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49)。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all婶,玛丽苏,OOC有


感情线(?)比较重的刀是山姥切与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说是暗黑本丸,其实是个傻白甜。



来大家请跟我一起喊:源氏万岁!(靠





49

像是卡住的齿轮被重新嵌上开始转动,天气几乎是迅速地寒冷下来。

两月有余的时间里,来自秘宝之里的战报一点点传回,进程顺利得出乎所有人的想象。因为前些日子新一批审神者的加入,倚靠着数量优势,溯行军的阵地被一一击溃。出阵部队似乎不日就能踏上归途。

“主上大人,来玩捉鬼游戏吧!”

小个子的付丧神站在执务室的门口探进头,愉快地向着奈月道。

今日的近侍是宗三。樱色长发的男人注意到她投来的征询意见的视线,假装沉吟了片刻,才露出淡淡的笑容。

“稍微休息一下也无妨,呐,姬君?”

“这边这边!”然而事实上,今剑根本不等他的回答,就直接跑进来拉起了奈月的手往外走。

“那么,大将来当鬼咯?”

“啊,同意~”

“会努力……不被抓到的。”

“赢了的话,主上会给奖励吗?”

“我也要我也要!”

明媚的午后。

冬天的日光恰到好处地驱散了几分寒意,奈月轻轻挽起袖子,让双手的手臂都沐浴在灿烂的阳光里,空气中弥漫着暖洋洋的味道。

“差不多……该可以了吧……”方才还围着自己的短刀们几乎是片刻间就全都消失不见。事实上她觉得,只要他们有心躲藏,自己是不可能找到他们的。

乐此不疲的玩些简单的游戏,就可以向她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作为奖励。幸好到目前为止,孩童外表的付丧神们都只是像外表一样索要单纯的东西。

木屐在石板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奈月慢慢在庭院里绕了个圈,即便全神贯注也没有发现任何气息。

但……似乎也不错。偶尔独自一人在午后的冬阳里散步,从身到心都有种放松下来的感觉。奈月碰了碰头上的叮咚轻响的发簪,然后把它取了下来。

“这边……好像也没有呢。”

这个时间段,为数不多留守的付丧神们也大部分都在自室休息,本丸的大门口空无一人。

“哦呀,应该就是这里没错了呢。”

——原本该是这样的。

“诶……?”

意想不到的地方传来了说话的声音。奈月惊讶地望向半开的本丸大门,只见那里站立着两个陌生的年轻男性。

付丧神。灵力的气息若隐若现,几乎是下一个瞬间她就明白过来了。

“唔……没有什么人的样子呢……哎呀。”

有着淡金发色的男性一边说一边向这边投来视线,然后微笑着往奈月这边走了两步。

“你就是这里的审神者吗?”

意料之外的状况,奈月不知该作何反应。只是生人的气息令她下意识往后退了一点点。

“是。那个……请问……?”她小心翼翼地问。

“忘记自我介绍了呢。源氏的重宝,髭切。这边是我的弟弟哦,名字是……啊,是什么来着?”

“是膝丸,兄长。”一旁一直没有开口的、薄绿发色的男性带着些许无奈的语气回答道。

“嘛,总之,我跟弟弟都请多指教了。”髭切说着又靠近了一步,不知为何他那柔和的笑容让奈月更紧张了。

“兄长,她似乎有点害怕。”膝丸忽然说道。

“咦,吓到你了吗?”髭切摆出无辜的表情看向奈月,“嗯,我觉得自己应该长得不可怕啊……”

“对……对不起!”奈月这才回过神来,连声道歉,“只是……有些不太清楚为什么两位会……”

看到她困惑的样子,膝丸好像终于抓住了重点。

“出阵部队让我们先回来的。”他解释道。虽然看起来有些凶,但奈月发现他反而比髭切显得容易亲近一些。

“是那个白白的家伙说的哦,要给你一个惊喜。唔,名字是什么呢……鸦丸?”

“是鹤丸国永,兄长,五条家的太刀。——所以我们先行一步归来了。应该没有搞错吧?”

“似乎……是这样没错……”

没有近侍陪伴,奈月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不过兄弟二人的话让她有了别的在意的事情。

“为什么……两位会比出阵部队早归?”

“啊,是那个啊。他们说要去花街休息一下来着。”髭切漫不经心地说着,好奇地打量着奈月。

“花……花街?”她觉得自己脸上大约写满了问号。

“咦,不知道吗?”髭切顿了一下,突然笑了,“你……很有趣啊。”

“我……”

“大将,时间已经过了吧?……诶,这两位是……”

身后响起的声音让奈月松了口气。药研走到了她身前的地方,其他的短刀们也都像是一瞬间冒出来一般将她与源氏兄弟隔开了。

接下来的事变得简单,听过说明后的短刀们叫来了其他的付丧神,新刀的交接事务也交给了他们。

“宗三大人……”

“有什么事吗?”

“那……那个……”奈月犹豫了片刻,终究还是问了出来,“出阵部队,似乎先去了花街?”

“啊啊,您还不知道呢。”宗三慢悠悠地在她身边踱着步子,“长作战之后我们是会那么做的。比起在本丸喝酒,还是去游郭更加助兴吧?”

“原来如此……那么,出阵的各位是要明天再回来?”奈月小声问。

“是的。所以今天可以您先不用忙哦。嘛,我觉得明天也不用忙就是了……那群家伙宿醉归来,完全清醒恐怕要等睡到后天。”宗三轻轻笑了一下,在她的房前停下脚步。

“现在的话,姬君不如梳妆打扮一下,为那两位久违的新人接风洗尘吧。对您的盛装,我们都很期待哦。”





TBC


 
评论(49)
热度(180)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