我说,又有审神者失踪了喔。

——又?上个月才刚刚……

——没错。不觉得间隔变短了吗?

——而且,这次似乎……

并不是失踪,而是直接被杀死了。

 

“喂,有在认真听我说话吗?”

“啊、嗯。对不起,刚刚忽然从狐之助大人那里收到了通告。”

“嗯?哦哦我这边也收到了……终于有消息了吗,看来真的不是空穴来风啊。”

将手上的通告放下,奈月把注意力转回了旁边的屏幕。

明明是天气刚变得温暖起来的季节,审神者们之间却因为某个流言而充斥了细微的躁动情绪。

人类对于这种事情大多都是又害怕又好奇的——只要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话。

起初是,某个加贺国的审神者失踪的事情。但毕竟是这样的职业,那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紧接着又有了第二件和第三件。人们在那之中找到了共通点。

“特殊任务、啊。”爱歌兴致缺缺地看着通告。

特殊任务,大多是要求审神者带着一部分付丧神,到不同的时空所执行的规模不大的工作。不过因为有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也并非是普通级别的审神者都能够申请。至少也需要一定的资历和战绩才行。

“这已经是第四个在执行特殊任务的时候失踪的审神者了?即便如此也不打算暂停,只是叫我们注意安全吗。我是不是去买个保险比较好啊?”

“保险……受益人打算要写谁呢?”奈月忍不住开起了玩笑。

“就写你咯?……还是算了,人都没了,保险又有什么用啊。”爱歌把通告扔到一边的文件堆里,然后吃起了旁边切好的水果。

“最近确实是……不怎么太平的感觉。爱歌也稍微注意下吧。”

“放心吧。我很懒的,基本上没怎么申请过特殊任务。倒是你怎么样?”

“之前虽然申请过了,不过到现在还没有回音的样子。”

以前的付丧神们是不可能让奈月轻易离开本丸的,不过现在已经不那么拘束,因而她尝试着申请了特殊任务。一方面是对任务本身的内容有些好奇,另一方面,完成这样的工作也能令审神者的战绩评价得到提高。不管怎么说,奈月还是想认真对待工作。

“我并不怎么有出门的机会,特殊任务似乎可以去很多不同的地方。”她说道。

爱歌咬着苹果点点头:“嘛,差不多是这样,不过也有听说一人一刀跑去人迹罕见的深山老林就是了……”

“那应该也挺有趣的?”

“哈哈哈,你平时连虫子都怕得不得了,去那种地方真的没事吗?”

听到爱歌的话才想起还有这个问题的奈月,脸色变得微妙了起来。

“虫、虫子果然还是……算了吧……”

“我开玩笑的啦,能分到那种地方,肯定也不是你我这样的,一定是非常厉害的精英了。”

“那样的人,之前演练似乎确实碰见过。”

面容严峻的中年男性,带着练度极高的全极化队伍,宛如鬼神般的同僚。

爱歌吐了吐舌头:“呜哇……被打得很惨吧?”

“嗯……演练不会留下真正的伤害,真是太好了……”

话虽如此,付丧神们所受到的疼痛依然还是真实的,尽管结束后伤口都回复了,那一天的惨状依然把旁观的奈月吓得不轻。因而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顺带一提,因为我基本不去演练场,所以不会碰到那种人~”

“我说你啊……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摆出得意的表情……”

休憩的时间结束,关闭了通讯的奈月,重新将目光放到了那张薄薄的通告上。

——虽然并没有充分的证据,还请各位审神者密切注意本丸付丧神们的私人动向,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上层寻求帮助。

……这是、明明白白的怀疑不是吗。她想。

并不知道时之政府是从何处获得的线索。说到底,审神者非正常死亡,第一的怀疑对象怎么看都应该是时间溯行军或者检非违使才对。

付丧神们……会杀死别本丸的审神者吗?如果会的话,又是出于什么原因?

“不明白……”

“不明白什么?”

“诶、”

被突然插入的说话声吓了一跳,奈月这才注意到执务室的门半开,有着蓝色短发和金色眼眸的短刀少年正站在门口。

“呃,抱歉。”太鼓钟贞宗挠了挠脸颊,“那个,我叫了一次却没有反应,所以……”

“啊啊……对不起,”奈月意识到是自己在发呆的缘故,连忙说道,“稍微有点出神……”

“没事没事。”短刀少年笑容明晃晃的,将手里的盘子放到桌上,“比起这个,小光做了水蜜桃布丁,就给你拿过来了。”

无论何时甜食都是能让人心情变好的东西,奈月不由露出了微笑:“谢谢。”

“因为是近侍嘛!不对,即便不是近侍应该也会拿过来……”

“小……贞已经吃过了吗?”拿起勺子正要送进嘴边的奈月,忽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最初她是像称呼其他短刀一样来称呼太鼓钟的,但在本人的要求下,奈月改变了称呼。虽然还是有些不习惯,但内心深处,她稍微地有一点高兴。

“嗯?直接过来了所以就没吃。”

“那……要尝一口吗?”

“……诶?”

“要吃一口吗?”以为对方没有听清,奈月又重复了一遍,“光忠大人做的布丁很好吃喔。”

“啊……不是、呃……”

太鼓钟的金眸望了望勺中的布丁,又望了望奈月,最后似乎还是屈服地倾身过来,吃掉了那一口。

“您觉得怎么样?”

“唔呣……小光做的甜点,果然味道很好啊!可是总觉得说不清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

“……我啊,虽然是短刀没错,好歹也是个男人喔?”

“咦、啊……”

领会到了他话语中的意思,奈月这才反应过来。

爱撒娇的短刀们有过这样的行为,甚至其他一些看起来更大的付丧神们——例如来派的某位家长——也如此做过,不过从来没有人指出过这一点,因而奈月也没感到有什么不妥。

……不对,认真思考的话,即便是最年轻的短刀也有超过自己十数倍的年龄了吧。为什么自己一直都没有什么意识呢。

“能这么做的话,说明主并没有把我当作有意识的对象来看待,还是有点失落啊。嗯,这么说的话,果然你很喜欢鹤先生吧?”

“?!为什么……”

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提起那个人的事情……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这段时间,你和鹤先生的气氛太让人担心了。明明我刚来的时候是像恋人一样的感觉。”

“恋、恋人什么的,并不是……不过,变成这样,或许是我的错。或许是我做了令鹤丸大人不高兴的事……”

“不。我感觉,恐怕是鹤先生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

“诶?”

少见地以严肃语气如此陈述的少年,令奈月隐隐约约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我说的话可能有些直接喔?在我来之前,鹤先生和小光、伽罗一起相处了很久吧——在前任的审神者时期。”

“……!那是、”

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应对才好呢。之后来到这里的付丧神们,尽管不太向奈月提起,但别的付丧神或多或少都会告知他们过去的事情。

“没事的,不用露出那样的表情。”太鼓钟有点担心地摸了摸她的脸,还是继续说道,“我差不多,都从小光那里听说了。之所以是差不多,是因为我觉得小光还有什么事情并没有告诉我。可是那说到底也不过只是我隐约的直觉,所以试着问了伽罗,看他的样子,也并没有比我知道得更多。”

“但是,那和鹤丸大人……?”

短刀的少年深深吸了口气,似乎在做什么最后的决定。终于他抬起头来。

“前段时间,我看到了鹤先生在半夜一个人离开本丸。”

“?!”奈月的肩膀跳动了一下,“一个……人?”

“白天有东西忘在了道场所以就去拿,结果却看到了穿着战装的鹤先生的身影——而且,小光也在。我还以为小光是去阻止鹤先生外出的。但是他们似乎只是交谈了一会后,小光就回房去了。而鹤先生——用了传送阵。”

“鹤丸大人……是去了哪里呢?”

太鼓钟摇了摇头:“我也并不清楚。不过,想来他在天亮之前就回来了。其他的付丧神似乎都没有察觉到。”

付丧神想要外出并不少见,万屋街也好,去别的时代也好。只是他们在离开本丸前都会来知会一声审神者。

即便是夜半之时,如果确实有什么理由,奈月也并不会阻止鹤丸。可是,那明明白白是付丧神打算要悄悄离开。

——虽然并没有充分的证据,还请各位审神者密切注意本丸付丧神们的私人动向。

奈月下意识地望了一眼那张通告。

我……不想要怀疑。我明明一直,想要相信那个人。

“那个,把这种事告诉我,真的没有关系吗……?”她惶惑地问道。

“说得也是。”蓝发的少年稍微露出了一点苦恼的神色,“可是,我很喜欢这个本丸,很喜欢小光、伽罗和鹤先生——并且,也很喜欢你。”

“……谢、谢谢……?”突如其来的话语,令奈月不由脸颊微红。

“所以,无论过去怎样,至少现在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好好地解决。——之类的。”

说完之后也像是有些不好意思一样、嘿嘿笑起来的少年,不知为何让奈月有些恍然的感觉。

一直、等待着,但是那样,什么都做不到。

偶尔一次也好,胆小鬼迈出了一点步伐。

“那、那么,我试试看稍微问一下吧。”她小声地说道,“在那之前,还请您保密这件事。”




TBC


 
评论(9)
热度(71)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