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Serenade in darkness(4)。

Attention:

吸血鬼鹤丸×见习修女。

玛丽苏,私设多,疯狂OOC。



4

“因为你是教会关系者,我就开门见山地说,吸血鬼已经来到这个镇子附近了。”

甚至来不及询问他喝什么茶,猎人就直白地说道。

见习修女因不安而交握的手颤抖了一下。

“一个星期前,我在邻边的镇子外杀死了其中的一个,但接着他们就消失了。——直到昨晚,在这座礼拜堂附近,发现了吸血鬼们留下的踪迹。”

他说到这里,绿眸以锐利的目光注视她的表情。

“修女,昨天晚上,你真的没有察觉到任何动静吗?”

那种询问的方式,她有一种对方已经看透了自己的错觉。

——杀死那些可怜女人的凶手,就是我喔。

如此轻松地说出口的那个吸血鬼,眼眸中没有任何温度。将那样的惨事,单纯作为可以动摇自己的“事实”来陈述。

“请问,一人……是指,吸血鬼并非只有一个吗?”

……自己,被那样的容貌所诱惑了吗。不然的话,为什么会作出这样的提问呢。

年轻的猎人似乎对这个问题有些意外,但还是回答了她:“据我所见有六个——现在是五个了,但不排除他们有更多的同伴。

“吸血鬼们最后留下线索的地方,就是这里。你应该也很清楚这座礼拜堂离镇子的距离。”

仅仅只是想象了一下或许会发生在镇子上的事情,就令少女不寒而栗。

但在那之上,同时也冒出了不可思议的想法。

为了确认那个想法,想要开口的瞬间,猎人却从椅子上站起了身。

“猎人……先生?”

“……我需要去镇子上,和镇长谈谈。但在那之前,不要将这件事告诉任何镇民。”

“请等一下。”下意识地叫住了对方,话到嘴边却不知究竟该说些什么,是想要如实地传达那如梦一般的遭遇,还是什么别的事情呢。

“……对、对于吸血鬼,我能够做些什么吗?”

最后说出来的,却是这样奇怪的句子。

猎人深深地看了修女一眼,沉默了片刻。

“找武器的话,用银质的锋利东西,烛台之类的。”

——然后,就祈祷自己不要被他们盯上吧。

他平淡地,如此宣言。

 

虽然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白天,但当阳光出现了黯淡的征兆时,坦尼亚夫人就匆匆地道过谢,催促着他们踏上回去的道路。望着她不安的模样,少女实在不愿想象如果得知吸血鬼们已经来到这里附近,这位慈爱的妇人会作出什么样的反应。

但很快她就意识到,或许自己不该那么担心他人。

结束了所有的清扫工作,将窗帘拉好掩盖住外面墨黑的夜色,转过身就看到的白发吸血鬼吓得修女连惊讶的声音都发不出来。

而罪魁祸首还好整以暇地靠在壁炉的旁边,以猩红的眼眸凝视着她。

猩红色。

见习的少女握住胸前的十字架,纯粹只是下意识的行为,她很快就绝望地意识到那并没有什么用处。

吸血鬼看着她的动作不禁笑了起来:“银质的十字架,但是想要刺穿心脏还不够锋利。”

“……为什么、又回来了呢。”

“说的也是。……因为我爱上你了。”

那雕像般俊美的容貌,以如此温柔的表情和语气作出告白,无论是什么样的女性或许都会有一瞬间、乃至更长的时间陷入错觉。

“……骗人。”

“喂喂,这样直接的否定可真令人伤心。”

“是想要……杀死我才对吧。”

吸血鬼偏了偏头:“为什么会那么想?我说过并没有那种打算。”

“吸血鬼……会如呼吸般说出谎言,我听着这样的教诲长大。”她小声说道。

“那么你知道吗?”他微笑,“真正能使人相信的谎言,并不全是虚伪的。比起十成的假话,九成的真话与一成的假话才能骗过他人。——所以,你觉得我说的哪些才是真话?”

他一边说一边悠闲地踱步,在话语结束之时,站在了她的面前。

想要逃跑。那双血色的眼眸中传递出来的任何信息都催促着全身作出反应。但压制住了那反应的,是认知到逃跑会得到更悲惨后果的本能。

“什么都不做……吗。逃开,或者攻击我,无论哪种明明都更加有趣。”他兴致缺缺地说道。

“您想要……用餐,是吗……”她花了一点时间让自己有勇气说出那个词语。

“不如说,比起用餐,更让我有兴趣的是餐前准备,人类的求生反应总是会带来惊喜。——这种东西,对于我们而言没有任何用处喔。你还是抛弃听来的陈旧观念,学些新的东西比较好。”

被体温浸染得有些暖意的十字架从她的掌心中滑落,双手被他抬高,以恋人般的姿势环住了吸血鬼的脖颈。

“我很喜欢你的馅饼,也很喜欢你的味道。修女小姐,来做一个交易吧。”蕴含着对血液的饥渴的眼眸,闪过一丝孩子般的狡黠。

然后就是,落在她的颈侧,被亲吻所包装起来的,火烧火燎的疼痛。



TBC


编不下去了……看官们脑内结局吧(no

 
评论(1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