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101)。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轻微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女审×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101

几场梅雨之后,天气极为迅速地变热起来。夏蝉整日整日地鸣叫,把炎炎暑意推得更高。

大广间门口,本丸的告示板上多了一张长长的白纸,上方端正地写着一行字:本丸改建希望征集。而这行字下方的空白则几乎飞快地就被填满了。

中央空调。更大的个人卧室。中央空调。厨房改建。中央空调。露天浴池。中央空调。餐厅。中央空调。茶室扩建。中央空调。

“真是的,那些家伙是要写几遍中央空调啊?”路过的文系打刀挑起眉,看着那些字迹不同、内容却完全一样的要求。

“今年确实很热啊。”同样路过、穿着短袖T恤的狮子王叼着冰棍停下脚步。因为实在太热,连鵺都被他从肩膀上赶了下去,正慢悠悠地跟在身后。

“比起中央空调,难道不应该有一些更加风雅的改建意见吗?”歌仙依然皱着眉。

“呃……”狮子王挠了挠头,“我是不太懂这个啦,不过热得都快要死了,也没什么机会去想风花雪月了吧……哎哎,主人。”

他高兴地朝着出现在拐角的奈月挥手。

天气实在是过于炎热了,连奈月都终于有些受不了,而把常年披散的长发分成两束垂在了肩后。上衣也换成了无肩吊带的款式,下面则是点缀着花边的浅色南瓜裤。

“午安。”她微笑着稍微行了一礼。

歌仙见她手里提着木屐,道:“这么热的天,你要去哪里?”

“田地。我想……差不多是休息的时间了。”

“嗯?啊啊、当番的那些家伙们吗。”狮子王道,“让其他人去叫就好啦?也不用你特意过去吧。太阳那么晒。”

“没关系的,正好也没什么事情可以做。”

说到这个地步,两个付丧神自然也不至于再多加阻拦。道过别以后,奈月顺着缘廊一路到了田地侧。

“果然……好热。”

没有了屋檐的遮挡,接近正午的阳光直直地照在人身上,让她有种被刺痛一样的错觉。

由于审神者的灵力,本丸的田地作物生长速度与普通环境远远不同。虽然万屋街什么食材都可以订购到,不过考虑到价格之类的问题,自给自足还是比较重要的。

离本丸最近的是果园。现在那里一片绿油油的色彩,鲜红的番茄点缀其中,长势格外喜人。

走了一圈却没有见到任何一个付丧神的影子。就在奈月决定穿过果园到耕地那里去的时候,身后响起了低沉的声音。

“你在这里做什么。”

“哇、”她被突如其来的话语吓了一跳,“俱利伽罗大人。”

深色皮肤的付丧神抱着装满了果物的竹筐,正从高高的架子后走出来。

“为什么不在屋子里待着,想要中暑吗。”

“差不多……是吃午饭的时间,所以就过来了。”

大俱利伽罗“嗯”了一声,抬脚就往田地的方向走。奈月想要跟上去的时候,他却又停了下来。

“我一个人去就行了,你快点回去。”

“这、这点阳光应该还不至于中暑……”奈月终于有些郁闷了,随着天气变热,总觉得付丧神们好像把她当作了雪糕还是别的什么,只要在太阳下五分钟就会融化。冬天的时候则又是另一种极端,似乎时刻放在暖炉边才能完全安心。

“看起来就一副随时会倒下去的样子。”

并不是她听错,大俱利伽罗确实稍微地笑了。

“您在说些什么啊……”

“事实。”

“唔……”

面前的视野突然开阔,平坦的田地绵延到远处。因为太热,田地上方的空气似乎都因为热浪而扭曲了。奈月深深吸了口气,看到今日负责畑当番的付丧神们都聚在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整理收获物。

“喔?主上怎么过来了。”次郎太刀一眼就看到了她和大俱利伽罗。

“午安。等会就开饭了喔,请先回去休息吧。”

“有没有冰镇的好酒?今天真是相当热啊。”日本号只穿着背心和短裤却依然热得不行的样子。

“唔,冰镇的梅子汤倒是有……”今天的炊当番是左文字一家,奈月心想他们恐怕不会在午饭时分就准备很多酒。

枪的付丧神闻言露出遗憾的表情:“没有好酒喝,热得连干劲都提不起来了啊。”

奈月的后颈沁出的薄汗略微打湿了长发,脸也被晒得泛红,小狐丸看在眼中,道:“我们把这些作物搬回本丸就结束了,主人还是先回去吧。”

奈月微微侧首:“那个,我也来帮下忙……?”

“啊啦,没关系吗。”次郎说,“你感冒也没好几天喔?”

“感冒?”对这个词起反应的不是别人,而是大俱利伽罗。奈月这才意识到,他之前出门修行的日子恰好跟自己感冒的日子错开,所以不知道这件事。

“呃、嗯……其实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没有关系啦。”

低烧的那几天被付丧神们各种意义上的“关爱”,令她甚至有些心有余悸起来。

打刀的付丧神瞥了她一眼,什么也没说,只是弯下腰将捆好的蔬菜拎起,然后走开了两步。

“……在做什么,走了。”

“啊……”奈月也连忙拎起了一捆蔬菜,朝付丧神们致意,“失、失礼了。”

她加快脚步,保持着在大俱利伽罗身后一点的距离和他一起朝着来时的方向走。

付丧神的步伐比平时要慢,但要是说出感谢的话,他也一定不会承认的吧。

维持着这种距离、或许也并不错。奈月悄悄地想。

“……刀纹,去掉了吗。”

冷不防他突然地开口,让她呆了一下。

“是的。”

裸露在木屐外的脚背也好,衣袖下露出的手臂也好,如今那里都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在那之后,长谷部和烛台切向奈月提出,既然两人的诅咒已经差不多清除,不如收回刻印的刀纹,也能够减轻她的负担。因此她也接受了那份心意。

“虽然不知道光忠和国永怎么说。”

“?”

“你,不用太顾及我。”大俱利伽罗平淡地说道。

他话语所指的,应该是最初的那把鹤丸的事情吧。

那不仅仅是为了体贴奈月而那么说的——她一下子就意识到了。自从修行回来以后,这个向来有些离群的付丧神也稍微有了一点变化,那一定也包含着、对于那些不愉快记忆的重新认识。

“我……不是那么擅长言辞。”奈月想了想,接着露出了些许微笑,“但是,听到您这么说,实在是令人高兴。”

“……是吗。”

“一直在苦恼,尽管鹤丸大人说了尽量不要向您提起,可是……”

“失去的东西无法再回来了,被那种事情困住,也无济于事。”

“如果,我能够为您做些什么的话……”

“你只要,保持那样就好。”

不太多见的,大俱利伽罗的温柔的声音。奈月有些脸颊发烫地低声向他道谢。

谈话就这么结束。接下来的步行中,无论是付丧神还是她都没有再开口。

虽然已经不会再对这种空白感到尴尬,奈月还是有些想找点话题,毕竟能和他单独相处的时间并不多。

“说起来,关于本丸的改建,您有什么特别的愿望吗?”

大俱利伽罗没有马上回答。只是望着前方的路,过了一会才开口。

“……游戏室。”

“啊……!那不错呢。”奈月若有所思地说道,“确实也有留言说想要买PS15和zwitch什么的……虽然我不是很懂……”

之前有一次闲聊的时候,就被爱歌撺掇了买游戏机——尽管之后她就暴露了想要联机奖杯的真实动机——在如今的时代,全拟真的虚拟娱乐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想到可以切身体验一下小说中的幻想场景,奈月也稍微有些心动。

“那么你也一起。”虽然还是不太有起伏的语气,付丧神的话语里似乎含了一点点笑意。

“呵呵,被您这么说的话,倒是有些期待起来了呢……”

“好慢啊伽罗!其他的人还没有回来吗?”

太鼓钟站在缘廊的边上,隔着些距离就朝两人挥了挥手。

“他们马上就来。”大俱利伽罗说。

“喔!那把蔬菜给我吧,我跟伽罗拿去厨房就好。”少年模样的付丧神朝奈月伸出手,“辛苦啦。”

“那就拜托小贞了。”轻轻拍了拍手上的碎泥,奈月脱掉木屐爬上了缘廊。终于避开阳光的照射而来到屋檐下,令她不禁松了口气。

空气中漂散着盛夏的味道。

 

夏天日光长,总给人一种时间过得慢的错觉。不过奈月并不讨厌这种有些慵懒的氛围。

这一日,用过晚餐之后处理完剩下的工作,她回到自己的卧室打开了与爱歌的通讯。

“有点稀奇啊,今天你这么早。不跟短刀们玩一会么?”

“嗯……好像有点困,等会想早点睡。”

屏幕那边的爱歌盘着发穿着清凉的背心,正趴着一边吃西瓜一边聊天:“也是喔,天太热了人都没精打采的——你感冒怎么样?游戏机,买了没啊。”

大概是奈月没有精神的样子太明显,她也贴心地没有聊太久,就找了借口说改天再聊。

这天晚上奈月睡得不是很好。翻来覆去地做梦,醒来的间隙却又什么都不记得了。

从傍晚开始阴沉的天支撑到半夜终于下起了暴雨。哗哗的雨声夹杂着闪电与雷鸣吵醒了她。

不知何时起,被褥就已经换成了适合两三人睡的尺寸,但这些天来她都是一个人睡觉。

雨声渐剧,连滚雷的声音都似乎一下比一下离本丸更近。奈月在被窝里蜷缩起来,抱紧了之前“失宠”了一段日子的玩偶,希望自己能快些入睡,但意识却越来越清醒。

其实平时的奈月并说不上是会害怕打雷的人,可是今晚或许是情绪又或许是天气,让她没来由地有些心慌。

“……!”

又一道闪电照亮了紧闭的障子门。她正想翻个身背对门外,被电光刷白的障子门上,却赫然映出了一个站立的人影。这一下不要紧,将奈月吓得一下子坐了起来。

雷光一闪即逝,周围重新变得昏暗。即便如此她也能确认那个身影至少不是成年男性的模样,也不像是孩子的身姿,难道是胁差?

“……请问是哪位?”

因为害怕而变得微弱的声音在隆隆的雷声中模糊不清。奈月等了片刻,没有任何人回答,门口也没有传来任何动静。

……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我看错了吗?

这么想着的时候,闪电又亮了。

“呜……?!”

不是错觉,绝不是错觉。刚才在障子门一侧的身影,这一次清清楚楚地映照在了障子门的中央。——换句话说,如果那个人真的在门外,那么现在一伸手就可以拉开门了。

恐惧令奈月下意识地用被子裹紧了自己。她已经不敢再度出声,更不敢去开门查看。审神者的房间离付丧神们的卧室尚有些距离,如果用尽力气大声呼喊的话他们确实能够听到,可是在那之前,门外的那个“人”无论如何都会先做出反应吧。

该、该怎么办才好……近侍的式神虽然可以用来联络,可是为了节省储存在内的灵力,入睡以后恐怕付丧神们不会再让式神保持启动的姿态了。

奈月轻轻动了动指尖,属于她自己的式神悄无声息地在她的肩上降落下来。

刚刚那一次闪电后隔了有一两分钟都再也没有声息,直到她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松懈了一丁点的时候,随着雪白的电光一闪,障子门被拉了开来。

“呜……不要!”

明明刚才拼命考虑了所有可行的对策,临到末了奈月还是大脑一片空白,像掩耳盗铃之人一样闭上眼睛躲进了被子里,连召唤出的式神都不小心丢在了外面。

“……………………嗯?”

“……?”

进来的既不是幽灵也不是什么别的,那个人的声音比想象中更加熟悉。

奈月战战兢兢地从被子里探出头来。

“诶、鹤丸……大人……”

付丧神早已将门拉上,连同风声雨声雷声都关在了外面。他穿着战装,虽然只有夜灯的昏光也依然能看出被雨淋湿了不少。或许正是这个原因才没有走近而只是站在门口。

“怎么,还没睡?”

鹤丸的声音夹带了些许倦意,不过依然有些微笑的意味,是他一如既往的模样。

奈月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

“是……是您吗?”

“喂喂那个反应,会不会也太冷淡了一点啊。”他有些闹别扭似地挑起眉,“我好歹也出门了半个月喔?”

“刚才,门外有人……”

“……人?”

鹤丸稍稍收起了轻佻的语气,他脱掉湿漉漉的羽织扔在脚边,走去屋角将另一盏夜灯点起。

“你是在说我吗?”

低沉的声音陡然变得尖细,她忽然发现他的脸庞变得模糊不清,明明灯光已经那么明亮,那张惨白一片的脸上却——看不见五官。

 

“不要——!!!!”

“?!”

惊醒过来的短暂时间令奈月分不清现实与梦境,喉咙处似乎被什么东西压着,她猛烈地挣扎起来,直到那份压力消失,有人握住了她的手腕才后知后觉地恢复了一点镇静。

“鹤丸……大人……?不是伪物……?”

是熟悉的、自己的卧房。障子门外的雨声稀稀落落并不大,屋子里依然只亮着一盏夜灯。冷气开得很足,奈月却浑身都是冷汗。

“啊啊,确实是我没错。——做噩梦了吗?”

她没有回答什么,就被付丧神拉到了怀里。白檀的气息混合着沐浴香波的味道,以及一点点的水汽,是她熟悉的感觉。

“乖,别怕。”他轻轻抚摸她的长发,低声地像在哄着孩子。

过了一会,奈月有些害羞地从他胸前抬起头。

“……对、对不起。”她终于有些反应过来。“欢迎……回来。那个,远征的路上一切都还顺利吗?”

“啊啊,没什么问题。”付丧神捋开她有些湿意的刘海,“夜半回来,原本不想吵醒你——梦到什么可怕的事情了吗?”

“……梦到了……不是您的您。”

“喔?”鹤丸像是有些兴趣,“怎么怎么,我做了什么事情吗?”

“……非常可怕,那个您没有五官。”

“噗……哈哈哈哈!难道是因为之前看的恐怖电影吗?还是说,因为太想念我了?”

“为什么……会得出那种结论啊……”

鹤丸不提还好。不久前的某个夜晚,奈月被几个付丧神邀请去一起看了恐怖电影并美其名曰降暑。为了塑造气氛,众人门窗紧闭,还把屋子的灯全都关了,只剩下电视大屏幕上黑黝黝的内容。

虽然看的时候奈月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当天晚上她在床铺上翻来覆去,脑子里却开始自动回放起了那些恐怖的镜头。最后因为太过害怕实在睡不着,她不得不主动去贴近鹤丸的怀抱,还毫无疑问地被白色的付丧神捉弄了一把。

“对着半月不见、饱受相思之苦的我就是那种冷淡的回应吗?真叫人受伤。”

话虽如此,他那乐在其中的语气一点也听不出受伤就是了。

说没有想念自然是假的,只是归根结底这明明也是……

简单的聊天渐渐冲淡了噩梦带来的恐惧。奈月感觉到鹤丸摸了摸她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

“烧似乎退了?”他的语气有些淡了下来。

“嗯、嗯……本来也只是一点点低烧,不要紧的。”

“咳嗽也没关系了吗?”

“是。几乎不怎么咳了……”

“那就好。”

正想着要说些什么才好,奈月忽然觉得身体一轻,紧接着就被鹤丸抱着站了起来。

“鹤丸大人……?!”她下意识地扶住他肩膀,一头雾水。

“睡衣都被汗弄湿了,还是再去冲个澡比较好吧。”

“啊……”她这才想起来自己刚才出了不少冷汗,“那个,我……自己去就……”

他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好了,万一你的感冒又复发,恐怕我就不是被赶出去远征那么简单了。”

那双金眸的深处氤氲着淡淡的欲情,奈月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羞到连耳尖都红了。

“您一定完全没有在反省吧……”

“有喔?——仅限于今晚,就是了。”

“……”简直想不出该怎么回答。

如今奈月算是明白过来,那天一期一振说的是指什么。如果说过去鹤丸还保留着若有似无的一线,那他现在就是堂而皇之地上去摇晃那碗“端平的水”,就差没有把碗翻过来了——但付丧神总是很巧妙地维持住最后一点平衡令自己不至于成为众矢之的。

话虽如此,在两人独处的时候就没有那种顾忌了。付丧神们在某些事情上拥有比人类更加纯粹的感情。尽管因为太过纯粹,当那份感情指向普通的人类时,会变成使人喘不过气的沉重。

——或许,对于思念能够相通这件事他也是真正感到愉快的。因为在那一天以后,奈月每天都接收到了超乎想像的来自鹤丸的“惊喜”。对于生长在深院中、没有什么经历的她来说,平安刀的求爱实在是有些过于热烈了。好在付丧神很快地察觉她的想法,因而收敛了一点……也只是一点点而已。

“想睡觉了吗?”

鹤丸抱着奈月走在缘廊上,后半夜的雨势已经很小,湿润的植物的味道自庭院里扑进鼻中。

付丧神的怀抱沉稳而温暖。睡意渐浓的她点了点头,听见他轻笑了一声。

“那就睡吧,我来帮你洗。”

她揪了一下鹤丸的衣服。

“玩笑玩笑。可是话说回来,反正过去也帮你洗过——唔,居然真的睡着了,还真是个睡美人啊,你。”

眼皮已经抬不起来了,只是在朦胧的意识中听到一点点付丧神的自言自语。

“变成这样的话,果然还是弄个露天浴池方便一些。”

再往后的声音就低了下去,那变得截然不同的冷漠语气,大约已经是她的梦境了吧。

——噩梦、吗。



TBC





下期预告:提到夏天那就是什么呢,大海,沙滩,泳装啊!!!!!

 
评论(19)
热度(93)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