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53)。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all婶,玛丽苏,OOC有


感情线(?)比较重的刀是山姥切与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说是暗黑本丸,其实是个傻白甜。








53

他们走到正门的大广间前,却只见到两个一模一样的付丧神隔着十数步互相冷冷地注视着对方。

两个压切长谷部。

明明外表一模一样分毫不差,相对而立的时候仿佛是凝视着镜子中的自己,却能切实地令人感受到截然相反的气息。

属于此处本丸的长谷部紧紧抿着嘴唇,面无表情地站着。对面的长谷部却嘴角微微泛出笑意,那笑意并没有上到眼底,仅仅是冷淡地挤出形状。与面前内敛的长谷部不同,他完全没有掩饰身上的敌意,。两人都维持着将要拔刀的手势,势同水火,谁都不肯退让。

然而最惹眼的却不是他们。

另一个长谷部的身边站着一个女人。花纹繁复的红色和服随意地穿在身上,胸口与双腿都露出大片雪白的肌肤,赤足穿着红木屐,如墨色绸缎一般厚实的长发松松垮垮地拢成摇摇欲坠的发髻。被细细描摹精心妆点过的脸上,眉眼顾盼间自有风情,鲜红的唇勉强抿成一个慵懒的微笑。

浓妆红衣,黑发雪肤,然而她身上强烈的色彩对比却完全不让人觉得庸俗,仿佛天生就应作如此打扮,再适合不过。即便站在面容俊美的付丧神的身边,那如烈阳般灼人的气场也丝毫不落下风,不如说更加引人注目。但撇开表面的妆扮,这女人的面容却隐约给人熟悉的感觉。

鹤丸迟来了几步,错愕的神情一闪即逝,他交替地望了望奈月与那个女人,心下不由了然了几分。

“早上好,主。”长谷部见到奈月到来,紧绷的神色也缓和了些许。

“早上好,长谷部大人。”奈月微微欠身回礼。

“啊啦,总算愿意出来见我了?看那个样子,莫非你在赖床不起?”未等奈月再次开口,那个女人就懒洋洋地出了声。

长谷部露出了不满的神色,但奈月悄悄按住了他的手。

“好久不见了,姑母大人。”她郑重其事地对着面前的女性俯下身,如此说道。

“等一下等一下,我说了多少次了别那么叫我。”美纱夜板起了脸。在奈月出现之后,她散发出的强烈锋芒似乎也收敛了一些,变得亲切不少。

“美、美纱夜小姐……”

“对对,就是那个。我还没到三十岁呢,可不想急吼吼地跟别人炫耀辈分。”美纱夜有些不满地挥了挥手里的扇子,“所以呢,那边的忠犬君,我不是什么可疑的人物,现在可以放我进门了吧?”

“你们已经进门了。”奈月的长谷部依旧冷着脸。

“抱、抱歉……今天我有点睡过头……”奈月有些不好意思解释。

“我正想问你呢,这本丸就这么点付丧神?”美纱夜淡淡地瞥了一眼在场的几个人。

她这么一问,奈月更加尴尬得不知怎么回答才好,总不能如实告诉她,大部分人都在宿醉不起吧。按照美纱夜的性子,恐怕要被她说教。

“出阵部队昨天晚上才回来,其他人都在休息。”一直默不作声的山姥切突然插话道。

“是吗。也就是说今天是休息日啊。”美纱夜似乎只是随口这么一问,让奈月松了口气,“那么,我来讨杯茶喝了。”

“是,请您等一下,我去做准备。”

奈月请长谷部为美纱夜和她的近侍带路,然后自己向厨房走去。

“沏茶这种事,不用你亲自动手吧?”跟过来的鹤丸倚靠在厨房的门口处望着奈月。

“不,美纱夜小姐不喜欢喝太烫的茶水,太冷的也不行,还是由我来比较好。——谢谢您,山姥切大人。”奈月一边对着帮忙取来茶叶的山姥切道谢一边向鹤丸解释。

鹤丸默默地望着她的侧脸,半晌才思考着问道:“她是你的姑母?以人类的年纪而言似乎很年轻。”

“是的。她和我的父亲是同父异母的兄妹……祖父续弦的时候,我的父亲已经成年了。”

“你们……虽然是姑侄,却长得很相似啊。”

奈月有点意外于鹤丸的眼力。“……偶尔也会有人这么说。”

大部分认识她们的人都并不会将美艳得令人眩目的美纱夜与恬淡柔和、内敛静默的奈月联系起来,奈月仅有一次被家族中的老人随口说与美纱夜相像。

“偶尔……吗。不是因为谈吐气质和妆容打扮的话,你们简直就像姐妹。”鹤丸的目光微微在她身上转了一转。

付丧神对于人类外貌的认知方式似乎与人类本身有些微妙的不同。奈月愣了一下,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刚才长谷部要显得如此戒备。三日月说过,她与前任审神者海砂长得很像,那么与奈月相似的美纱夜势必也是如此。如果她的梦境不是单纯的梦境,那么她所见到的那个海砂……也是和美纱夜气质相近的女性。

世间的机缘巧合有时候真是令人吃惊。

“然后,那个美纱夜,是她的真名?还真是有够大胆。”

并未想到鹤丸会提出这样细枝末节的问题,但奈月还是老实地回答了:“美纱夜小姐也拥有家族的血统护符,而且她的灵力远远在我之上……恐怕足以压制付丧神们。”

不,美纱夜的灵力或许能凌驾大部分的审神者。奈月不清楚这是天分使然抑或后天培养……甚至是两者皆有。她只知道正是依仗着作为审神者的成就,美纱夜才能在木野花家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谁都不敢得罪她。

“……就是她帮助你成为审神者的?”站在奈月身边的山姥切突然出声。

奈月微微颔首:“设计让我从家里逃出来的也是美纱夜小姐。她帮助了我很多……我却无法报答她。”

虽然不知道具体的原因,但美纱夜确实很关照奈月。或许真的是因为她随口所言的同病相怜吧。

各怀心思的三人一时无言,只有茶叶的淡淡香气在厨房四溢开来。

奈月端着茶水进到用来接待客人的和室,里面的气氛仍旧十分僵硬。这一次两个长谷部虽说没有对视,都各自移开视线,却依然有种针锋相对的火药味。

“我说,你们两位能不能消停一下?”在奈月来之前夹在两个人中间的美纱夜有点不耐烦地用扇子轻轻敲打手心,“虽说是相同的分灵,也不用到这个地步吧。”

奈月的长谷部丝毫不为所动,恍若未闻。美纱夜的长谷部倒是微微低下头,收敛了些许气息。

“之前听说您有事长期停留在现世,现在已经办完了吗?”斟完茶后,奈月询问道。

“没什么大不了的。被政府差遣来差遣去罢了。”美纱夜摆摆手。

她盯了奈月一会,突然向前膝行了几步,然后举起扇子猛地一记敲在了奈月的头上。

美纱夜的动作突如其来,在场的三人全都愣住了。

“你这女人……”

“长谷部大人……!”

奈月慌忙阻止了几欲拔刀的长谷部,付丧神微微停下动作,仍然眼神凌厉地望着美纱夜。

“我教育自己的侄女,你们两个人激动什么。”美纱夜冷冷地说,“长谷部,我叫你拔刀了吗?”

“……非常抱歉。”美纱夜的长谷部将已经推出一截的刀重新归鞘。

美纱夜没有理会他,而是气呼呼地瞪着奈月。她震怒的时候气势全开,连原本极具风情的眼神都变得慑人无比。

“你是不是傻瓜?把自己的身体交给付丧神,是想被蚕食殆尽吗?”

此言一出,奈月用余光望见身边的长谷部蓦地变了脸色。

以美纱夜的灵力与敏锐,察觉到这件事并不出乎她的意料,但她很担心付丧神们会因此做出什么过激的反应。

“请您听我说……”她鼓起勇气截下美纱夜的话头。

美纱夜盯着她看了一会,突然重重叹了口气,原本的怒容也缓和下来。

“我们要聊些女孩子的话题,男人能不能回避一下?”她转过头,语气已经变回了最初慵懒的腔调。

“谨遵主命。”出人意料的是,美纱夜的长谷部异常干脆地起身,直接拉开障子门走了出去。奈月有点讶异地注意到他一瞬间嘴角微翘,那并非是先前的冷笑,而是确实感到愉快。

……不知为何,他似乎对美纱夜的反应乐在其中。

“主。”

长谷部低低地唤了奈月一声,投来了询问的眼神。

“对不起,对不起……拜托您了,不会很久的。我答应过各位,绝不会违背承诺。”她小声地用恳求的语气说道。

长谷部望着她哀求的眼眸,露出了些许动摇。他沉默片刻,然后也站起身来。

“属下就在门外,随时都可以呼唤我。”

说罢他也走了出去,并将门重新拉上。

“好了,奈月,现在你可以跟我解释一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了吧。”美纱夜皱着眉把面前的矮几推开,与奈月抵膝而坐。

 

并不属于这座本丸的压切长谷部镇定自若地环顾了一圈庭院四周。

刚刚还看不到多少人影,此刻却不远不近地围拢过来一大圈付丧神,有几个甚至还穿着不出阵时的常服。

“怎么,你们是打算一个一个来,还是一起上?”

“住手。”奈月的长谷部低声喝止道,“主还在里面,你们这样子成何体统?”

“体统?”和泉守大约是刚睡醒,一头长发还有些凌乱,他瞥了一眼美纱夜的长谷部,“这家伙的主子已经知道了吧?你打算放他们回去跟政府报告?”

“你们不相信主吗?”

“就算我们相信主上大人,也不代表那个女人可信。”小狐丸冷然道,“为防万一不如赶尽杀绝。”

美纱夜的长谷部嘲讽地看了他一眼:“就凭你?一只子狐?”

“你说什……”小狐丸猛然睁大鲜红的双眸,刹那间爆发出的强烈杀气,震得不远处的五虎退忍不住往一期一振身后缩了一缩。

轻拍五虎退的肩膀,一期拧起眉头:“请您说话放尊重些。”

长谷部冷哼一声已经按住了刀柄,见此情形,连续几声轻响,已有好几名属于奈月的付丧神面无表情地将刀出鞘一段,随时都能扑上去的样子。

眼看着双方剑拔弩张就要提刀互砍,刚刚过来的烛台切立刻上前挡在了两人中间。

“你们都冷静一点。审神者之间严禁私斗,这样下去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我说,就先看看情况没损失吧。”靠在柱子上的鹤丸难得地出声了,虽然他的语气随意得一点也不像是劝架,“好歹也是小姑娘的亲戚和客人,你们这么兴师动众的,未免也太失体面。”

话虽如此,他的目光却一直看着紧闭的障子门。

本丸中现存练度最高资格最老的三把刀都发了话,紧紧绷住的气氛终于松懈了一点。

“……所以说,你们聊完了?我可以回去睡觉了?”明石国行止不住地打哈欠。被萤丸与爱染拖着过来,他连眼镜都没戴,更别说换下寝衣了。

“根本没有人叫你过来。”长谷部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要走赶紧走。”

“是是~”

明石掉头就走,走了几步却又停了下来。

“既然选择了她,那就多信任她一点。”他慢悠悠地说,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能让在场的人都听到。

头也不回地说罢,他就消失在了庭院的拐角。

“你们这本丸倒是有趣。”美纱夜的长谷部忽然低声笑了。

奈月的长谷部冷淡地直视着前方。

“唯独不想被你说这话。”

根源相同的分灵,接触的时间一长便能知根知底。两人都心知肚明,所谓初见面就看对方不顺眼,不过只有一个原因罢了。

同类相斥。

 




TBC



上一节忘记说了,这只鹤丸是真的有起床气,好不容易可以抱着抱枕睡个爽,被吵醒他很火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石戏份这么多,事实上并没有那么偏爱他,但是想到那样的台词脑海里就第一个浮现出了他的面容

以后应该给别的刀更多一点戏份的……


想要描绘出美纱夜的那种像黑暗中突然照射进的强光一般的令人惊艳到错愕的美,我真是词穷了

 
评论(19)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