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64)。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鹤丸国永。请见谅。

无法接受这样双感情线展开的太太请千万不要勉强。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好、好痛苦……不知道该写什么,好想跳过这一段……

关于付丧神的打斗动作方面全靠想象,有BUG请不要在意……


关于审神者会议袭(空格)击事件这个梗是借用了P站某位太太的开放性tag企划(?

有兴趣的话可以搜一下,那个太太画得非常帅气



64

“人还真是多啊。”

看着面前宽敞到惊人的大厅依旧被数十列排成长队的审神者与付丧神占得满满当当,即便是鹤丸也不禁出了声。

“因为豐後国的审神者都在这里了吧。”山姥切说。

离开传送阵以后,奈月就被面前的人流吓了一跳。仅仅是一个分区的审神者就有如此之多,政府的整个计划到底动用了多少这个国家的人呢……不,比起这个,时间溯行军的数量才令人更加不敢想象。

“应该……直接去登记就可以了……?”她有些紧张地看了看周围,想要寻找提示。

鹤丸扫视了一下队尾,道:“那边的人比较少,走吧。”

“是。”

想要迈出步伐的时候,不经意间却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奈月停了下来,有些犹豫地看向鹤丸与山姥切。

“怎么了。”山姥切看了看她,问道。

“那个似乎是……千和小姐?”

付丧神们闻言顺着奈月的视线望去,在那里依依站着的确实是千和。而她身边的付丧神居然是……三日月宗近。

“想要去打招呼吗?”鹤丸收回目光,询问奈月。

“……可以吗?”

“我是不介意。”他耸耸肩。

一旁的山姥切也点了点头。

昨天三日月的话语在脑海中闪过,奈月迟疑了一下,还是接受了鹤丸的提议。

“千和小姐。”

比奈月稍稍年长一些的女性转过身来。她与奈月一样穿着上班族女性一般的西服套装。但比起不知为何强烈透露出学生气息的奈月,千和就显得成熟干练多了。

虽然与上次拜访时不同,她今天打扮得整整齐齐,却依然隐隐露出一丝颓靡的神情。

“……”看到奈月之后,她怔愣了一下,很快便重新摆出淡然的样子。

“日安,夕颜小姐。好久不见了……之前的事情,我很抱歉。”

夕颜是奈月作为审神者的代称。然而在付丧神们知道她真名的情况下,其实并没有人用这个名字来称呼她。如今骤然入耳,让她觉得有点陌生。

“不,没关系的。那个……恭喜您,终于入手了三日月大人。”没记错的话,三日月一直是千和迟迟没有得到的刀。

“是……呢。”千和听了这话却没有任何高兴的样子,只是露出了客套的微笑,“谢谢你。”

谈话陷入了冷场。奈月原本想要询问一下鸣狐的情况,然而既然千和今天带来的是三日月……她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片刻之后,千和向她微微颔首。

“差不多该去登记了,失陪。”她神色倦然的说完,便自顾自地转身离去了。

“抱歉啊。”千和的三日月忽然说道,他凝视着她的背影,然后转向了奈月,“最近她的心情并不很好,即便是在本丸也是如此。”

“我明白的,请您不要在意。”

这位三日月含笑点了点头,然后翩然地迈步跟上了千和。

“那个女人的身上有暗堕付丧神的气息啊。”等到两人走远,鹤丸才低低地说道。

“恐怕,那是千和小姐家的鸣狐大人……”

“那很危险。”山姥切皱了皱眉,“被政府察觉的话就糟了。”

包庇私藏暗堕的付丧神是重罪。即便是奈月也明白这件事。

然而,千和与她到底也不是多亲近,奈月并没有想要做些什么的念头。

 

“身份验证完毕。欢迎您出席本次会议,豐後国0530号本丸审神者夕颜小姐。”

工作人员满面笑容地向奈月鞠躬。

“您的行李会由我们送到房间,接下来请您和付丧神直接去会场吧。”

“是,谢谢您。”她礼貌地致意,然后在山姥切与鹤丸的陪同下一起走进了传送装置。

这一次传送的时间稍稍有些长,据说是因为政府对于会议现场的时空坐标做了相当多的保密措施。

偌大的会场倒是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前方有一个巨大的展示屏而已。容貌各异的审神者们与各自的付丧神纷纷在场内选择座位。奈月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于是便听从鹤丸与山姥切的选择,在稍微靠边上一些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在找你的朋友吗?”

“诶?……是、是的。”

虽然只是谨慎地稍微察看着周围,但显然这些小动作没有逃过鹤丸的眼睛。

“因为……约好了会见面。”

爱歌的话,一定会说到做到的吧。

鹤丸有些无聊地拿着空杯子在手上把玩,正想要说什么的时候,从奈月的另一侧递过来了装着苹果汁饮料的纸杯。

“甜的东西,可以吧。”

“啊……谢谢您。”她有些惊喜地微笑着道谢。

从山姥切手中接过的纸杯,因为冰镇饮料的关系而凉凉的,握着十分舒服。令因为陌生的环境而有些不安的奈月稍微镇定了一些。

“付丧神在这里不能够拔刀。”坐下后的山姥切说着,望了一眼大屏幕的前方,似乎有几个工作人员正在忙里忙外地做准备。

奈月微微有些惊讶:“那种事情……办得到吗?”

“显然办得到。”鹤丸伸出手去,熟悉的淡色光芒却只是在空气中闪烁了一下便消失了。

“真不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如果禁止付丧神拔刀,在危急情况下只能坐以待毙。”山姥切皱着眉说。

“为了防止审神者的冲突……之类的吧,但是未免也太过自信了。”鹤丸耸了耸肩,“该说是人类的通病呢……”

“这里的审神者……相当多呢。”奈月轻声说,“除了万屋街之外……”

“没错。”鹤丸漫不经心地拉着自己衣服上的金链,“而且与万屋街不同,这里是一个封闭的时空。如果我是历史修正主义者的话……”

叮咚的提示音响起,打断了鹤丸的话语。原本议论纷纷的人声逐渐安静下来,众人的注意力放到了走到屏幕前似乎像是要发言的工作人员身上。

在此之前,奈月并没有参加过类似的审神者会议。不过就周围的人的反应来看,似乎这样的会议也并不是第一次了。冗长的开场白和时不时跑偏中心的报告发言已经让不少审神者们露出了厌倦的神情。

奈月倒是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对她来说这和过去听那些教导妇人的说教也没差多远,更何况这里也没有人纠正她听讲的姿势与表情,无疑要轻松得多。她悄悄看了看左右的两人,山姥切倒是保持着平淡的表情,而鹤丸显然是无聊得快要睡着了。

没有钟表,这样的演讲让人有脱离时间的感觉。或许是几个小时,或许仅仅过去了十几分钟。

台上的那个似乎是时空管理局要员的男子还在滔滔不绝地总结着最近一年审神者计划的成效,尤其是之前秘宝之里的作战,政府投入了大量的新任审神者,从数量上就给予了时间溯行军一个重创。按照这样频率的大规模作战计划,不出多久……

在那个时候,奈月听到了微小的,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

“……!?”原本昏昏欲睡的鹤丸忽然警觉地睁开了眼。

接着,又是那像玻璃被打碎一般清脆的咔嚓声。她一瞬间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但下一个呼吸的时候,身边的山姥切与鹤丸却几乎同时从座位上弹了起来。

“奈月……!!”

“主!!!”

连惊讶的声音都来不及发出,奈月的手臂被山姥切抓住,他将她用力拉向自己身边的走廊。失去重心之后的身体往地上扑倒的时候,有人抱住了她的后背,两人一起摔倒在了地毯上,紧接着就是身后传来的隐忍的痛哼。

“什……么……”

完全不理解刚才的几秒钟内发生了什么事情。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嗅觉。浓烈的血腥气在四周扩散开来,伴随着点点温热液体的感触,像眼泪落在她的脸颊上。

“……鹤丸大人!”

奈月茫然地转过头去,被面前的景象吓得完全愣住了。抱住她的正是山姥切,而鹤丸则挡在两人的面前。伴随着他再一次压抑的闷哼,原本贯穿付丧神左肩的一柄银白色长枪倏地拔了出去,鲜血四溅。

“骗人……的吧……”她望着那柄长枪的主人,喃喃自语。

暴戾的枪兵溯行军身后,巨大的时空裂缝正泛着不祥的光芒,紫电不断闪烁。奈月一瞬间明白了刚才的声音——那是空间与空间的隔离层被击碎的声音。

正好被破空而出的溯行军踩在脚下的一名男审神者挣扎着想要爬离,下一秒却被枪兵连人提起,银光闪过,连惨叫声都没有,那已经成为悬挂在枪尖的一具尸体。

鲜血顺着了无生气的主人身体滑落,滴滴答答在脚下汇成一滩。

原本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景象寂静了几秒钟的会场,像是凝固的时间开始流动一样,终于爆发出猛烈的尖叫声。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救……救命!”

“这是怎么回事!?”

“保护系统在做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溯行军会出现在这里?”

回答审神者们的只有越来越多被撕裂开的空间,以及从中源源不断涌出的溯行军。整个会场完全陷入了混乱。哭喊声,谩骂声,以及不时响起的惨叫混杂成了一片。人们慌不择路地向大门口奔去。

“鹤丸大人!山姥切大人!”

“我没事。别担心。”山姥切说着,伸手将奈月扶起,护在了她的身前。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捂住肩膀的伤口,依旧有大量的鲜血从指缝间溢出来。他的语气依旧轻松,双眼却牢牢盯着面前的溯行军。枪兵似乎在考虑着什么,并没有立刻攻击过来。

“现在可没法拔刀啊。”鹤丸头也不回地喊了一句。

“我知道。”山姥切冷静地应声。

“鹤丸大人,您的伤……”即便不靠近也能清楚地看到伤势的严重性,奈月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担忧,却又不敢上前妨碍到他们。

“没事,这点伤没什么问题。”听到她的声音,鹤丸的语气放缓了一些,“比起这个,还是先担心下眼前的家伙吧。”

仿佛像是预告一样,话音刚落,连回答的念头都未在奈月脑海里冒出,溯行军带血的银色枪尖就已经刺到鹤丸胸前。

人类的肉眼无法捕捉的速度,这几乎是看不到轨迹的一枪,然而鹤丸的反应却更快。他微微侧身,长枪以毫厘之差从他身侧擦过。攻击落空的溯行军正要收回手,鹤丸却一把抓住了伸过来的枪柄,令溯行军收回的动作僵直了一瞬。

“抓到你了。”被染红的白色的付丧神微笑着说。

枪柄被鹤丸按住猛力下压,溯行军猝不及防地俯低身体。他吼叫着的刹那间,白影一闪,跃身而上的山姥切已经越过鹤丸踩住了那杆枪,他抬起膝盖重重顶在溯行军的下颚,凶狠的一击直接将枪兵击飞出去,砸在了不远处空无一人的座位上。未等他再度起身,那柄曾被他握在手中的银枪已经随着划破空气的声音呼啸着穿透他的咽喉,将他牢牢钉死在原地。

奈月失言地望着眼前的景象。两个付丧神的动作一气呵成,快到令她无法作出任何反应。而那个溯行军在能够作出反抗之前就已经断了气。

“说真的,确定没有投枪的刀装兵吗?我觉得你挺适合。”鹤丸笑着说了一句,结果似乎拉到了伤口,令他皱起了眉。

山姥切冷哼了一声,确定溯行军的尸体开始化成灰末后,才向这边转过了身。

此时的奈月终于反应过来,她慌张地跑到了鹤丸的身边抬起手,也顾不得依旧在往外汩汩而出的鲜血,直接将掌心贴了在了鹤丸的肩膀上。涌出的灵力止住血,开始缓慢地治愈伤口。

“……谢谢您。”她小声说,觉得自己连声音都在抖。

毫无疑问,在那个瞬间,山姥切和鹤丸都是想要挡在她身前的。而鹤丸因为距离的关系所以迟了一步。奈月不敢想象,如果那杆枪不是正好刺中肩膀,而是别的要害之处……

“……别露出那种表情啊。”鹤丸沉默了几秒后,用有些奇怪的语气如此说。

“先离开这里吧。”他对正在走回来的山姥切道。

“恐怕那暂时是做不到了。” 金发的付丧神冷哼了一声。

鹤丸闻言看向了会场的大门口。那里已经挤满了许多的审神者,然而却没有一人能够出去。所有的人都在捶打着大门大声叫喊。

“怎么回事?”他皱起眉。

“大概是被封住了空间吧……还真是被对面摆了一道。”山姥切看了一眼演讲台,原本竖立的屏幕已经被砍出触目惊心的裂痕,然而原本在那里的高级要员却早已不知踪影。

“哼……碰到麻烦事跑得倒是快。”鹤丸微微冷笑。

奈月四下张望了一下。有一部分审神者已经试图组织反抗,然而没有解除禁刀令的付丧神们几乎只能徒手对抗持有武器的溯行军。其难度可想而知。

“这里很危险,至少先和其他的审神者汇合。”山姥切提议道。人群四散的现在,停留在会场中心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也不能太过集中,被一网打尽就糟了。”鹤丸补充了一句。

眼看着肩上的伤已经痊愈不少,他轻轻拿开奈月的手:“行啦,先这样吧。”

“但、但是……”

“没时间了。”山姥切短促地打断了奈月,“你能找到……”

“喂,山姥切!”鹤丸突然脸色一变。

山姥切猛地俯下身,夹带着冷风的凌厉一刀堪堪从他头顶砍过。打刀的溯行军未等杀招变老就立刻后退,在几步之遥外重新摆出架势。

“山姥切大人!”奈月忍不住惊呼起来,看到付丧神没有受伤这才稍微放下了心。

山姥切迅速直起身,摆出握拳的姿势提防着对面的下一步动作。大约是感受到了来自于他的压力,打刀溯行军也只是谨慎地移动着步伐逼近。

“……鹤丸。”他忽然沉声道。

“我知道了。”鹤丸少有地言语简洁,他转过身看了看奈月。

“稍微忍耐一下吧。”

“……诶?”

鹤丸微微弯腰,然后轻松地抱起奈月,将她像棉被一样扛到了右肩上。

“鹤丸大人?”一瞬间头脚颠倒的感觉让奈月连剩下疑问都没能说出口。

“抓紧我。”付丧神如此嘱咐,然后飞身跃起,一路踩着观众席的椅背飞快地离开了会场中心。奈月生怕掉下去,只能紧紧抓住他的羽织,看着一排排的红色迅速从视野里掠过。

鹤丸就这么扛着奈月移动到了会场的一个角落。这里聚集着已经冷静下来组织防御和反击的审神者。付丧神们已经围出阵形,将审神者保护在中间。

白衣的付丧神将奈月放下,她焦急地询问:“山姥切大人……”

“他等等就会过来。”鹤丸沉静地回答,瞥了一眼远处。

“请让一让!”女声由远至近,紧接着熟悉的脸庞出现在奈月与鹤丸面前。

“奈……夕颜!你没事吧!”爱歌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奈月的身体,这才松了口气。

“我没有事,放心吧。”见爱歌似乎也没有受伤,奈月不禁安心了一些。

“你就是她的朋友?”鹤丸稍稍打量了爱歌片刻。

“是这样没错。”她挑挑眉,然后就不再理他,而是转向奈月,“你就带了鹤丸一个付丧神?”

“不……不是的,还有……”

奈月的话还没有说完,随着人群的惊呼,有什么东西砰地撞进了一边的墙壁上。

扬起的灰尘里,山姥切国广沉着脸站了起来。他的身上已经有几处刀伤,不过所幸看起来不太严重。对面的打刀溯行军却并不给他喘息的机会,只是一瞬间就又冲到了他的面前举刀挥下。

电光石火之间,山姥切侧头躲开刀风,倏地伸手扣住了溯行军握刀的右腕一扭。溯行军吃痛下意识地松了手,那柄明晃晃的刀咣当一声落地。山姥切迅速转身,抓住溯行军的右臂,将身体重心前倾,下一秒,对方被这个过肩摔狠狠甩到了地上。他立刻弯腰抱住了倒地溯行军的头,不太响的咔嚓一声响起,被扭断脖子的溯行军无声无息地开始化为灰末。

爱歌目瞪口呆地看着沉默地站起身向这边过来的山姥切。

“……你们本丸平时是怎么手合的?”

“诶?这……这个……”奈月看了看鹤丸,然后不太确定地回答,“基本上是木刀,不过……也会有搏击术之类的……吧……”

她不经常到道场,只是偶尔见过几次付丧神们空手互相攻击的场景。

“啊……算了,那种事先不管。”爱歌拍了一下自己的脸颊,然后拉着奈月到人少一些的地方,“你就坐在这里休息吧。你的鹤丸和山姥切可以到外边去帮忙。”

“你……要做什么?”奈月扯住好友的袖子。

“我嘛……”爱歌耸了耸肩,“虽然没什么用,不过替付丧神们做些辅助还是可以的吧。”

说完,她就匆忙跑到外侧去了。

“这里的话,暂时能保证安全了。”看着爱歌走开,鹤丸说道。

山姥切点了点头。奈月担心地伸出手,询问道:“请问,手入……?”

“不碍事,之后再处理。”他摇了摇头,然后看向鹤丸,“你打算怎么办?”

鹤丸看了一眼外侧的审神者与付丧神。似乎注意到了这里聚集的人群,越来越多的溯行军包围了过来。

“我没问题。”

“那么,你就待在这里。”山姥切蹲下身,望着奈月不安的样子,绿玉般的眼眸露出平静的神情。

“……是,我明白了。”她低下头,小声回答。

即便自己过去,也什么都做不到。有些审神者上任后,为了跟随出阵,可以向政府申请学习一些基本的术式,但显然付丧神们并没有让奈月提出此类申请。她能做的,仅仅是待在本丸里而已。

就像现在待在后面的墙角。

山姥切看了奈月几秒钟,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最后他还是抿了抿唇,无声地站起。

“啊,请等……”她下意识地拉住了付丧神的白布。

“……别担心。”看着她的表情,山姥切叹了口气,然后伸手放在了奈月的头上。

“很快就会解决的,所以在那之前乖乖地待在这里。”鹤丸笑眯眯地说道,“不要乱跑啊。”

面对这种时候还能这么说的白色付丧神,她真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只能默默点了点头,看着他们消失在了层层站立的审神者之后。




TBC

 
评论(15)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