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99)。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轻微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女审×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99

“您感觉如何……?”

“啊啊,没关系。”

昏暗的卧室中只有角落的夜灯独自亮着。更衣过后的付丧神随意地坐在被褥上,收敛羽翼般将少女抱在自己的双臂之间。

对于这样的距离奈月感到很有些害羞,但鉴于鹤丸如此才保证安分地不乱动,也只能勉强接受。

付丧神的状况已经糟得不能再糟,不如说暗堕象征的骨刺已经在鹤丸玉石一样的皮肤底下若隐若现。然而他的心情却是前所未有地愉快,以至于甚至暂时地压制住了诅咒之力。

“知道吗?一直保持住这样的状态,就会确实地变成暗堕的付丧神。反之则会被吞噬理智,变成溯行军那个样子。”

“我不想知道那种事情……”奈月飞快地望了他一眼,小声地埋怨。

鹤丸笑了笑,没有继续,而是将头搁到她的肩上,闭上眼调整呼吸。

话是那么说,情况却并不如何乐观。少女虽然试着像过去对一期一振那样向他注入灵力,来自付丧神的抗拒却十分地强烈。她就像在沼泽中行走一般,只能很缓慢地很缓慢地前行,一个不慎甚至会被吞噬得无影无踪。

曾经,即便在无意识中,一期也表现出了很大的痛苦。但鹤丸却什么反应都没有,只是偶尔地把玩她的长发。只能从耳边他的呼吸中察觉到事实与他轻松的外表完全相反。

时间分秒地过去,虽然可以感觉到鹤丸被侵蚀的程度比起之前已经好了一些,和整个状况比起来却依然是杯水车薪。

奈月心中焦急,有一瞬没有控制好注入的力道,灵力的反噬立刻像是潮水一样席卷没入她的身体。胸口剧烈地疼痛,她咳嗽起来,喉咙口传来腥甜的气息。

“……!”

鹤丸迅速将她的手从自己身上拿开。

“请等一下……”奈月急道。

“不行。灵力后遗症留下的损伤是永久的。”他皱起眉头,少见地露出严肃的神情。

“……可是、连这点事情都做不到的话,我……”

暂且不说其他的事情,这段时间鹤丸始终拒绝接近自己的理由,即便是她如今也稍微明白了一些。但是……

还想要说些什么,维持了一段时间的灵力交流骤然断开,奈月忽然感到浑身的力气像是被尽数抽空。身体微微摇晃了一下才支撑住。她这才意识到,只不过试着净化了微小的部分,自己竟然不知不觉耗尽了绝大部分的灵力。长时间地维持衰竭的状态,即便是灵力再丰满的人也会因此干枯死亡。

“……你啊。”

低下来的声音有一层淡薄的无奈。似乎知道大量流失灵力会令身体发冷,鹤丸拉过被子将奈月裹了起来,又像个团子一样拥进了自己怀中。

“请稍微、等一会,我……”

“明天再说。我又不会飞走。”

“不会……飞走吗?”

鹤丸挑了挑眉:“你觉得我会吗?”

“……骗人。”她喃喃地像是说给自己听。

“喂喂喂……?”

“那个时候……没有进到大门里。您原本是不打算进来的吧。”

“……明明平时那么迟钝,偏偏在这种时候真是敏锐得让人困扰啊。”鹤丸略略苦笑。

“把别人当作傻瓜的、也是您吧……一直以来,对我做了那么多的事情,说了那样的话……最后却连真话都不愿意告诉,随随便便地自己做了决定……”

“……即便对你挥刀吗?”

“想要杀掉我这件事,很久之前您就说过了。”奈月镇静地说道,“我的生命属于各位,那也是毫无疑义的事情,被伤害被杀死也不会有所抱怨。”

——但至少,至少请对我说一句理由,什么都好。

鹤丸沉默了片刻。

“那是,仅限于对我的心情吗?”他缓缓问。

“……诶?”

“知道吗?其实你很好懂,但是也很难懂。平时什么都不说,一开口却净是吓到人的话。”

付丧神捧起她的脸,凝视了她片刻。

“奈月。——你的鹤不会飞走,我会把羽翼折下来给你。”

很难形容鹤丸的语气,至少她从来没有听到过他那样混杂着诸多感情的声音。名为鹤丸国永的付丧神,不管来自何处本丸都并非性情淡漠,但绝不会轻易将内心流露给他人。

到了这样的地步,无论如何都不会不明白了。只是那个涌到嘴边的答案,始终找不到合适的措辞。

最终她从被子里探出一些身体,飞快地、甚至付丧神都没有反应过来之前,亲吻了一下他的嘴唇。

被她突然袭击,连鹤丸都愣了一秒钟。直到少女满脸羞红地缩回被子中才反应过来。

他毫不客气地将被匆匆重新裹好的被子扯开,抓住了后退的奈月。

“我说你啊,最好别太刺激我喔?”他笑眯眯地说道,“诅咒的事情先不提,以前抱着你睡的时候,你知道我都在想些什么吗?”

天气变热之后,奈月的寝衣也换成了更加方便和风凉的睡裙。鹤丸恶意地微笑着,用指尖轻抚她睡裙边缘的大腿肌肤。不出所料,少女条件反射地像是触电般挣扎起来。

“您在、您在做什么啊……!”

“问我做什么、那当然是……”

没有考虑太多,她抓起枕头旁边的那只熊玩偶就砸了一下鹤丸的脸。

“哇。”猝不及防的付丧神闷闷地发出了声音。

“啊……对、对不起……我……”不清楚自己刚才究竟用了多大的力气,奈月连忙放下玩偶,倾身过去想要察看,却被毫发无伤、抬起头来的鹤丸轻松地抱进怀中。

“请放开我……”她小声地抗议着,却抵抗不了付丧神的力气。

“喂喂,别乱动喔。你也太好骗了吧?不可以对男人那么轻易地放下戒备。”鹤丸瞥了一眼扔在一旁的那个玩偶,“还有,这家伙果然很碍事。反正睡觉的时候也有我在,扔了吧。”

“不、不行……”奈月连忙把熊玩偶抱在了自己手里。

“为什么?”

她把脸埋进玩偶中,不想去看对方的眼睛:“因为……这是第一次,在祭典上收到的您的礼物……所以……”

鹤丸怔了片刻,而后罕见地、稍微别过了头:“……不吃点苦头,你还真是不长记性啊。”

终于将被弄乱的被子重新铺好。这一次,没有玩偶在枕头之间,使付丧神得以毫无阻碍地抱住奈月。

夜灯熄灭后,她微微抬起头,感觉到鹤丸的唇落在自己的头顶,然后顺着额头与鼻梁,最终他吻了她的嘴唇。

付丧神自制地没有通过接触而汲取灵力,因而让奈月感到晕眩的是亲吻本身。

“……有很多、想要听您说的事情。”最后,她静悄悄地说。

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其实只是单纯依靠脑海中的执念而坚持到此刻。然而身体实在支撑不住,睡意侵袭了四肢百骸。

“等你醒来我会一一告诉你。”鹤丸承诺道。

奈月点了点头,终于感觉到安心。

“晚安,我的公主。”




TBC


最后一句想了很多种,不知道怎么表达日语原文的语气(俺のきみ)

班门弄斧一下。鹤丸语音对审神者的称呼一直都是きみ,从来没有叫过主上,这点就很妙。

きみ有时候是一个比较亲近、甚至有点居高临下的第二人称,但有时候又反而是有敬意在里面,极富感情的称呼。这配合鹤丸与审神者的距离感是非常有意思的……

反正怎么都别扭,就意会一下吧……

 
评论(17)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