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57~58)。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鹤丸国永。请见谅。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军训训得我要死了……怎么能这么受气






57

乌冬面的香气在十分宽敞的厨房飘散开来。奈月试了试味道,然后将面碗一一放到了桌子上。

“……是吗。”

“之前……”

门外隐隐约约传来说话的声音。似乎从刚才起,烛台切就和山姥切在门外交谈着什么。但他们显然并不十分想要奈月知道谈话的内容。

奈月犹豫了片刻,趁着人声陷入短暂沉默的间隙走到了门边。

“那个……我想,差不多可以吃了。”

“啊,辛苦了,谢谢。”烛台切微微一笑,然后先一步进了厨房。山姥切则走在了奈月的身后。

她悄悄望了望他。打刀的付丧神不似平时冷淡的神情,沉思的样子倒像是在斟酌着什么。

究竟是什么样的话题呢。

“对不起,时间不太多,只能做到这个样子了……”奈月有些抱歉地说着,小心翼翼地坐了下来。

“不,我倒觉得已经足够了。”烛台切轻轻笑了笑,“而且味道很好啊,对吧,山姥切君?”

“……啊啊。”山姥切淡淡地应了一声。

“本来,主殿会成为很好的新娘呢。”烛台切若有所思地说道。

“那种事……您过奖了……”奈月不禁有些害羞。

姐姐大人的厨艺比自己要好很多。她想。家里举办小宴会的时候,偶尔作为长女的宵月也会亲自下厨招待宾客。向别人炫耀她的厨艺也是父亲每次都必定会做的事情。

“这点我倒是同意。”

不属于三个人的嗓音响起。鹤丸倚在厨房的门边似笑非笑地望向这里。

“鹤丸大人……”

“你不在房间里啊。”

山姥切皱了皱眉:“这不怪她。”

“慢着慢着,我可没有要责怪她的意思。”鹤丸走进来拉开椅子坐下,“但是难得主上亲自下厨,也让我分一杯羹?”他金色的眼眸里有着孩童看到棉花糖一般的期许。

奈月终于反应过来。

“请您……稍等一下。”她搁下筷子,站起身重又走到炉灶边。

鹤丸凝视了片刻奈月的身影,然后将目光收回。

“你终究还是做了。”他用奈月听不见的音量低低地说。

烛台切沉默了一下:“那并非我的本愿。”

“我知道。”鹤丸平静地用手支着下巴,隐隐流露出与刃生相符的淡然感——那对他来说并不多见,“不管怎么说,还是要恭喜你解除了后顾之忧。”

“——然后,”鹤丸将视线转移到了正在喝汤的山姥切身上。

“……干什么。”山姥切放下空面碗,稍稍皱了皱眉头。

“烛台切已经把事情都告诉你了吧?”鹤丸挑眉道。

“那又怎么样。”

“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吗?二振目。”

“没有。”山姥切干脆地回答,“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她。”

“另外,我对你们之前做的事情并不感兴趣,也不想插手。”

面对打刀的付丧神锐利的目光,鹤丸不在意地笑了笑:“那么事情就容易多了。”

他似乎因为这个回答而放松了不少。

山姥切沉默了片刻。

“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们不告诉她?”

烛台切微微露出了苦笑,看向奈月似乎正准备转过身的背影。

“用人类的话来说……死要面子?”

 

58

夜晚变长了,整个冬天的脚步倒似乎变短了。自美纱夜到来之后,本丸的时间又回到了像是停滞了时间一般的平稳。

奈月在被炉里缩起双腿,望着桌上的日历发呆。

离时之政府所谓的新年假期,不太远了……

对普通的审神者来说,本丸所处的这个时代的四季也好节日也好,都并不是那么重要,毕竟对他们来说,真正所归属的地方的还是现世。但对奈月而言,却并非如此。在这里生活的时间太长,她已经对现世的时间失去了实感,反倒在意起这里的季节了。

“今天也很冷呢。”门外传来脚步声,付丧神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拉开了障子门。是烛台切,后面还跟着膝丸。

“早上好,主殿。”

“早上好。”奈月微微欠身,然后看着两人跪坐下来。

“被炉用着还好吗?”烛台切稍带着玩笑的意味问道。

她想了想,诚实地回答:“感觉像是……要被吸进去了。”

两个付丧神闻言都露出了笑意。

“这可不行呢,还是把你拖出来比较好?”

“……诶?”

“快要到新年了。”膝丸一本正经地说道,“差不多要准备起来吧。”

烛台切点点头:“要买的东西非常多,所以要去好几次万屋街呢。”

他说完,也停下来看着奈月。

奈月困惑地歪了歪头:“咦……?咦?所以……?”

“主殿想出门逛逛吗?”膝丸问,“让负责采购的付丧神带你一起去。”

“……真的吗?”奈月有点不太相信,愣了好一会。

“是真的哦。”烛台切看着她的反应似乎有点想笑,“不,一般不会用这种事情来骗人的吧。”

膝丸稍稍将身体前倾:“回答是?”

“是的……我……想要出门。”

 

被问到了“想要和谁一起去”,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老实说,竟然能够出门,对奈月而言已经相当的意料之外,无论同行者是谁,那都已经令她满足了。

临出门的早晨,次郎与乱帮奈月换上了到大腿的短和服与保暖的黑色厚长袜。

“出门逛街的女孩子当然要穿得轻便点好!”乱满意地绕着奈月转了一圈,然后又露出了苦恼的神情,“太可惜了,不能跟主人一起去。”

“人家也想一起去来着。”次郎太刀摊了摊手,“为什么出阵队可以休息,远征队还要继续出去啊?”

“本丸的资源总是多多益善才能保证万无一失。”长谷部一边进门一边听到了次郎的抱怨,便如此回答。

“长谷部君,太较真了吧!”

“我想,远征部队差不多该出发了。”长谷部淡淡地瞥了一眼次郎。

“好好好。”次郎无奈地转过身,对着奈月眨了眨眼,“玩得开心点哦。”

“啊……是,请您走好。”奈月想要弯下腰,又有些不太习惯地轻轻拉了拉衣服的下摆。

“正好正好,长谷部来看看,主人穿成这个样子还不错吧?”眼见次郎走远,乱将低着头的奈月推到了长谷部面前,得意地等待着他的反应。

长谷部的目光微微转动了一下。被他人这样坦率地打量,奈月觉得有些害羞。

“长谷部大人……”她犹豫着开了口。

“……再加件羽织如何?”没想到长谷部只是给出了一个中规中矩的意见,“外面似乎比前两天更冷了。”

“啊,说得也是,我再去找找。”乱双手一拍,转身就向旁边放置衣物的小间走去。

奈月略有些不安地看着面前的付丧神。

“那个……这样,会不会很奇怪?”

“哪里?”长谷部顿了顿,然后摇了摇头,“我认为主这样穿很合适……也很可爱。”他补充道。

确实,比起普通的款式来说,短款的小振袖看起来更像连衣裙,也更适合奈月的年龄。

“您也这么说的话……”

“请您对自己自信一些。”长谷部露出一丝微笑,“对我来说,各种衣物都很衬您。”

第一次见到奈月时候的记忆轻快地掠过脑海。他闭了闭眼,然后伸手从内袋里取出了一样东西。

“这是……”奈月有些惊讶地望着他伸出的手。

“我想把它送给您。”

那是一枚稍大的雪花形状的发夹,说不上多么特别,但是六角尖尖的看起来十分精致。

“很可爱……谢谢您。”奈月想要接过,却被长谷部制止了。

“请您抬起头。”

她依言抬起了头,但犹豫再三还是闭上了眼睛。

长谷部靠近奈月,低头望着她仰起的脸庞。少女的神色有些局促,微长的睫毛抖动着宛如蝶翼。嘴唇稍稍抿紧,偶尔轻咬一下下唇。

这样的距离并不太鲜见。但此刻却显得与过去不同。

最终他只是伸手把发夹小心翼翼地别在了奈月的鬓边垂下来的发上。

“已经好了。”长谷部退后了一步。

奈月睁开眼,轻轻碰了碰发夹,微微笑了。

“谢谢。”她再一次道谢。

“……你会怪我吗?”长谷部突然换下了敬语,只是用平常人的语气这么问道。

“……诶?”奈月有些不明所以地应了一声。

“不,没什么。”他垂下眼睛,“属下先失陪了。”说罢转身就想离开。

“长谷部大人……”

奈月小声地叫住了走到门边的长谷部。

“请您……不要在意。”她握了握双手,“您是第一个向我伸出手的人。无论因为什么原因,这件事都不会改变。”

长谷部没有转过身来,只是沉默片刻,然后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语气回答了她。

“那仅仅只是一件事实而已,属下更想知道的,是您自己的看法。”

“我……”

在奈月怔住的间隙里,长谷部深吸一口气,然后走出了房间。

“主人~”乱从小间里探出头来,向奈月挥了挥手,“这两个颜色,你比较喜欢哪个呢?”

他顿了顿,然后笑了起来:“啊,那个,是长谷部送的吗?很可爱哦~”

“还没好吗。”

没等奈月回答,另一把低沉冷淡的声音就蓦地在门边响起。

大俱利伽罗站在门边,面无表情地看着两个人。

“俱利伽罗大人。”

“嗯?所以今天是你吗?”乱一左一右拿着两件羽织走近过来,“正在帮主人挑外套中,再等一下吧。”

“那个,今天……是指?”奈月讶然地看着短刀的付丧神。

“咦,烛台切没有告诉你吗?”这下轮到乱惊讶了,“主人可以出去的时候不止今天哦?毕竟要分批购买年货啊。”

“是,是这样吗……”奈月一脸不可思议。

“差不多可以走了吧。”大俱利伽罗皱着眉,“别磨磨蹭蹭的。”

“好吧好吧~”乱一边摇头一边将衣服比到奈月身上。





TBC





 
评论(24)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