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45)。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all婶,玛丽苏,OOC有

 

感情线(?)比较重的刀是山姥切与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说是暗黑本丸,其实是个傻白甜。




抖了部分真相,好爽噢


可能会有一些血腥情节,请注意









45

“要见你一面可真不容易。”千和靠在门上淡淡地说,算是打招呼了。

“抱歉,那个……我不怎么出门……”奈月歉疚地说道。

“我知道。”千和抬手轻拍脸颊,“万屋街从来都没看到过你,除了演练场你就一直待在本丸?”

说着这话的时候,她的目光却落在了一旁的山姥切国广身上。付丧神冷静地回视,令她移开了视线。

奈月还没有想好如何回答,千和就像是放弃了一般转身向里走。

“进来吧,也别束手束脚的了。现下这本丸里也没什么人。“

奇怪,有哪里不太对。奈月一边跟着进门一边心想。她印象中的千和总是一副端庄干练的模样,穿着整整齐齐的巫女服,发髻梳理得一丝不苟,身后的近侍不离身。但眼前的少女却只是松散地挽着头发,随随便便穿着现世里居家的长衣长裤,显得疲惫且没有耐心。

她脱掉木屐踩上缘廊的时候,千和站在几步开外的地方说了句:“可以的话,请只有我们两个人。“

奈月愣了愣,然后下意识去看山姥切。付丧神倒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静静望着她。山姥切的意思很明显,那就是等待她的决定。

“……对不起。请在大广间稍等一下。”她小声说完,欠了欠身子便跟随着千和往里屋走去。

好安静。太安静了。为什么连一个付丧神都没有看到呢。千和与奈月的本丸练度刀帐都相差无几,即便因为秘宝之里的作战拨走了不少付丧神,也不该如此空空荡荡。

“他们都被我打发出去远征了。”冷不防一直闷声走路的千和突然开口道。

内心的想法被看穿,奈月吓了一跳,只能轻轻应了一声。

不知拐过几个弯,她们终于在一间普普通通的房间门口停了下来。

“接下来的事情,你能发誓保守秘密吗?在踏出这所本丸后绝口不提。”

“……诶?”

背对着自己所以看不到千和的表情,也听不出她哪怕丝毫的情绪,但是本能却一下子让全身都绷紧了起来。奈月感到自己的思绪一下子迟缓了。

没有给她多加细思的时间,千和直接拉开了门。

透过她移开的身体,映入眼前的景象让奈月一下子僵住了。

“这……是……”

突起的骨刺,若有似无的黑烟,一瞬间她几乎无法辨认躺在那边的究竟是付丧神还是溯行军,但不知是幸或者不幸,那张脸庞并没有什么变化。白色的发丝也好,摘下了面具后略显陌生的脸庞也好,还有蜷缩在他脸边的那个小东西也好。

那个是……千和家的鸣狐。

“为什么要那么吃惊呢?那个时候你和你的第一部队不也在那里吗。”千和跪坐到鸣狐的旁边,垂下头注视着他紧闭的双眼。

奈月猛然睁大了眼睛,一下子回想起了那个下着暴雨的日子。

“那是……千和小姐的第一部队吗。”事后她确实听一期一振说过,与他们一同受袭的还有一支部队,只不过他们的审神者没有出现,只是带着受伤的同伴撤退了。

“那么……鸣狐大人也是……”

“他也被咬了。“千和紧紧攥住自己的衣服,“从那一天一直到现在……我……我束手无策……”

“骨刺越来越多,他一直昏睡不醒,一天比一天虚弱……普通的手入完全没有效果……”

“我去求助狐之助,跟政府发了信件。我等了很久很久,但是最后的答复却是……短期内没有解决的方法,为防万一……让我……让我将他刀解……”

奈月难以置信地望着千和。

这不可能,像千和这样资历的审神者不可能办不到,就像自己那个时候一样……

“净化……您没有试过吗?将灵力注入进去的话……”

千和一下子抬起了头,奈月无法此刻形容她的目光。那一瞬间,她忽然明白了千和给她的违和感究竟在哪里——奈月无法从她的眼神中寻找到曾经意气风发的自信,现在的千和就像一潭死水,连眸底都只有绝望。

“那种事情……办不到啊!”她站起身跌跌撞撞地走过来抓住了奈月的衣服,“我试过很多很多次,但是完全没有任何作用!我的灵力……我的灵力……我曾经以为那是让我骄傲的东西,可它却连净化一个暗堕的付丧神都办不到!”

奈月震惊于千和行将崩溃的神情,看着她痛苦的、歇斯底里的喊叫着,又突然激动地将自己拉了过去。她踉跄了几步差点摔倒。

“可是……你能做到……你能做到……如果是你的话……”千和像是自言自语一样死死地抓住奈月的手,力气大得惊人,像是在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抓得她生疼。

“你净化了你的一期一振……对吧……?”

“是的。但是……”

“拜托你,救救他!”

无法理解。为什么千和会变成这个样子呢?面前的少女似乎变成了电视屏幕中的人物,而奈月只是坐在沙发上,对剧情走向一头雾水。

她记忆中的千和,不该是这样的。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失控呢。因为付丧神的暗堕,所以就动摇到如此地步了吗?

“我……做不到。”

“……你……说什么……”

“我办不到……这件事……”奈月慢慢地说,困惑地望着千和,“鸣狐大人不是我的付丧神,我没有办法感知到他的灵力。”

她说的是实话,却完全没有察觉到这话语所包含的打击。

千和像是听不懂她说话一样呆呆地望着奈月,一点点跌坐下去。

“为什么……你会办不到?”

“你不是木野花家的人吗?那个家族的人难道做不到这样的事情吗?”

“我的……家族?”

“你是在开玩笑吗?你们不就是用着那样的手段,让自己拥有远超他人纯度的灵力……净化这种事,不正是你们家族擅长的事情吗?!”千和哑着嗓子质问道。

“我不明白……”

奈月莫名地觉得有些冷。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心脏却砰砰地剧烈跳动着。

不能,不能再继续听下去了。不能……

“你不明白?”少女忽地绝望地笑了起来,“那个,是真的吧?将未足月的孕妇剖腹,用取出的婴儿制作药汤,然后喝下那个东西……正因如此,木野花家才能有那么纯粹的灵力,纯粹到连神明都为之侧目……”

奈月被拉进了那个电视屏幕中。

记忆像海滩上破碎的贝壳一样一点点扎进了脚底。那些散发着浓重腥味的药,曾经是自己每天都最不想见到的东西,但奈月不敢违逆教导自己的老妇人,只能服从她们每一天每一天都喝下去。

那些药,姐姐也要喝吗?尚且年幼的时候她曾大胆地发问,换来的回答却是:胧月大小姐无需这样的东西,只要你喝下去就可以了。

“你的灵力非常美味,像泉水一样清澈甘甜,又带着一些罂粟般的气息……”

“您的感觉……若要比喻的话,应该是像山泉那样清甜,虽然稍嫌冷冽,不过隐隐有些……”

“按理说,有那么多付丧神聚集在此地,寻常妖怪不会轻易靠近本丸,而且是这样巨大的数量。或许……是你的灵力吸引了它们。”

那些暗灰色的婴儿们说着,想要回到母亲的身体里。

它们渴望着她的血。因为那里有熟悉的味道。

奈月终于明白过来了。

她瑟瑟发抖,伸出手抱紧了自己的肩膀,无神地注视着面前的地板。

原来……是这样……

是我……吸引了它们。是我害得它们变成了婴灵……

那些喝下去的药汤的味道仿佛又在嘴里弥漫开来,她几乎想要呕吐。

肮脏吗?用这样的词语都不足以形容我了。

简直令人作呕。简直令人不堪忍受。

被侵犯被虐待根本不值一提,这个身体的每一处血管每一处皮肉每一处毛孔,早就已经被腐蚀到底了。

而我还曾经对自己抱持过哪怕些许的矜持。

千和还在说些什么,但奈月已经听不到了。

她脸色苍白,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拉开障子门跑了出去。





TBC





其实前半段的时候,奈月不能理解千和为什么因为不想失去鸣狐而变得那么崩溃,因为她根本不懂得爱人是什么样的感受,所以看到千和失去往日的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而十分困惑。

顺带一提鸣狐和千和是恋人。千和其实是个很有自己想法的大小姐,不愿意被家族束缚才成为审神者


奈月终于自我嫌恶系数爆炸了


 
评论(29)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