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60)。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鹤丸国永。请见谅。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本章女审神者是 @徒桜 家的矢原爱歌www

刀刀戏份不太多,抱歉……






60

“……诶?”奈月侧过身的瞬间,面前唰地闪过一片花,紧接着她就被人猛地抱住了。

“简直不敢相信……”与她身体交叠的少女又紧紧拥抱了奈月一下,这才放开她退后了一步。

栗色头发在脑后利落地扎成马尾,为了便于行动而随随便便穿着的短裤与长袜,少女略带英气的脸庞与记忆中相差无几。

矢原爱歌。

奈月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一样。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她茫然地问。

“这个问题该由我来问吧?一声不吭就失踪了半年,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爱歌盯着奈月的脸庞,生气地质问。

奈月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呆呆地看着爱歌。

“你家里不愿意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还以为你嫁人了……诶诶诶诶诶你别哭啊?!”

爱歌被她突然涌出的眼泪吓了一大跳,连忙拿出纸巾上前帮奈月擦拭。

“抱、抱歉……”奈月也惊讶于自己失控的情绪,只能用纸巾捂住脸,闷闷地说道。

“真是输给你了。”爱歌又拥抱了一下她,“搞不懂你的心思……虽然那么久没见,你一点都没变呢。”

太久了。奈月心想。在她订婚之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她与这个唯一的朋友便再也没有能见面,只能用书信互通——虽然在信息技术发展到这样的时代还写信真的是太奇怪了,但爱歌却耐心地配合着她。

那么一想,或许至少有两三年未见了。

爱歌与过去一样依然是个朝气蓬勃的女孩,因为年龄的增长眉宇间显得更加自信和沉稳。奈月的目光落到她身后一直默不作声的付丧神身上,穿着普通衬衫长裤的粟田口家的太刀露出几分无奈的微笑,无声地向她欠了欠身子。

“先不说别的,你的衣服不要紧吗?”爱歌指了指奈月的背后,她这才想起自己刚才被热饮料翻了一身。

“还好,就是这么走出去有些……”奈月为难地咬了咬唇。

爱歌两手一拍:“我知道这边附近有一家不错的洋服店喔!正好一起去吧。你的付丧神呢?”

“我的……”

话音未落,手腕忽然被人拽住向后拖曳,奈月重心不稳地往后倒退了几步,随即后背触碰到温暖的身体。

“……”

拎着一大堆东西的大俱利伽罗没有说话,但是表情看起来并不太愉快。

“俱利伽罗大人。”奈月抬起头望了望他,心想着要如何快些解释清楚。

爱歌却对付丧神的低气压毫不在意,反而打量了他一番:“你就是她的近侍……?”

“……”大俱利伽罗瞥了眼奈月,稍稍松开了原本抓紧的手腕。

“把她一个人丢在这里也太不负责任了吧,这孩子,刚刚差点就被人欺负了哦?”

“……怎么回事。”大俱利伽罗终于开口说了话,察觉到他审视自己身体的目光,奈月摇了摇头。

“没关系,有好心的审神者帮忙解围了……也没有受伤。”她小幅度地张开手臂向付丧神示意,然后轻轻拉住了爱歌的袖子,“这位是……我的好朋友。”

“没错,这孩子唯一的好朋友。”爱歌拍了拍奈月的头,微笑道,“嘛总之,请多指教了。”

大俱利伽罗只是沉默地注视了爱歌片刻,然后重新将目光投向奈月。

“衣服被饮料弄脏了,所以……想去买一件。”读懂了他的反应,奈月如此解释。

“……随便你。”

“谢谢……!”

“好啦好啦,我们抓紧时间。”爱歌挽住了奈月的手臂,“走了!”

爱歌中意的洋服店就在某个极为热闹的十字路口,虽然内部空间很大,但是也已经人满为患。

“让他们在这附近找个地方坐着等吧,别跟着进去了。”爱歌向店里的盛况张望了一下后作了决定,“你的大俱利伽罗还拿着这么多东西。”

她的一期一振闻言不由苦笑。奈月心想他身上大大小小的袋子或许也不比大俱利伽罗少……

大街上人来人往喧嚣不已,也不等两个付丧神做些什么明确的答复,爱歌就拖着奈月进了洋服店。

“啊,终于可以两个人独处了。”踏进门之后爱歌松了口气。

“和一期大人……发生什么事了吗?”只有在好友面前奈月才能不那么拘谨地问出心里话。

“这种时候就别提他了。”爱歌满脸懊恼地摆摆手,将奈月往店铺的深处推。

“爱歌……”叫出这个名字的感觉简直令人怀念。

“奈月。”爱歌再一次拥抱了她,“我很想你啊。”

“我也……是……”奈月感到眼眶又有些湿润了。

“想问你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不过我们还有时间,对吧?”爱歌笑眯眯地上上下下动起手来,似乎是把奈月的三围全部测了一遍。

“啊,等、等等……?”

奈月红着脸看到挚友满意地拍拍手。

“嗯嗯~几年不见你又成长了呢~”

“在大庭广众之下干什么……”奈月有些慌乱地看了看四周,还好别的客人们都在专心致志地挑选衣服,并没有人注意到角落里的两个少女。

“非常健康和健全的感情提升啊。”

“从一开始就不用回答了……”奈月不由心想,爱歌与从前还是一模一样啊。

“比起这个……不要紧吗?”爱歌的语气忽地一变,以一种冷淡的严肃望着奈月。

“什么……?”

“嗯……虽然我是很意外你会成为审神者,但是毕竟奈月你的资质不错,又有美纱夜那个女人……她肯定会推波助澜,所以仔细想想也不奇怪了。”

“但是……”爱歌担忧地摸了摸奈月的脸,“我很担心你会被欺负啊。”过去她可没少见过奈月在家里的情形。

听到好友的答复,奈月不知为何竟然一瞬间感到了心安。

“没事的。虽然一开始或多或少有些困难……不过现在我很好。”她露出一个微笑让爱歌放心。

“……真的?”

“真的哦。”

爱歌叹了口气:“算了,我也不是你妈,管不了那么多啦……不过千万不要勉强,等等我把本丸的番号告诉你,有事情一定要联系我。“

“我明白了……不过,为什么爱歌你会来当审神者?“奈月看着爱歌在衣架边挑来拣去。

“啊?我太无聊了嘛,就想试试看咯。没想到还真能通过测试呢,毕竟我们家也没什么血统背景,可是吓了一大跳呢,嘿嘿嘿~“

“该说真不愧是爱歌吗……“她不由笑了。

爱歌停下手,望了望奈月。

“你……好像有些变了。“

“我……吗?“

爱歌神情复杂地看着奈月:“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呢,要说好或者不好……不过……总之先试试这个?哦,那件也不错的样子……加上这个!“

“啊……诶诶?“奈月惊讶地看着爱歌不停地从衣架上取下衣服放到她的怀里。这个情形令她想起过去在现世与爱歌一起逛街的时候。

我……变了吗?有变成更好一些的样子吗?

“说起来啊,我哥似乎也当了很久审神者了。要不是我通过了测试,他还打算一直瞒着别人呢。”爱歌漫不经心地拨弄着衣架,随口说道。

奈月抱着衣物的手微微抖了一下。

“裕也……先生?“

“嗯。这家伙……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爱歌皱了皱眉。裕也和她是同父异母的关系,奈月知道兄妹两人从小关系就不太好。不如说,那是爱歌单方面的嫌恶。每每问起原因的时候,好友却都回答说“就是本能地讨厌他”。

“……我说,那个……婚约,已经不算数了吧?”

“嗯?什么?”奈月回过神来。

“你和我哥的婚约啊。这都什么年代了,难不成还真的来父母之命那一套?”爱歌不太高兴地撇撇嘴。

奈月微微笑了:“爱歌不希望我变成姐姐吗?”

“才不是那种问题啊,不如说,如果我是男生,肯定会想办法追你的……我很讨厌那家伙,一点也不想你嫁给他。”她板着脸拿出一件长裙看了看,又挂了回去。

“奈月,你对我哥一点都不了解……仅仅是每年那么一些会面的时间,并不足以看透一个人的。而我从小和他相处,知道他是什么德性的人。”

爱歌抬起头来,直直地望着奈月。

“我不知道现在你对他还抱有什么期待……最近几年他也不常回家。说实话,你真的能从家里逃出来,我很吃惊也很高兴。我不希望再看到你被关在家里,像个人偶一样被摆布了。”

“谢谢,爱歌的心意我就收下了。”奈月笑了起来。

“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啊!”栗色头发的少女不满地说道,“所以,刚刚说什么来的?哦对,婚约,已经作废了吧?”

“……”奈月沉默了一会,小声道,“应该是这样的,我不会回去了。”

一瞬间,锁骨传来了淡淡的灼烧感,但她知道那只是自己的错觉。

能见到爱歌已经是自美纱夜之后最大的惊喜了,然而同时她也有了确切的实感。

已经不会回去了。

对不起,爱歌,现在的我和你所希望的我的未来,终归是不一样了。

“为什么……你要露出那样的表情啊?”

“没什么,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

爱歌怀疑地围着奈月看来看去:“好可疑……”

“真的没事啦……”

“那么,你对我哥是怎么想的?”

奈月愣了一下。

虽然与爱歌许久不见,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矢原裕也还是以不高不低的频率在她面前露脸。

最近一次……是什么时候呢……

她从家里逃出来的几天前,木野花家新年的家宴。青年似乎还单独对她说了些期待婚礼的话语——是的,原本过完她的生日,举行完那个仪式,他们就要着手开始准备婚礼了。

那个时候,裕也先生的表情是什么样子的?青年的面容模模糊糊,似乎是带着笑的。然而奈月却完全不记得细节。

“没有……什么特别的吧。”她慢慢地说,“我并不讨厌裕也先生,也不排斥和他结婚。”毕竟他是少有的对她温柔相待的人。

“奈月你啊……到底对结婚的理解是什么啊?不过,看你的样子也并不是喜欢了。那就好,那就好。”爱歌莫名地像是放了心,“我倒是忽然有些好奇了,奈月你以后会喜欢上什么样子的人呢~”

“爱歌你,到底是怎么样才能转到这个话题的……”心脏隐隐比平时更加用力地跳动了一下,但奈月的脸色依然平静。

“哼哼,奈月的人生大事,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哦?”

无论如何,好友的出现至少给了她一些莫名的希望——或许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之类的。

 

“……”

“……”

“你们两个还愣着干什么啊?”爱歌有些不太客气地说道。

“唔……抱歉,主殿。虽说属下确实有过类似的教训了……”一期一振勉强维持住风度翩翩的微笑,打量着柜台上堆成小山的购物袋。

“还请您节制一些,不要把私人情绪发泄在浪费金钱上。”

“……”爱歌的神色微变,最后还是没有理睬一期,反而转向一边沉默不语的大俱利伽罗。

“怎么样?对你们家审神者的新装扮还满意吗?”

奈月有些怯怯地站在原地,被爱歌推着朝前走了一步。

穿惯了有些束身的和服之后久违地换上普通的洋服让她稍稍有些不适应。米色带兜帽的毛线长衣直到大腿,衣摆流苏般的设计显得更加柔软。外面披着暖黄色的棉质外套,蓬松的衣袖直到手腕上面一些的地方才收紧。厚厚的黑色长袜倒是没换,木屐变成了浅棕色的雪地靴,最后再配上了一条拼色围巾以及绿色叶片状的发饰。

爱歌围着奈月看了一圈,忍不住打了个响指:“温暖柔和甜美的森女系!Perfect!冬天更想让人抱在怀里!”

“什么……女?”一期被她唬得一愣。

“森女啊森女,一期一振先生。……话说回来,你为什么不多穿穿洋服?冬天穿着和服不觉得不方便吗?”

“嗯……”奈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到本丸的时候孑然一身,前任审神者留下的几乎都是各式各样的和服,而那之后她也没有机会外出购物。

她抬头看了一眼大俱利伽罗,付丧神从刚刚起就一直一言不发地盯着她,让奈月觉得非常窘迫。

幸而爱歌的注意力被一期牵走,没有再追问大俱利伽罗所谓的感想。

“……所以,这一些全都是……您的朋友的?”一期一振看着柜台,有些艰难地问道。

“是啊。”爱歌心不在焉地检查着手里的收据,“别担心,我花的都是自己的钱,不是本丸的小判。”

一期觉得自己的微笑快要挂不住了:“不,不是那个问题……那您的……”

“啊,我的东西在那边。”爱歌随手指了一下一旁的地上比这边还要高一些的购物袋堆。

“……”

“顺带一说,这些都要拜托你拿回去了,我今天没带手机叫不到本丸其他人来帮忙。一·期·一·振·先·生。”

“…………我明白了。”

果然……爱歌和她家一期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吧。奈月默默地往大俱利伽罗身边缩了缩。

爱歌转过身来:“接下来你打算怎么样?”

“我想……差不多该回去了。”

“是吗,本来还想约你喝个下午茶什么的。”爱歌露出了遗憾的表情,接着又想起了什么一般微笑了。

“不过,没过多久还能再见面的吧。”

“诶……?”

“喏,就是那个审神者会议啊。”爱歌摊了摊手,“没什么意外的话豐後国的所有审神者都会到场的吧?”

她看着奈月一片茫然的表情:“咦,你不知道吗?”

“不……狐之助大人什么都没有说……”按理说,如今付丧神们也不会故意瞒着她。

奈月求助般地看向大俱利伽罗,后者也只是神色冷淡地摇了摇头。

“这就很奇怪了……”爱歌沉思着,“不过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或许只是通知有些延迟?”

“或许……吧?”

“嘛,总之,到时候再见咯。有什么事的话记得联系我哦。”

“嗯。那么,再见,路上小心。”

“拜拜~”

望着爱歌和一期一振的背影消失在店铺门口,奈月驻足了须臾,然后转向了大俱利伽罗。

“对不起……让您等了这么久。真的很抱歉。”

她仰起头的时候付丧神怔了一下,他动了动嘴唇,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那个……东西的话……两个人拿不回去……的样子呢。”

大俱利伽罗看着发愁的奈月,啧了一声。

“叫他们联络一下,让本丸的家伙过来。”

“……诶?原来……可以那么做的吗?”奈月相当意外。

“……嗯。”

“……那么,刚才那位一期大人……”

“……”




TBC



俱利最后是因为奈月对他重新用回了敬语(只有对爱歌说话的时候她不用敬语)所以有点小小的介意。

还有一点是向来不看人眼睛的她这一次抬起头跟他说话了,让他有点意外。

 
评论(19)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