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66)。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鹤丸国永。请见谅。

无法接受这样双感情线展开的太太请千万不要勉强。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hi我玫汉三又回来了……(




66

传送阵的光芒散去之后,出现在面前的是陌生的走廊,看起来与普通的现代酒店没有什么差别。话虽如此,跟随着两个付丧神,在一个坐落在边角时空的审神者酒店里按照门卡寻找房间,总觉得让人有些别扭。

微妙的时空倒错感,令奈月想起半年前的自己。这些时间里自己经历过的变故,或许比过去十年加起来的还要多。然而她除了有些不太习惯以外,却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对她来说,一切冷的热的事物,似乎都是新鲜的。

“哦!就是这里了。”鹤丸在几步开外稍微提高了一点声音,让奈月回过神。

“走了。”一直一言不发站在她身前的山姥切静静地开口。

房间的内部也很普通,只是随处可见的水平。他们的行李端端正正地摆在了玄关处。

随着门被关上的声音,疲惫倾泻而出。但奈月知道,眼下最不该说累的人就是自己。

“请让我来手入吧。”

“啊啊,拜托了。”鹤丸应了一声。

山姥切与鹤丸的脸上终究也是带了些疲倦。虽然付丧神的体力与精力不比普通人类,但也并非是不会感到劳累。

两人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这里没有本丸的工具,奈月只能直接通过灵力来完成手入。幸好鹤丸与山姥切的伤势并不算特别严重,花上一些时间还是能够完成的。

注视着山姥切肩膀上的伤口也渐渐消失,奈月总算是放下心来。思绪上一松懈,加之灵力在短时间内的大量消耗,身体便跟着晃了几下。

“喂喂,你没事吧?”坐在她身边的鹤丸连忙伸手扶住了她。

“嗯……嗯,没关系。”奈月小声回答。事实上她觉得自己有些头晕。

山姥切看了看她,沉声道:“先去睡一会比较好吧?”

奈月刚想回答,突然传出的尴尬声音却让她的脸瞬间红到了耳根。

“对、对不起……”

“噗……哈哈哈哈……”鹤丸很没风度地笑出了声。山姥切尽管维持着面无表情的样子,嘴角却微微缓和了一些。

然而此时的奈月却很想钻到沙发下面去。

“请不要取笑我了……”

“啊,抱歉抱歉。”

鹤丸止住了笑声,肩膀却还在微微颤抖。

“确实从上午到现在都没有吃过东西……那么,我去随便买点吧,很快就回来。”他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没等奈月开口就像真正的鹤一般轻快地开门出去了。

向来擅长活跃气氛的人一走,房间里剩下的两人都稍稍沉默了片刻。

“我……我去收拾一下行李……”

奈月想要站起身,却被山姥切按住了手。

“你去休息。”他轻声道。

“但是……”

“今天已经够了吧。”山姥切皱了皱眉,然后意识到了什么一般又放缓了语气,“明天还有会议不是吗,这些事情让我来。”

他鲜少会用这样不容置喙的语气,不过正因如此会显得格外有力。奈月最后还是乖乖地听从了他,决定先去洗个澡。

温热的水将满身倦意洗去了不少。奈月轻轻摸着吹干的长发走出浴室,却发现原本待在客厅的金发付丧神不见了。

“山姥切……大人?”

她在空荡荡的房间里转了一圈,都没有看到他的身影,难以言喻的被抛弃感令奈月不由有些着急起来。

就在这时,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奈月没有多想,便跑出去开了门。然而站在门外的既不是山姥切也不是鹤丸。

“诶……裕也、先生?”

“奈月小姐。”

青年看到奈月的模样愣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打扰你休息了吗?”

少女的头发并未完全干透,身上还隐隐带着淡淡的沐浴露的气息,被热水浸过的脸庞不如平日一样苍白,而是稍稍有些泛红。更何况她此时仅仅穿了一件吊带长裙。

奈月呆呆地看了裕也片刻,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打扮。她下意识地抱起了肩膀后退了一步。

“抱歉!我不是……”

“请、请您等一下!”

她连门都忘记关上就跑回了卧室,匆匆披上外套后又跑了出来。

“啊,不用那么着急也……”看着奈月慌张的样子,裕也笑了起来。他原本就属于容貌端正的类型,微笑的时候更加显得富有魅力。

那是在记忆中的某个角落留下印记的笑容。虽然即便作为奈月的婚约者,一年之中也没有许多时间相处,但裕也确实是奈月除了家中人以外少有的熟悉的人之一。

他自然比和爱歌同龄的奈月年长一些。每次来访时都是温和有礼的模样,尽管没有过分亲密,对奈月却总是很温柔。

在她曾经的认知里,裕也是……并非不愿与之结婚的对象。至少他不会对自己很糟糕。

所以奈月无法明白爱歌对裕也的厌恶。

此时的长廊上空无一人。奈月望了望外面,犹豫了片刻。虽然有些失礼,但没有问过山姥切月鹤丸的意思,她并不敢随意将裕也请进门。

“那个……为什么……”

“我去向工作人员打听了一下。”裕也注意到奈月似乎并不打算请他进去,却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解释道,“所以就得知了你的房间号。”

“是、是这样吗……”

奈月悄悄攥紧了衣角,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好久不见了。”裕也低头望着她,“听伯母说你离家出走之后,我真是非常担心。”

“……是。”

“发生什么事情了吗?”青年用一如既往的温和语气询问道,“为什么突然……”

“……”

裕也等了一会,才道:“不愿意告诉我吗?”

奈月咬了咬嘴唇,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她知道裕也并不清楚木野花家的那个“传统”。而且,她的潜意识不知为何并没有令她开口。

年轻的男性叹了口气:“这几年来我也多少察觉到了伯父伯母与你不合,但……没想到你真的会……”

他停顿了一下,笑了笑说:“我以为向来安静的奈月小姐并不会做出这么大胆的事情呢。”

“对不起……”

“不,你不必和我道歉。”裕也像是松了口气般道,“不管怎么说,至少我得到了你的消息,这就足够了。”

“裕也……先生……”奈月望着他的眼睛,感到有些愧疚。

“奈月小姐,”裕也忽然摆出了苦笑的表情,“其实,最初得知此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你不想要与我结婚,才离家出走。”

是的。如果奈月没有逃出家中的话,此时的她应当早已在新年过后与裕也完婚,嫁作人妇了吧。或许甚至可能已经怀上身孕。

她的出神似乎被裕也误以为是对逃婚的默认。青年显得有些局促起来。

“我很抱歉……我也明白仅凭着父母的安排,并不可能简单地就接受一个素不相识的结婚对象……”

“……不,这件事和裕也先生没有关系。”回过神的奈月慌忙摇了摇头。

裕也愣了愣:“……真的吗?”

“是……。对不起,这是我……自己的问题。”她慢慢地说道,抬起头注视着自己的婚约者,“裕也先生……并没有做错任何事……”

那么,做错的究竟是谁?

裕也沉默了一下,忽然握住了奈月垂下的手。

“那么,你愿意现在和我结婚吗?”

奈月惊讶地睁大了双眼。

“不……那个。既然不是逃婚的话,那么我自以为是地认为奈月小姐……不讨厌我,也是可以的吧?”

“……诶?”突然扯出的话题太过意外,她只能呆呆地看着面前的青年。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不希望自己的未婚妻继续担任审神者这么危险的工作。想必当初奈月小姐也是无奈之举……如果可以的话,现在辞职也没有问题,剩下的事情交给我就好。”

裕也接着说道:“即便奈月小姐与伯父伯母有什么不和,至少结婚以后也是住在矢原家,也不用担心会影响到你了。”

大脑依然无法完全消化面前的人说出的话语。奈月甚至忘记了裕也还握着自己的手的事实,只是睁大眼眸盯着他的脸。

“当然并不是立刻马上,准备的时间总还是有的。所以……嫁给我吧?”



TBC



搞事情(。)

 
评论(17)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