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75)。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鹤丸国永。请见谅。

无法接受这样双感情线展开的太太请千万不要勉强。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卡了太久很抱歉,这段删了改改了删还是觉得非常微妙,只好先这么样吧…………






75

那声音太过熟悉,奈月几乎是吓得一下子清醒了过来。

“鹤、鹤丸大人……”

被呼唤到的付丧神有点好笑地低头看着她:“吓到你了吗?”

她觉得躺着和他说话似乎不太好,便想要坐起身。谁知鹤丸脱掉了披着的羽织,掀开她的被子就躺了进来。

“哇,请、请等一下……”奈月想要往后逃开,但被他轻轻捞着腰就拖了回去。

“怎么了?”鹤丸好像心情不错,把玩起了她的头发,“之前明明也没有那么抗拒我……好伤心啊。”

“之、之前……”从前他钻进来的时候都是晚上,现在怎么说也是大白天啊。

对方毕竟是鹤丸。奈月稍稍僵硬了一会,终于还是放弃一般放松了身体。付丧神摸了摸她的额头,又摸了摸她的脸。

“似乎没有发烧。”

她愣了愣:“我……我没有不舒服……”

“是吗?从光忠那里听说了,他有些担心你。”

“我想……应该没事的……对不起。”

“那就好。”鹤丸说完,打了个小声的呵欠,两人都陷入了沉默。

过了一会之后,付丧神突然开口道:“你想不想去初诣?”

“……诶?”

“说到新年的话就是这个吧,怎么样,想去吗?”

奈月认真地考虑了一下:“可以的话、还是想去……但是,是哪里的神社呢……?”

鹤丸转了转眼睛:“其实本丸附近就有一个,走过去也不太远。”

“是吗……”虽然本丸坐落在山中,但奈月从未走出过结界之外的地方,自然是第一次听说。

“而且,那边似乎有些村庄之类的地方,到时候还挺热闹的哦。”

“您之前去过吗?”奈月问完才似乎觉得不太对,本丸就在这里,付丧神们没理由对附近的地方不熟悉。

鹤丸停顿了一下,然后说道:“嘛,偶尔溜出去看看也不错。”

他的语气带了点疏离感,奈月本能地察觉到,这句话说的并不是现在,而是过去,她不在的那个时候。

海砂(みさ)。

这个名字念起来有一种温柔的发音,总会让人想象是否名字的主人也如同其喻意一般。然而奈月想起自己在梦里见到的那个女性,那是比起自己,更加接近美纱夜一样仿佛热烈到灼伤旁人的美。

见她一直不出声,鹤丸又问道:“不想去吗?”似乎刚才一瞬间的冷淡之意已然消失无踪。

奈月摇了摇头,说道:“但是……要告诉大家一声。”言下之意自然是难以确定其他付丧神是否会同意。

“嗯?那个就不用担心了。”鹤丸笑眯眯地说,“只要你想去的话,别的都是小事一桩。”

“是……是这样吗……”她忍不住有点点怀疑。

明明只是下意识说出口的质疑,对过去的奈月来说是因为失礼而绝对不会说的话,但不知为何付丧神却因为这个反应显得有些愉快。

鹤丸调整了一下抱着她的姿势,然后拍了拍奈月的头:“先睡一会,等下我叫你。”

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新的恶作剧一样,眯起了金色的双眸:“对了,要不要试试看给你唱个摇篮曲啊?说到童谣我还蛮熟悉的哦。”

“请、请不要把我当成小孩子……”

“跟付丧神的年龄比起来,也确实是小孩子了。”

“……”似乎确实无从辩驳。奈月哑口无言。

“还是说,你想要像【大人】一样做些别的睡前事情?那我倒是十分欢迎。”鹤丸狡黠地望着她。

如果可以的话,此时奈月真是很想把头埋进被子里了。

付丧神的指尖摩挲着她寝衣的领口。鹤丸忽然笑了笑:“你的心跳声大得都吓到我了。”

她好不容易挤出声音来:“因、因为……您……”

“因为我的举动吗?那么,这份跳动加速的来源是害怕、嫌恶、还是……”

他的呼吸靠近了。奈月下意识地闭上眼睛,但是片刻之后却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鹤丸低声说道。

“……是……?”她呆呆地回应道。

“你有没有……稍微喜欢我一点?”

奈月睁大了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付丧神的脸庞。她久违地想要捕捉对方的任何情绪来揣测鹤丸的心意。

但、或许是鹤丸一直都很擅长隐藏情绪,或许是她不必察言观色地和付丧神们一起生活了太久而导致的退步,从那双金眸中,奈月什么都没有读到。

她开始有些,像遥远的过去一样惶恐起来。

曾经的某个夜晚,鹤丸也问过类似的话语。当时,奈月迷迷糊糊地认知了——他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可那个特别的存在,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呢。

鹤丸国永和其他的付丧神并不一样。

即便同样是被触碰的时候,身体也会做出与其他人不一样的反应。

唯独除了另一个人。在面对那个人的时候,自己也会有一样的感觉。

奈月感到了混乱。她甚至无法解读自己现在的情绪。这种微微的焦虑和心悸究竟是什么呢。

——我……对鹤丸大人……喜欢?

——不、我对于本丸的各位……应该都是喜欢的才对。

——但是……那似乎是、稍微有些不同的感觉。

“喂喂,这个问题有那么深刻吗?”大概是她的反应太奇怪,鹤丸不禁有些好笑。

“与、与其说是深刻……”

“……”

她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说道:“要说是哪一边的话……我、我想我是喜欢您的,那个,和其他的各位似乎并不一样。要怎么说明才好……我自己也不太明白。”

过了一会,鹤丸才回答了她。

“……还真是有点意外的回应啊。”

“……诶?”

“不,远远超过了期待,真不知道是不是该觉得高兴。”

付丧神一脸复杂的表情,让奈月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才好。她想要弥补一下冷场,却又找不出话题,反倒是刚刚被鹤丸吓回去的睡意又慢慢笼罩住了她。

付丧神察觉到了她的困倦,道:“想睡就睡吧。嗯……我也睡一会好了。”

他轻轻笑了笑:“我什么也不会做,放心吧。”

“那、那种事情……不用特意强调也可以……”

她小声地说道,终究还是陷入了黑暗。




TBC



其实作者倒是,挺想让你们做点大人的事情的……

 
评论(48)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