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鹤丸国永×女审】touch the fire(上)。

ATTENTION:

架空背景现代paro,少许黑道与吸烟暗示描写。

玛丽苏,OOC有。

私设鹤丸29岁,女审神者是高中生,16岁。

 

(母亲樱子是33岁)





前篇鹤丸视角点我




安利一下シア太太画的黑道paro三条组和伊达组,好看,真好看,好看到我走不动路……

链接



大概没什么用处的标题解说→kiss the fire的fire:女主角,touch the fire的fire:鹤丸

两人都觉得对方对自己来说是不可触及的火光。



还有一半会尽快写完。

……HE予定(





木野花奈月在公寓楼梯的拐角处停下脚步,从这里恰好可以看到公寓楼的前方。直到黑色的轿车掉转方向,无声无息地没入了夜色之中,她都一动不动。

她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心里明白这份剧烈的鼓动并不完全是因为急切上楼的缘故。

取出钥匙打开家门的一瞬间,便看到了开着昏暗吊灯,靠在沙发上睡着了的母亲。疲惫的女人被开门的动静吵醒,在看到奈月后却一下子站了起来。

“回来啦。”

“我回来了,妈妈。”

“累了吧?我去把晚饭热一热。”樱子说着便要去厨房,却被她轻轻按住了手臂。

“没关系的,我自己来就可以。您去休息吧。”

“不,你还是先去洗个澡比较好,那样吃东西的时候也舒服一些。”

母亲这么说着的时候,露出了几分孩子气的固执。其实,作为一个高中生的母亲来说,樱子或许有些过于年轻——这说不上是一件令人喜悦的事实。

奈月想了想还是没有再继续推辞,于是拿着换洗衣物进了浴室。

热水漫过身体的时候,一天的疲倦终于涌了出来。她有些昏昏欲睡的擦着头发走到餐桌前。

意料之中的简单菜式,却也不会感到不满。奈月拿起筷子的时候,樱子在她面前坐了下来。

“对不起哦,没什么可以吃的。”

“没关系的,妈妈也辛苦了。”

“我是不是也应该在晚上找点兼职做比较好呢……不过这样就没有人给你做饭了。”樱子支着下巴沉思道。

“不必了,您光是白天就已经很累了啊……”奈月连忙想要打消她的念头。

“但是……现在的薪水想要还清债务果然是太难了。”

沉重的字眼让奈月一下子无从反驳,只得沉默。樱子也露出苦恼的神色。

“说起来,今天也是鹤丸先生送你回来的吗?”

“是的……怎么了吗?”奈月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望向樱子。

“不,只是觉得有些愧疚。除了那个人的事情以外,别的地方也很受他照顾。”樱子有些抱歉地说,“下次请他到家里来,招待他吃个饭吧。”

“是。”

“那位鹤丸先生,比我来说只是年轻了几岁……吧?却相当有作为了呢。”

“那样的人……究竟为什么……”奈月小声说。

“他说是你父亲以前认识的后辈呢,所以想来帮忙……不过我从来没有听他提起过诶。”

像你父亲那样的人,居然会认识鹤丸先生之类的后辈。樱子如此感慨。

母亲无心的话语,在奈月听起来却宛如耳边回荡的钟声。

有些事情樱子是不知道的,可她却不知该如何向母亲说明自己的疑惑。

不,在今晚看到了某些东西之后,那个已经不能被称作是疑惑了吧。

尽管樱子有些看出了奈月的心不在焉,不过被她用疲惫这样的理由搪塞了过去。夜已深,吃过饭之后,奈月与母亲道过晚安,收拾了一下东西便躺倒在了床上。

她下意识地打开了手机,待机画面空落落的,没有任何新消息。

奈月想起了分别前鹤丸接到的电话。这么晚了,律师还会有什么要紧的工作吗?还是单纯只是私事呢——鹤丸曾经半开玩笑地说起过自己有一堆吵闹的狐朋狗友。但他接电话的语气,并不很亲昵……

她迷迷糊糊地胡思乱想着,不知不觉握着手机睡着了。直到短信的振动声将她吵醒。

——我到家了。……已经睡了吧?

奈月一下子清醒了过来。她犹豫了片刻,还是飞快地按下了屏幕。

——辛苦了,学长。

几秒钟后,手机又振动了一下。

——喂喂,这么晚还没有睡觉?好好休息可是很重要的,过几个小时就该去上学了吧。

您不也是这么晚才到家吗?奈月这么想的时候,却再度收到了新的消息。

——可以的话,倒是有点想听听看“欢迎回来”呢。

奈月愣住了。

在此之前,鹤丸虽然对她十分亲近,却从来不会开这样的玩笑。

这只是个玩笑吧……她小声地对自己说。像我这样的小女孩……

——这样的台词,可以请您的女友对您说。

——嗯……遗憾的是,我没有女朋友诶。绝赞单身中。

这一次回复的后面还跟着一个颜文字。

奈月怔怔地注视着屏幕上的信息,不知该如何回复才好。

她想,鹤丸在那之后一定也有所察觉。但他却依然若无其事地和自己交流。那究竟是为什么呢……这种时候是不是应该继续装傻比较好?

她咬了咬嘴唇,最终只是发去了一条晚安便关掉了手机。奈月把手机远远地丢到卧室里的小沙发上,然后用被子蒙住了头,强迫自己闭上眼。

 

“呐呐,小奈月,拜托你啦~~!”面前的女生双手合十,拼命地摆出恳求的姿势。

“那个……”

“拜托啦拜托啦,今天是这个月最后一天,再补不齐工时我就要被店主辞退了诶!”理绪睁大眼睛真诚地看着奈月。

午休时间,学校的天台山三三两两有不少学生聚在一起吃午饭。

“但是……就为了这个原因旷课实在是不太好吧?肯定会被歌仙老师说教……”奈月为难地看着理绪。

“所以嘛,只要你把今天下午的试卷带一份给我,我好好做完明天再交给他的话,就不会被骂得很惨了——好不好?呐?”

“我今天还要值日,可能会有点晚……”

“没关系没关系!多晚我都会等着你的!”

最终,奈月还是在理绪的花式纠缠下答应了她的请求,无奈地看着好友飞快地拎着书包溜出校门。

半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与一同值日的大俱利伽罗道过别,奈月在校门口停下脚步接起了电话。

“学长……?”

“哟,奈月。”手机里传来鹤丸国永轻快的声音。

“请问有什么事?”

“我是来告诉你好消息的。事情已经搞定了。”

短短一句话,却让奈月怔愣了几秒钟。

“怎么了?太开心了吗?”

“真的……吗?”

“……当然,今天可不是愚人节啊。”鹤丸短短地沉默了一会,然后笑了。

“非常感谢……!”她握紧了手机。

“哇,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你该不会高兴地哭出来了吧?”

“不……那个……并没有……”

“那就好。”

鹤丸顿了顿,然后问道:“今天没有打工?”

“是,今天是休息。”

“那么,早点回去告诉樱子小姐吧。”

“谢谢您。”

“……不用道谢。我这边还有点事,之后再联系。”

“嗯……那么,再见。”

“啊啊,再见。”

望着屏幕上通话结束的字样,奈月似乎感到自己连身体都变轻松了不少。失踪的父亲留下的天文数字一般的高利贷,几乎要压垮她和樱子。她曾一度以为自己一生都要背负下这样的债务。

无论如何,至少想要做些事情来感谢鹤丸。在举目无助的荒凉中,向樱子与奈月伸出手的就只有他而已。

 

华灯初上的时候,奈月独自一人在繁华街上前行。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夜晚的红灯区也是这座海滨城市的魅力之一。正值周五,即便是许多上班族也会在结束了一周的工作后来这里放松。奈月小心地避开餐厅、酒吧、卡拉OK还有俱乐部中走出的拉客的人们,寻找着理绪打工的俱乐部。

她终于找到了那家名叫Sourire的俱乐部。与其他灯红酒绿的店头不同,这里的门口没有接待客人的服务生,仅仅是低调地开着昏暗的灯,给人一种神秘而朦胧的氛围。

面对这不太寻常的门面,奈月犹豫了一下还是推开玻璃门走了进去。

空调的冷气开得太足,她忍不住打了个哆嗦。里面的大厅也都是低调的黑色大理石装潢,一个穿着西装背心的男子正站在柜台旁和内侧的接待员说着什么。

他听到奈月的脚步声便转过身来。奈月这才注意到这个男子有一头青绿色的长发,高高地扎成一个马尾,过长的前发遮住了右眼。他的面容年轻而俊美,或许是这里的牛郎……?

“哦呀,至少也请把那身学生制服换下来再光临本店吧,可爱的小姐。”

“诶……啊……”突然被对方搭话,令奈月吃了一惊。

“对……对不起,我是来这里找人的……”她低头轻轻拉住了自己的制服裙摆,心里也明白这与这里的气氛实在是格格不入。

“这个时间……应该是放学之后了?来找男朋友吗?”男子开玩笑般地说着,向她靠近了一些。

“不是的……那个,我只是送东西……她叫大原理绪,应该是在这边打工……”

“啊啊,原来是这样。”让她意外的是,男子并没有多加纠缠,反而微笑着点了点头,转而向柜台内的接待员说道:“去把大原小姐叫出来,就说她的朋友来了。”

奈月有些好奇地望了望这个男子,直到他笑眯眯地转过身。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笑面青江,Sourire的店长。”

她一瞬间明白了店名的来历。

“法语的微笑……吗?”

“哦呀,小姐居然会法语吗?”笑面青江有些意外地看了奈月一眼。

“那个……只是碰巧知道一些单词而已。”她有些不好意思。

“这样啊……”笑面青江随意地将手臂搁在柜台上,这个姿势有种说不出的撩人。他冲着奈月笑了笑,“你的朋友应该等等就会过来,麻烦小姐到那边的沙发上去等待片刻吧。”

“好的,谢谢您。”奈月躬身道谢。

“不必客气。如果小姐改变主意想要指名试试看的话也可以随时告诉我哦。”

“那个……就不用了……”

事情完成了一半,奈月松了口气,坐到了一旁较远的角落里空无一人的沙发上。她取出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跳动着理绪刚刚发来的消息。

——抱歉!我马上过去!等我一下哦!^_^

玻璃门再度被推开的时候,外面繁华街的喧嚣声泻进来了一些。奈月下意识地抬起头,却讶然地愣在了原地。

稍长的色素极淡的白发,在灯下流光溢彩的金色眼眸。

骗人……的吧。

奈月从未见过鹤丸国永穿西装的模样,这与他平时给人的感觉大相径庭。蓝色的衬衫,雪白的领带与外套,左胸口袋处淡淡闪烁的金链,以及随意披在肩上、垂下袖口的大衣,无论哪一种都令她感到陌生。

但最重要的并非服装,而是鹤丸腰间佩挂的那柄白色的日本刀。

在这个城市,即便是奈月也知道,在如今这个时代只有两种人有可能、也有权利会佩刀。一种是具有相当地位的警察,另一种则是——

因为角落处几乎没有什么灯光,鹤丸也未向奈月这里看过一眼。他径直走向迎面而上的笑面青江。而在他身后紧紧跟随着的两个身材高大的男子,明显也绝非善类。

离得太远,奈月并未听到鹤丸与青江说了什么,只是青江很快带着鹤丸与那两人向大厅后走去——想必作为他作为店长,之所以站在大厅里,就是为了等待鹤丸的到来吧。

“小奈月!久等啦!”

熟悉的活泼声音将奈月拉回神。穿着服务生制服的理绪在她面前摆了摆手:“在发呆?”

“理绪……”

“我的试卷带来了吗?”

“啊……嗯,在这里。”奈月从包里取出了文件夹交给理绪。

“呜哇……这么多,不愧是歌仙老师……”理绪翻了翻试卷,哀叹了一下,“今晚要熬夜了……”

她一边收起试卷一边问:“你怎么啦?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奈月摇了摇头:“没什么……”

理绪皱了皱眉,而后神秘兮兮地凑了过来:“莫非是看到刚才的人了?”

奈月微微睁大眼睛:“你知道那个人吗?”

“知道什么的……看到他带着的刀就明白了吧?”

“这……这样……”

理绪歪了歪头,而后叹了口气:“长得是真的好帅诶。可惜像我们这种一般人,没可能接触到那种世界的啦……”

“……是啊。”奈月小声地回应道。

“啊,对不起!拉着你说了一堆有的没的,你该回去了吧?”

理绪有些不好意思地站起身:“要不要我送你到繁华街的入口?”

“不要紧的。”奈月也站起身来,微笑了一下,“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

“嗯……反正你也在这附近打工吧?那路上小心哦。”

“嗯,再见。”

“拜拜~”

推开门的一瞬间,繁华街上无数嘈杂的声音涌入了奈月的耳朵。她呆呆地在店门口站了片刻,直到看见有一群高声谈笑的男人朝这家俱乐部走来,才赶紧走开。

奈月穿过川流不息的人群向附近的电车站走去。闪烁的霓虹灯,夜店门口牛郎与女仆们招揽客人的声音,开关门时流出的吵闹的音乐,以及在这些浮华表面下,在狭窄巷道里涌动的暗潮——这座城市的夜晚,那是不属于她的世界。

她曾以为鹤丸国永与自己一样,是生活在阳光之下的。毕竟他对她而言,是如此耀眼到无法触及的存在。

在站台上等候电车的时候,手机振动了。奈月望着屏幕上的名字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接起了电话。

“……鹤丸……学长。”

“奈月。……怎么了?”鹤丸的声音有些凝固起来,“发生什么事了吗?”

“不……没有。只是有些累了。”奈月慢慢地说。

“你现在在哪里?”

“在电车站,马上就要回去了。请不要担心。”

鹤丸沉默了一下,并没有像过去一样半开玩笑地说教她为什么这个时候还没有回家。

奈月一瞬间想到,这时候的他与昨晚的时候似乎很相似。

“星期天,你有时间吗?”

“嗯。请问……?”

“那么,我来见你吧。正好想要说明一下关于债务的情况。可以吧?”

“好的。”

“我会在上午过来,到时候打电话给你。”鹤丸的语气变得轻快了一些。

“我明白了。”

结束了电话,奈月凝视着来电记录的名字,感到有些茫然。

面前的的列车进站了,呼呼的风拂起她的裙摆。这个季节的夜晚寒意尚存,一点点透过单薄的学校制服渗进身体。

这一刻,木野花奈月突然觉得,鹤丸国永的面容也好,声音也好,从未离自己如此遥远。




TBC

 
评论(10)
热度(103)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