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46)。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all婶,玛丽苏,OOC有


感情线(?)比较重的刀是山姥切与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说是暗黑本丸,其实是个傻白甜。




体感这节很糟糕,真的很糟糕,我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没办法抓住被被的描述手法了,包括他的说话方式,等以后再改吧……

关于付丧神的想法是私设,各家情况应该不同

随便看看吧(((






46

“那家伙去哪里了。”

付丧神站在大开的障子门口注视着屋内的景象。山姥切有些惊讶地望了望鸣狐,然后又淡淡地瞥了眼千和。

千和疲倦地坐在地上盯着自己的手心。

“你也是那孩子周围的【共犯】吗?”她抬起头牢牢地看着山姥切的脸庞,而后又像是明白了什么,“不,你不是啊……你是后来才……”

“回答我的问题。“山姥切不打算跟这个神神叨叨的女人多言。

“逃走了啊。大概在这个本丸的某个角落吧。“千和失去了兴趣一般又垂下头去,“抱歉,我不知道她不晓得这件事,说了很过分的话……你的话,应该明白的。”

山姥切沉默了片刻,转身消失在缘廊的尽头。

千和呆呆地看着付丧神离去的方向,直到脸颊上的触碰让她回过神来。

鸣狐不知何时已然苏醒,少年模样的付丧神尽管忍耐着痛苦却依旧一声不吭,只是轻轻抚摸着千和的脸。

“没关系。不要担心。”他用少有的真正声音平静地说道。

千和终于失去了所有的防备,捂住嘴失声哭泣。

山姥切在庭院的池塘边找到了奈月。少女孤零零地站在雨中,浑身湿透了也恍若未觉。他犹豫地望着那个纤细的身影,在离她几步远的地方停下了脚步。

“请别担心,我没有打算轻生。”奈月的声音听不出悲喜,只是像在机械地念旁白,“与神明大人的约定不能破坏。”

“和那种事情没有关系。”山姥切顿了顿,然后却找不到继续说下去的话语。

他不知道她现在在想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说些什么。

“不,没事的。我只是觉得,自己真的过分天真了。”奈月微笑了一下,然后慢慢抱住肩膀,“我还以为,成为审神者,见到了外面的世界,能够变得像个普通的女孩子一样……”

“但是,根本就只是自我满足罢了。从一开始我就什么都没有。”

“这件事,我一直都知道。”山姥切打断她的话道,他往前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雨水顺着白布与前发滴落到脸颊上,但他毫不在意。

奈月颤抖了一下。

“请问……那是什么意思?”

“你的血的味道。”付丧神紧紧盯着她的举动,像是生怕她突然做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情。

山姥切叹了口气,继续说:“被你召唤的瞬间就明白了,还有那些东西的来历。”

“……那么,被蒙在鼓中的,就只有我吗?”奈月轻声问道,“鹤丸大人,一期大人……他们应该也都是知道的吧。”

山姥切无法否认。尽管他是因为血的关系,但想必其他付丧神应该或多或少都有所察觉。

“那种事情,怎样都无所谓。”他又向前走了几步,站到了奈月的面前,“重要的是,现在站在这里的你。”

雨下得更大了,奈月抱着自己簌簌发抖,但她没有哭泣。

山姥切突然觉得有点头痛。自从他被召唤出来以后,这个有些古怪的本丸让他觉得迷惑不已。兄弟们或多或少向他解释了一些,但他仍然读不懂这个看起来被捧在中心的审神者。

就算到了今天这个地步,山姥切仍旧不能明白她的想法。

与普通的召唤不同,他回应她的血而来。那是比平常的锻刀或者战场召唤更深的羁绊,烙印铭刻在比内心更深的地方。作为木野花奈月的刀,山姥切国广首先拥有与这一身份相应的守护她的本能。

在本能之上,他目睹过奈月的作为,也认可这个少女作为审神者的资质,至少想要回应她的期待。

但现在,这一切仿佛都像泡沫一样破灭了。

“我不明白……像我这样的人……”

“你什么都没有做错。”山姥切打断了奈月的话,似乎有点生气,“那不是你自己的意志。”

“那个已经,深深地溶入我的骨血中了,再也抹除不掉了……”

“谁都没有在意过。”

“我们与人类不同,没有那么多的伦理束缚。身为刀最初的本能就是嗜血。人类也好,妖怪也好,血与肉都是一样的。” 

“我们在意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你——审神者,得到了我们承认的人类——除此之外根本无关紧要。”

付丧神难得一口气说了那么多的话,让奈月一时间失去了言语的能力。山姥切自己也似乎有点惊讶,但他不似往常去拉白布遮掩脸庞,而是依旧注视着奈月。

相对无言了片刻,山姥切再度开口道:“明白了的话就回去吧。”

他停顿了一会,然后握住了少女冰冷的手。也不顾低下头的奈月究竟是什么表情,山姥切拉着她离开了那里。




TBC


总之被被一波嘴炮暂时稳住了婶婶的情绪(

 
评论(27)
热度(176)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