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61)。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鹤丸国永。请见谅。

无法接受这样双感情线展开的太太请千万不要勉强。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ES真好玩,朔间零真帅(。





61

大俱利伽罗说接到联系的是长谷部,但最后来的却并不是他。

“长谷部有点事要处理,所以我替他来了。“

鹤丸国永眼看着奈月远远看到他就躲到了大俱利伽罗的身后,真不知自己该作何表情。

“我有那么可怕吗。”他摸了摸自己的脸。

深色皮肤的付丧神哼了一声:“问你自己。”却也没有挪动位置的意思,依旧淡淡地挡在两个人中间。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围着柜台看来看去,“这都是公主殿下买的?难怪要叫人来帮忙。”

“不是……我。那个……这是朋友的礼物。她说想要送给我。”奈月在大俱利伽罗的身后探出头来小声解释。

“朋友?”

“偶尔碰到的。以前认识。”察觉到鹤丸疑惑的目光,大俱利伽罗短短地解释了一句。

“啊,是吗。最近总觉得你的旧识一下子多起来了。”鹤丸随口说道,只是打量了几眼便开始把购物袋一一拿起来。

总以为他会再多说几句,结果付丧神平淡的反应反而让奈月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了。她稍稍走出来几步伸出了手。

“我也来拿一些吧……?”虽说不是很重,但唯独自己空着手让她有些过意不去。

这么一下,终于令鹤丸见到了她的全身,付丧神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似笑非笑地打量了她一番。

“难得换一身新衣,淑女就优雅地让男人打下手就好了。”

“诶……?”鹤丸的反应太过出人意料,奈月呆呆地应了一声。

他伸出手,避开了那个雪花发夹摸了摸她的头顶。鹤丸察觉到少女畏缩了一下,但没有像以前一样对他的触碰那么战战兢兢。

“我是说,洋服意外地适合你。”现在的奈月终于和随处可见的年轻女审神者差不太多了,不然她总给人时空偏离的奇妙感觉。

奈月没有来得及回应鹤丸,不远处就响起了大俱利伽罗的声音。

“……走了。”

“啊……好的。”她中断了思绪。

 

“哎呀哎呀,主上大人这真是……十分可爱。鸣狐也是这么觉得的!”

“……安静。”

“超可爱……”

“总觉得给人的印象完全不一样了诶。”

“同意~”

“唔,老是穿着振袖比较像人偶,我好像喜欢洋服多点……”

“兄弟,那很失礼。”

“咦?啊……对不起,主殿。”

“……没……没关系的。”

与其说冒犯,不如说是被吓到了。

一回到本丸,奈月几乎立刻就被“听说主殿焕然一新了”的付丧神们包围了起来。外表年长一些的姑且不提,短刀和脇差们已经落落大方地粘住了她。

“柔软柔软……”

“喂,不要给大将添麻烦。”

药研冷静地拖住了红发短刀的领子,把他从奈月怀里拽了出去。

“等一下,不要拉我的衣服!”

信浓藤四郎不满地抗议着挥了挥手。

他是几天前跟随着出阵部队回来的。一期一振对于新的弟弟的到来十分喜悦。信浓似乎也是相当容易熟起来的类型,让奈月大大松了口气。

只不过他经常要求钻到奈月的怀抱里,一开始她还相当不习惯这样频繁的肢体接触。

“为什么?明明我有看到鹤丸晚上去大将的房间……啊好痛!干嘛突然敲我啊?!”

“乖乖闭上嘴吃点心啦。”后藤严肃地说。

“明明也没有比我早来很久啊,后藤哥……”信浓掂起一块樱饼小声嘟囔。

“我听到了哦。”

“噫……”

与短刀们一起度过的点心时间对奈月来说十分珍贵。即便听着他们互相吵闹也很令人开心。

不时也会有别的付丧神加入进来喝茶,比如莺丸或者三日月就总是笑呵呵地挪过来。

“抱歉……我还不是很习惯,过段时间应该就会好了。”

“大将不用道歉。”药研推了推眼镜,“……鹤丸老爷的事情也是,如果觉得不情愿的话叫我们把他赶出去也行。十四对一,绝不会输的。”

拥有少年外表却意外给人成熟感的短刀微微一笑,让奈月隐隐约约觉得,或许真动起手来会并不止赶他出去这么简单……

远处庭院里正在无聊扫地的鹤丸忽然没来由地打了个喷嚏。

 

将购买回来的东西包括食材全部整理完已经是晚饭以后的时间了。次郎与乱对于收拾那些新的洋服似乎抱有极大的兴趣,时不时还让奈月试穿一下。连向来喜好和服的歌仙与蜂须贺似乎也多少被吸引了注意力。

终于得以回到卧房就寝的时候,奈月久违地感到了深深的疲惫。

“晚安,石切丸大人。”

“晚安。做个好梦。”今日担任近侍的三条家御神刀平和地微笑着,然后替她关上了障子门。

“……审神者大人。”

彻底放松下来之时,角落里传来的声音把奈月吓了一大跳。

“狐……狐之助大人?”

奇妙的小狐狸点了点头,跳到了她的被褥上抬头望着她。

“为什么会在这里……”奈月有些不安地望了望门口——虽然付丧神们并不会突然闯进她的卧房。

“看起来,审神者大人与付丧神们相处得挺不错。”狐之助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只是如此陈述。

“……”奈月沉默了下来。

“这并不是什么坏的意思,请审神者大人放心。不如说,在下为审神者大人感到高兴。”

“您一开始认为……我并不能支撑下去,是吗?”

“原本是这么想的。毕竟之前付丧神们找来的替身也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奈月攥紧了被子:“您知道……这件事?”

狐之助盯着她看了一会,晃了一下尾巴。

“在下是这座本丸专属的狐之助,这样程度的事情还是知道的。”

过了一会它又说:“以您现在的情况来看,大概可以不用担心了吧。不得不说您真是相当幸运呢,审神者大人。仅仅付出了一些代价而已,这座本丸从刀帐和练度而言可是许多审神者梦寐以求的存在。”

仅仅……一些代价?

奈月慢慢地调整着呼吸,让自己的神色变到“戴上面具”一般没有情绪起伏的样子。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虽然过去她经常摆出这个姿态来保护自己。

明明曾经表现得像个可怜巴巴的式神,此刻狐之助却让她有些冷汗涔涔。

“您这是……什么意思?“

“这些事情就不要去在意了吧,您也明白在这座本丸,真正掌握主导权的不是您,也不是在下。徒劳地谈论这些只会浪费时间……今次在下只是想来通知您关于审神者会议的事情。”

听到熟悉的话题,奈月放松了一点戒备。

狐之助身上晦暗不明的腔调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贯不带感情的官腔。

“如您所闻,这次审神者会议会赶在新年之前举行。主要内容是一年以来的工作总结与新一年的计划安排等等……当然,政府也想要借此提供让审神者们互相交流的机会,促进各位大人可能会有的合作。毕竟,在时间溯行军敌情日渐明朗的现在,之后的大规模作战应该不在少数。”

“所以,没有特殊例外,全体审神者都需要出席。可以携带一到两名近侍随从,会议的时间至少会持续两天。”

狐之助的说明十分详细,奈月安静地听它一一说完。

“明天一早我会将这件事再向付丧神们传达一遍,请您做好准备。“

“我明白了。“

“那么,就此告退,祝您好梦……奈月大人。“模样如此可爱的式神凑过来蹭了蹭她的手,然后像是烟雾一样消失在了房间的墙角。

奈月发了一会呆,终于慢慢地回过神来去灭掉了灯。

 



TBC


动不动就给女朋友买一堆衣服的爱歌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抱大腿


审神者会议什么的都是套路,都是套路

 
评论(17)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