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70)。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鹤丸国永。请见谅。

无法接受这样双感情线展开的太太请千万不要勉强。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70

“早安。鹤丸大人。”

“……早上好。”

虚拟出来的阳光从厨房的窗户照入。明明没有温度却还是给屋子平添了几分暖和的气息。鹤丸驱散着残留的睡意,凝视奈月手中的煎锅。

“在做早餐吗?”

“啊……是的。”

奈月闻言,有点不好意思地挪开了一下视线。

“那个……平时大家做的还是和式比较多,所以……偶尔也尝试一下西式如何呢?之类的……”

“是吗?那还真是值得期待。”

“我……会努力的。”

这么说着的少女露出了浅浅的微笑。

付丧神稍许愣了一下,就在他扬起嘴角正打算说些什么时,有人敲响了房间的门。

鹤丸微微蹙眉,瞥了一眼矮柜上的时钟:“这种时间,会是谁啊。”

“我去开门。”原本在起居室的山姥切起身去了门口。

“你的审神者不在吗?”

是矢原裕也。

奈月没想到他隔天早晨就再次找上门,顿时有些局促。尽管如此,她还是放下煎锅,走去门口打了招呼。

“那……那个,早上好。”

裕也看到她穿着围裙的样子似乎十分意外:“你在做早餐?”

“是的。请问……这么早来,您有什么事吗?”

“啊……呃,抱歉,我是来邀请你一起去用早餐的。”

“……?”奈月茫然地歪了歪头。

裕也更加惊讶了:“这里不是有招待部分审神者的特别餐厅吗,你不知道?”

“嗯?这可还是第一次听说啊。”鹤丸从旁道。

“比起那个,你是打算自己下厨吗?那种事交给式神不就好了,不然付丧神也可以。”裕也朝着奈月说。

奈月轻声道:“抱歉……那个,我想今天可能不行……”她迟疑了片刻,“早餐已经做完了,可以的话……您就和我们一起用吧?”

事实上此时裕也仍旧站在门口,山姥切则面无表情地站在门边上,好像并没有让他进门的意思。原本以为奈月会跟他出门,却不料想碰到这样的情况,男人的面色不由显得尴尬了几分。

“那……那就打扰了。”

“准备不周,请多包涵。”奈月说着,悄悄看向两个付丧神,见他们并没有特别的反应后便安心下来。

终究要和裕也说清楚,不如借此机会也好。想必他们也想到了这点。

尽管如此,这顿早餐的气氛实在是微妙。山姥切与鹤丸若无其事地径直坐在奈月的两侧,对裕也视若无睹。这让原本想靠近过去的裕也相当尴尬,只能坐到她的对面。

咖啡、烤面包与培根的香气中,只混杂着刀叉和盘子碰撞的声音。奈月一边切开煎蛋,一边思考着该如何婉转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完全没有注意到坐在对面的年轻男人欲言又止地流露出窘迫。

眼看着剩余的食物越来越少,裕也终于忍不住轻咳两声后开了口。

“过会不如一起去会场吧?”

“那……那个!”没想到的是,奈月几乎也在同时出声。

裕也讶然地看着她。

“有什么事吗?”

“……对不起。”奈月低下头,凝视着空空的盘子。

“我……”她深吸了口气,郑重其事地说道,“我……无法与您结婚。”

两个付丧神谁都没有做出反应。

裕也敛去吃惊的神色,沉默了几秒钟,然后才温和道:“关于这个的话我也明白,自己确实是有点操之过急,我们不妨……”

“不……不是的。”

奈月的声音比刚才更大了一些。她的嘴唇咬得发白,但是嗓音却相当平稳,没有丝毫颤抖。

这一次裕终于难掩自己的惊讶,他直直看着面前的少女。

“非常……抱歉。如果可以的话,我、我想要……取消我们的婚约。”

终于说出来了。奈月不由松了口气。她无暇去看山姥切与鹤丸的神色,因为裕也已经再度开口了。

“我可以,问一下原因吗?”他竭力平静地问,“我想,我们……”

“一直以来,都很感谢您的关照。”奈月站起身,向裕也深深地鞠躬。

“但是……无论如何,我都无法对您怀抱有……恋爱……之类的感情。”她稍微有点困惑地说道,“我想,这个样子……恐怕是无法和您拥有幸福的。”

“仅仅……是这样吗?”裕也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但他的眼神无论如何都看不出笑意。

“这样……是说……”

“不。事实上如果你能够坦率地说出来,我也并不会说什么难听的话的。”裕也苦笑了一下,“比如说,已经有了喜欢的人……或者付丧神。”

他飞快地瞟了一眼左右。

“诶……诶?”奈月不禁失声。

那种……事……。

——为什么,明明嘴唇也好喉咙也好,都能好好地运作发出声音。自己却无法立刻流畅地说出否定的话语呢。

喜欢……什么的,我……

“并没有那种事哦。”

话语声突然响起。

鹤丸的指尖摩挲着咖啡杯的侧面,漫不经心地吐出这句话。

裕也皱起了眉头,但是没有理会他。

山姥切虽然没有出声,然而令奈月意外的是,他绿色的双眸冷冷地盯着裕也,罕见地流露出敌意。

“这还真是,有点叫人为难啊。”过了一会,青年终于说道。

奈月睁大了眼睛。她觉得有什么东西顺着脊背爬上头顶。

裕也深吸一口气,重新摆出了一贯的礼貌笑容:“虽然是一个令人遗憾的答复,不过……嗯,我明白了,之后我会向令尊和家父传达的。”

他站起身,接着道:“早餐很美味,多谢招待。”

鹤丸连姿势都没变一变:“走好。”

奈月想要送他出门,可身体却像被钉住在餐桌边一样动弹不得。她望着裕也匆忙地拿起外套,而后逃跑一样地离开了。

直到山姥切握住她的手,奈月才回过神。

“你没事吧?”付丧神的眼眸里自然没有刚才针对裕也的冷意,只是蹙眉打量她的神情。

鹤丸的目光也落在她的身上。

“你……在害怕吗?”

“已经没事了。”山姥切说道,他的语气变得有些柔和。

奈月终于微微呼出一口气。

“好、好紧张……”

看见她稍微放松下来的样子,鹤丸噗地笑了出来:“喂喂,这里好歹还是有两个付丧神,难不成他还能吃了你?”

——并不是那个问题。

这样的想法快速掠过脑海,但奈月却没有能够抓住它。

能向裕也确实地说出一切,她对这样的自己感到有些惊讶。如此坚定地提出反对,或许这是过去的奈月无法想象的举动。

另一方面,裕也没有坦率接受的反应却让她隐隐有些不安。

距离上午会议开始的时间所剩不多,所以奈月只能先将这些心事搁置一旁,回房去做出门的准备。餐桌边只剩下两个付丧神以及上前来收拾桌子的式神们。

“‘向令尊和家父传达’……吗。”鹤丸看着裕也的那份餐具被端走,忽然开口说道。

山姥切瞥了他一眼。

“那家伙……不会就这么简单放弃的。”

“真是凑巧,我也这么觉得。”鹤丸将杯中剩余的咖啡饮尽。

这个以婚约者的身份凭空出现的男人,有着其他更令自己和另一人不爽的理由,山姥切与鹤丸对此心知肚明。

然而,对于现在的他们而言,最好的做法还是按兵不动。



TBC





……不知为何眼前浮现出奈月挥舞煎锅将妨碍做饭的人赶出厨房的样子

 
评论(20)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