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48)。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all婶,玛丽苏,OOC有




感情线(?)比较重的刀是山姥切与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说是暗黑本丸,其实是个傻白甜。






不知道能不能好好传达出来想表达的东西。


总之,婶婶以后能好好爱人dao了,至于这个真的能算爱吗就见仁见智了,我觉得大概只要两边心甘情愿,爱不分形式(口胡


大家都在给刀婶深夜60分发糖,我在干嘛啊(扶额












48


并不清楚前任审神者的海砂是怎么想的,不过这个完全和式的本丸最具现代感的地方大约就是厨房了。从水槽到炉灶等等,全都与现世的普通家庭厨房没什么两样。要是硬说有什么不同……


“没有关系,没有关系,现在不需要帮忙啦。”奈月小声地对着脚边被灯光吵醒而蹦蹦跳跳的厨房式神们念叨着,让它们安安静静地重新去角落边待好,然后才走去橱柜拿玻璃杯接水。


“山姥切大人,需要喝点什么东西吗?牛奶或者别的之类的……我想应该还有……”


“不用。”山姥切简单地回答,只是默默站在门口注视着奈月。


“但……但是……”她想他站在自己的卧室门口并不可能是刚好路过,或许原本是打算守夜的吧。


奈月正踌躇着不知如何开口,脚步声突然由远及近。她感到付丧神站在了她的身后,从她手边取过了另一只玻璃杯去倒水。


大半夜两个人在厨房并肩站着喝水的场面有点微妙。但奈月却不知为何有些安心。


然而纷乱的心情平静下来之后,白天的事情便飞快地重新占据了思绪。


“……还在害怕吗。”山姥切蓦地开口道,用的却是陈述的语气。


“……”奈月不能够否认,却又无法出声。


“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我……”她握紧了杯子,又松了开来,“我不知道……”


如果,都是梦的话就好了。


“我是为了活下去,才从家里逃出来的……想要摆脱那样默不作声死掉的命运。”


“但是……现在的我,还有活着的资格吗?”


“原本就没有什么必须的生存理由,不被需要,不被爱着,却执拗地不想死去的我……”


山姥切无法理解为什么说着这样的话语的奈月依然在微笑。


“山姥切大人,您说那不是我的错……确实是这样,但这改变不了既存的事实。”


“我是……被家族变成的食人血肉的怪物。就算不是我的意志,植于血脉的罪恶却是确凿无疑的。”


奈月凝视着自己拿着玻璃杯的手,长久待在屋内的肌肤像牛奶一样白皙,光是这样根本无法想象那之下跳动的血管里流着怎样的血液。


“我已经不太明白,自己活下去的理由了。”她轻声道。


大概……怎样都无所谓了吧。虽然曾经拼命地想要活下去,现在却突然失去了所有的力气。连肩上的负担都消失了一般。


付丧神沉默了片刻。


“我不擅长说安慰人的话。”最后他淡淡地说,“但是,如果你要问活下去的理由……”


木地板响起了轻微的嘎吱声,山姥切像是有点无奈一般地看向了门口。


“要出来的话就快点。”


“抱歉抱歉,我们不是有意要偷听的。”


“诶……诶?药研君……还有五虎退君……”奈月有些惊讶地望着从门外走进来的身影。


“哟,大将。”黑发的少年冲她微微一笑。身后的白发少年抱着小老虎探出头来,怯生生地向她道歉。


“对……对不起……主上大人。”


“啊……不……没关系。那个……”奈月不知道该如何说下去。


药研轻轻拍了拍兄弟的肩膀:“退的一只小老虎半夜跑出了房间,所以我们出来找它。”


“想要喝水……看到厨房的灯亮着……就……”五虎退低着头解释。


“是这样啊……”


奈月愣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啊……那么,请等一下,我去倒水。”


她转过身,想去再取几个玻璃杯过来的时候,手臂却被拉住了。


“大将。”


“药研……”


奈月没能将话说完。少年轻轻拉了她一下令她俯下身来,然后抱住了她的脖子。


“药……研……君?”


与其他一些短刀不同,药研总是很有几分成熟的气息,也几乎不常对她做出如此亲密的动作。


“没关系哦。”


“没关……系?”


“就让我们来成为大将活下去的理由吧。”


少年的手臂纤细而不强壮,却安稳有力地拥抱住了奈月。


奈月吃惊地睁大了眼睛,一时间失去了言语的能力。


从刚刚起就一声不响的山姥切国广静静望着她。


药研继续说道:“大将觉得自己没有容身之处了吗?”


“……嗯。”


“不用担心。至少在这座本丸里,没有人在意大将你担心的事情。”


“……你们,都已经知道了吗?”


奈月想要离开少年的怀抱,但是药研紧紧地压住了她的身体令她动弹不得。


“我们需要大将你。”他轻轻地说,“那一天你说过的吧,无论什么都会听从我们……”


“不要想着从我们身边逃跑啊,大将。”


短刀少年的语气很平静,却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力量包围住了奈月。


“我……我没有想要逃跑……”


“不,你确实那么想过。——山姥切老爷也看出来了吧,所以才会想寸步不离地守着你。”


山姥切没有回答,但那却形同默认。


“大将打算杀死自己的心,徒留一具人偶般的空壳给我们吗?那样可不好。”


“我们想要的,是鲜活的、完整的你哦。会对我们微笑,能够被我们拥抱,温暖,柔软,脆弱的你。”


自己现在的心情,究竟是什么样的呢。奈月很难做出形容。


但是,似乎只有一点是不容置否的。


明明被再次告知了那样冷冰冰的事实,自己却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喜悦……这件事。


“作为回报,我们会好好珍惜大将,保护大将,成为你的容身之处。无论你过去怎样,那都没有关系,根本不值一提。”


“……我们会爱你。所、所以,请待在……我们身边吧,请不要离开我们……主上大人。”五虎退悄悄地靠近过来,伸出手触摸奈月的脸颊。


她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哭泣。


啊啊,这样的我,即便是这样的我……


被需要,被褒奖……


被那样盛大地爱着。


“是的,我会的。”除此之外还需要别的答案吗?


没关系,没关系。夜莺的羽毛被剪去,再也飞不起来也没有关系。因为饲养者会怜爱地珍视在笼中唱歌的它,投喂给它最好的食物,让它保持美丽的姿态,无需像它的同类那样顾虑笼外的湛蓝天空中暗藏的危险。


奈月与山姥切的眼神相交了。然而不知为何付丧神却没有露出任何高兴的表情。他只是垂眸凝视着她,然后动了动嘴唇。


对不起。他无声地说。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呢。奈月想。这明明是值得开心的事情啊。


最终,他们都没有向对方传达更多的心情。








TBC






是这样的,其实我觉得婶婶最后还是算逃避现实了。她没有试图靠自己走出心理阴影,而是选择不去看不去听,自欺欺人。


本丸里的刀只有被被是正常的,但是他知道自己已经救不了她,什么都改变不了,所以才会道歉。



 
评论(24)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