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102)。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轻微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女审×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102

挂在门边的风铃丁零轻响,打刀的两个少年拉开了障子门,带着几声蝉鸣踏进执务室。

“打扰咯——”

“哇……谢谢。”

清光的手里拿着几罐冰镇的果汁饮料,安定则拿了两袋零食,在奈月的身边坐了下来。

“这是……之前收集的改造意见啊。”瞥了一眼奈月桌子上铺着的纸,安定说道。

“嗯。刚刚整理完,正在想着要怎么做才好呢……”

清光“诶”了一声:“难道你打算都要采纳吗?”

“我想,与其之后再补,不如一次性都改造完会更好。”

安定拆开零食:“那其实也不错,只挑选一部分的话,意见没被采纳的人难免会不满吧。”

“这开支可不小喔?”清光一边将易拉罐拉开递给奈月一边说,“看来博多要大出血了。”

“确实如此呢,要怎么说服博多君也是个问题……而且,这个样子的话,光是几个小时说不定无法完成。”奈月有点苦恼地说着,就着吸管喝了一口果汁。

本丸的建筑有些特殊,无论是简单的改造还是大面积的动工都可以依靠式神来快速完成,把许多天的工作在几小时内做完——当然那是要向政府支付报酬的。虽然大大压缩了时间,但在式神们工作的时间段里,被改造的部分自然也是不能有人待着。

“也就是说?”清光试探着问。

“要那么大规模地改造的话,为了节省时间,最好还是……”

“全员,都要出门去,而且时间还不短?”安定接下了奈月的话。

她点了点头。

“呜哇……本丸这个人数,不管去哪里好像都有点不太妙啊。”清光支着下巴。

的确,现在的本丸比起最初人数又增加了不少,这份感觉在吃饭的时候尤其明显。

“听起来有点像逃难。”安定说。

“逃、逃难……”奈月有点汗颜,但这个比喻好像确实没什么问题。

三个人都沉默了一会。

“所以,主人已经决定好要这么做了吧?”清光道,“既然如此,不如在待会吃晚饭的时候问问其他人好了。”

于是当天晚饭后,奈月向众人宣布了自己的决定。

“虽然还没有完全敲定,不过想听听各位的意见。”

付丧神们闻言,便交头接耳地讨论了起来。

“这个人数的话,万屋街有点困难啊……”

“游郭?”

“不不不,再怎么说,让主人一个女孩子去那里也不太好?说起来白天那里不营业的吧。”

“……哦~是在说,面向女性审神者的店?”

“那更不行了好吗?!绝对不行!”

“?你为什么那么激动……”

在纷纷的议论中,身材纤小的蓝发短刀安静地举起了手。

“小夜君?”

奈月叫了他的名字,令周围的付丧神们安静了下来。

“……”

“小夜,有什么想说的,请直接说明吧。”看到小夜有些犹豫的模样,旁边的宗三微笑道。

“……想去,海边。”终于鼓起了勇气,短刀稍微提高声音如此说。

“喔喔,大海!”最先出声的是土佐的打刀,陆奥守兴致勃勃地点头,“这个我同意!”

浦岛的眼睛一亮:“好啊,去龙宫城!”

“咳,那个还是……不太现实吧……”膝丸有些无奈地低声说了一句,“不过,确实是个不错的主意,兄长?”

髭切稍微想了想:“嗯,是喔,去看看也很好呢。”

“我也、想要去海边……”五虎退小声地道。

“呃……”奈月看了看七嘴八舌的众人,“那么,愿意去海边的请……示意一下?”

付丧神们几乎是全部举起了手,连计数都没有必要了。

手握本丸经济大权的粟田口短刀推了推眼镜:“好吧,那么在改建的预算以外,又要做一份物资采购的预算了。”

 

“吼吼~原来是这么回事。”

万屋街阳光明媚到有些炽辣,冷气充足的甜品店里,爱歌翘着腿咬着吸管,眼睛却望着奈月。

“难怪这次我说要逛街,你那么爽快就答应了。”

“……?!才没有那种事……”奈月的脸微微一红。

“一边说着不是一边移开了眼神,心虚。”

“……………………对不起,打扰了。”

“???干嘛干嘛,我开玩笑的好吧。”看见作势要起身的奈月,爱歌连忙拉住了她。

“我也是开玩笑的。”奈月轻轻地笑了一下。

“哈?!”爱歌被饮料呛了一下,然后皱起眉看了她半天,“哈喽?你真的是奈月吗?我怎么感觉每次见到你,你的角色都要变一变的。……算了,你的脸色看起来比以前好多了,我也放心了。”

好友的语气还是那么随随便便,但奈月却明白那当中包含真诚的关心。她拍了拍爱歌的手背:“不用太担心我啦。”

“真的吗?你的本丸……”她停顿了片刻,然后换过了别的话题,“所以?既然要去海边的话,果然还是要买泳装吧。”

“我并没有那方面的经验……”奈月老老实实地说,“还是请你陪着感觉好一些。”

别的衣服也就罢了,她实在是不太好意思让男性的付丧神和自己一起去买泳衣。

爱歌露出了阴险的表情:“让鹤丸来陪你不就好了?之前那段时间他把你从头到脚里里外外用的东西差不多都送了一遍,区区泳衣,我看他肯定也挺在行的。”

“…………………………矢·原·小·姐?”

“……对不起我错了,麻烦不要这么微笑着叫我了好可怕啊,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人设了……”

“完全没有在反省对不对……”

“诶嘿★”

看着爱歌“kira~”的表情,奈月忍不住叹了口气。

“总是在开我的玩笑……爱歌自己又怎么样呢。”

“能怎么样,就那样呗。”

毕竟是唯一的好友,总是会多少谈起恋情的话题。虽然爱歌不太提及自己的情况,奈月还是大约知道一些。

“难道说,又吵架了吗?”

“没有没有,你别瞎想。”她摆了摆手,“挺好的……嗯……”

好友别开的脸少见地有一点点赧色,奈月见状便不再多语了。

像是为了掩饰刚才的神情,爱歌将甜点的叉子一丢,道:“行吧,既然要逛街,还是别在这里坐太久了。”

万屋街的服装店似乎终于赶上了现世的潮流,只需要用到投影的技术,就可以随意地试穿店内的所有服装。因此奈月和爱歌站在试衣间里,一边操纵屏幕一边互相交流着意见。

“布料太多,pass。……这件也太多,pass。那个,那个看着不错。”

“……布料是你唯一的标准吗?”奈月不由得有些无奈。

爱歌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啧啧啧,非要包得那么严实,还不如穿竞泳呢,还是你想体验下学校泳衣啊?那我也没有意见。”

“真、真是的……简直找不出话来回答你了。”奈月放弃了征求她意见的想法,默默自己挑选了起来。

在选择的界面搜索了片刻,得到了新的结果。带着一点和风元素的白色款式,用黑色简单点缀了花边与腰上的大蝴蝶结。是奈月比较喜欢的风格。她轻轻点了一下屏幕,将附带搭配的外套与纱巾轮流试了试。

“唔,外套和沙滩巾,感觉也很不错呢……”

“噢~我也觉得不错,那就决定好是这件了?”

“再买些发饰之类的吧……”奈月沉吟着,打开了新的窗口。

爱歌也凑过去看了起来,笑眯眯地戳了一下屏幕:“贝壳海星螃蟹小丑鱼,我选椒盐海豹。”

“……章鱼。”

“……章鱼?”

“我觉得这个设计得很可爱呀。”奈月一本正经地说,“你看,还可以选颜色喔。”

“……呃,你还真没资格说我品味有问题啊……话说回来为什么章鱼还可以有不同的颜色啊?!你看看这金色的章鱼正常吗?正常吗!是沙雕的章鱼吧?!”

“金色的不行吗……?”

“我觉得不行啊!快住手,绿色的更奇怪啊!这是什么san check吗?!”

 

“那么,本丸的事情就拜托您了。”

政府一早就派遣来的狐狸式神晃了晃自己毛茸茸的大尾巴,向奈月点了点头:“审神者大人,请交给我们吧!”

狐之助也在旁边鞠了一躬:“请您不用太过担心。”

此刻的本丸已经完全空无一人,只剩下奈月、今日担任近侍的药研与两只狐狸。其他的付丧神已经带着满满当当的一大堆行李随着传送阵离开。

……总觉得大家的热情比想象中还要高涨。奈月默默地想着。

最后确认了一下改建的事宜,在狐之助和善(?)的目光下,奈月与药研一起再次打开了传送阵。

下次回来的时候就是一天一夜之后,不知道焕然一新的本丸究竟会是什么样子呢。

海水的咸味变得浓郁起来。听到了海鸟的鸣叫声,以及海浪扑打沙滩的声音,远处似乎有人在呼唤自己。

传送阵的光芒逐渐散去,首先映入了奈月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蔚蓝。



TBC




让我一个天天只负责舔美少女的直男肥宅来写泳衣真滴太难为人了

不知道该怎么写真正的泳装回,搞不好要变付丧神绅士们的品评大会

 
评论(5)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