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62-63)。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鹤丸国永。请见谅。

无法接受这样双感情线展开的太太请千万不要勉强。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好像很久没更了有点没想法……这次也很短……




62

新年之前忙忙碌碌的气氛因为审神者会议的消息而冲淡了几分。付丧神们对于这个通告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从善如流地做起了准备。

说到准备……收拾行李不提,似乎要郑重对待的也只是决定近侍人选而已。

奈月原以为又是按照往常的惯例抽签——她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付丧神们觉得抽签是个很有趣的事情——但没想到最后决定的方法居然是……猜拳。

“手合的话两两不知道要打到什么时候去,老是抽签也不好玩。”清光说。

然后和泉守一语惊醒一房人。

“那就来猜拳好了,简单方便,三局定胜负。”

“哇……看不出嘛,和泉守有时候也会提出不错的建议。”青江故作惊讶。

“等等,那是什么意思啊!喂!”

奈月有些讶然地看着付丧神们摆出如临大敌的架势开始了分组。

“您怎么了?”

“不……”她犹豫了一下,“只是有点……意外。”

宗三左文字露出一丝微笑。

“这都是因为您的错哦。”

“我……吗?”

“以前的我们,是绝不会有这样的机会的。”

“能让各位感到高兴的话……”

“您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这么说的?”宗三平静地问,异色的眼眸里并没有太多的情绪,只是细细打量着奈月。

“……那是……”

我没有什么想法。奈月想说。说出这句话对她而言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既不会愉快也不会悲伤。过去的十七年她都是如此度过的。

但这一次有什么东西阻止了她说出口。

“我希望您更加重视自己一些。”宗三掂起她的手,“不仅是我,其他人也是如此。”

“您希望我们爱您,但您却不爱您自己。”

付丧神向人类谈论爱,怎么看都是相当别扭的一件事,奈月却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

“对各位而言,我的想法很重要吗?”她困惑地问道,“我应该只需要按照各位的意愿去做……”

“您不可能离开我们……在这个基础上,稍微自私一些也没有关系。这个程度的任性是可以允许的。”

“我……我不明白……”

宗三暧昧地微笑着,看着分组趋于结束的付丧神们。

“我会让您明白的……虽然想那么说,在主殿的内心深处应该已经有答案了。”他轻描淡写地结束了话题,然后施施然站了起来。

“现在的话,请恕我失陪,游戏要开始了呢。”

 

猜拳游戏热火朝天地进行了很久。先是粟田口家激烈的内战最后竟然由五虎退获胜告终,而后是髭切与膝丸长达三十分钟的持续平手,江雪沉默地一路过关斩将后被同样不声不响的太郎止住了脚步……

下场的付丧神越来越多,留下来的人越来越少。

“哎呀,真是太可惜了,原以为只要一直平手就可以让我们兄弟和主殿同去……”髭切笑眯眯地端起了茶杯。

“不过,确实的实力差距无法否认,兄长。”

“说得也是呢,剪刀丸。”

“……”

 

最后,依旧还站着的只剩下两个身影。

“最后的决胜吗?甚好甚好。”不久前刚刚坐下的三日月浅浅地笑着,好像刚刚惜败的并不是自己。

其他人也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

“说真的,反正是决胜,不如干脆打一场怎么样。”不知是谁如此提议,让气氛变得更加热烈了起来。

“这还真是意外的结果。”鹤丸漫不经心地挽了挽袖子,微笑着看向站在自己对面的付丧神。

山姥切过了一会才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是啊。”

“那么,要打一场吗?”

“……”

猜拳这种事,多少也是有运气的成分,能够走到这一步他并没有完全预料到。

山姥切将目光投向大广间的深处,奈月坐在那里,向这里露出沉思的神情。

在那天出去之后,付丧神们对于她穿洋服的姿态纷纷表现出了兴趣,所以奈月终于不再是见天拖着一身振袖了。

鹤丸顺着山姥切的目光过去,也望着奈月。付丧神收敛笑容,仅仅是抿着唇凝视着她。

她会期望什么样的结果?对方……或者自己,或者……谁都不想要?

两人各怀心事,谁也没有想到,最后打破局势的是狐之助瓷声瓷气的声音。

“这一次的近侍并未要求只有一人。”它用不太大但是能让所有人都能听到的声音这么说着,在奈月的腿上舒服地团着身体。

因为宗三的话语一直在走神的奈月忽然回过神来。

“……这样……吗。”

“审神者大人,如果您难以抉择的话,请带着两位付丧神大人一起去吧。”狐之助像是好心好意地指出。

这番话让全场都安静下来。奈月感觉到付丧神们齐齐注视着自己。她不知怎么却想起了曾经也有那么一个类似的瞬间。

我的……想法吗?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选择题。然而她却软弱地退缩了。

 

63

“说起来,明天就是审神者会议了。”

“是。”

奈月一边应答一边将新年前的最后一份报告轻轻折叠起来。面前深蓝狩衣的付丧神看着她的动作,微微笑着抿了口茶水。

“小姑娘是否会觉得紧张?”他试探般慢慢悠悠抛出了问句。

“就算您这么问我……”奈月迟疑了片刻,还是没有再说下去。

“三日月大人……我是否做错了呢?”她低着头,轻轻摩挲着桌上整齐归成一沓的文件。

“关于什么事情?”

“近侍……的事情。”

“啊,那个吗。”三日月宗近笑吟吟地望着她,“那么我来问你一个问题,当初小姑娘选择我来教导你神乐舞,你认为自己做错了吗?”

像是能够读心一般,三日月将她曾经想到的事情说了出来。

“那个……大概,我并没有觉得……”

“那个时候,主第一次当着我们的面作出了自己的决定。这件事本身是没有对错可言的,值得一提的只是它留下的影响罢了。”

三日月垂下眼眸,望着杯中的茶。

“虽然并非是小姑娘的本意,但至少你表达出了自己并非什么都不思考,这件事让我们中的不少人对你改变了看法。”

平安刀口中说出的是奈月从没有想到过的事。她原以为付丧神们只是因为她的温顺才渐渐放缓态度。

“如果是小姑娘自身的决定,并且那个决定没有触及到什么利益的话,我相信大多数付丧神都不会提出异议。”

“……不会觉得不公平吗?”

“唔,我认为并没有。”三日月挑了挑眉,“猜拳是一个公平的过程,至于结果……听从狐之助的建议也未尝不可。”

他像是发现了新奇的事物一样眯起眼眸。

“倒是小姑娘的决定让我有些意外呢……我以为对你来说,鹤会更亲近一些……还是说,只是为了防止他落败?”

“不、不是的……”下意识地出声否定,奈月却有些迟疑地停顿了下来。

无论结果如何,对自己而言都是没有差别的。

但……自己却作出了这种软弱的决定。究竟是为什么?

——难道不是因为不想看到任何一方失败吗?

她被这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却找不到可以反驳自己的理由。

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喜欢或者讨厌,我明明没有这样明显的感觉……

“主、主殿……不好意思……”

从障子门的一侧探出了五虎退怯生生的脸,接着一只小老虎也从他的脚边伸出了脑袋。

“是。请问……有什么事吗?”

“那个、那个……乱他们说,想要请主殿……去试一下衣服……所、所以……”少年模样的付丧神不安地看了一眼一旁的三日月。

“既然如此,那主不妨就过去吧。报告交给我便是。”三日月倒是没什么意见的样子,依旧笑眯眯的。

“是,多谢您。”奈月稍稍点了点头,便站起身跟着五虎退离开了书房。

被留下的付丧神歪了歪头,伸手抚上了几案上堆叠起来的文件,少女端正的字体清晰可见。

“……说到底也只是个人类的孩子呢。”他自言自语地说道。

 

 

TBC

 
评论(20)
热度(169)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