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44)。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all婶,玛丽苏,OOC有


感情线(?)比较重的刀是山姥切与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说是暗黑本丸,其实是个傻白甜。












44


鹤丸国永走出营帐,抬头注视着远处慢慢聚拢过来的大片乌云。


“又要下雨了。”身后有人如此说道,他不用回头也知道声音的主人是谁。


一同负责守夜警戒的烛台切微微抬起门帘,向前两步与鹤丸并肩而立。


“恶劣的天气对战况很不利啊。”他眯起眼与鹤丸看向同一个方向,“行军的进程已经落下不少。”


鹤丸顿了一会才回答:“时间还来得及。”事实上他们已经将一同出发的其他本丸的几支队伍远远甩在了身后。


清晨的天空还是灰蒙蒙的,从这片驻扎的林地向远处看,是一望无际的平原。距离这片宁静的土地被杀伐声淹没的时间所剩无几。


“在想她吗?”烛台切忽然换了个话题,语气隐隐带着些玩笑的意味。


出乎他的意料,鹤丸坦率地回答了他的调侃:“是啊。”


他像是自言自语一般平淡地说:“她早晨的睡脸安静得可爱。”花朵即便是被蹂躏之后依然在日出时悄悄绽放。


原本话说到这地步几乎算是直白的挑衅,但烛台切却知道鹤丸此时并无心做这些。


“主殿是个好孩子。”他的语气有些淡淡的遗憾,“可以的话还是想好好珍惜她。原本这些事是与她无关的。”


“她不依靠我们是活不下去的,这点你我都很清楚,其他人也一样。”白衣的付丧神的声音不似往常,平静到近乎冷酷。


烛台切一时有些无言,因为鹤丸说的确实是实话。


那孩子,就算现在打开她的笼子,也已经再也飞不起来了。


她的翅膀早就被剪掉了。


“更何况,那是你们的权利。”鹤丸微微勾起嘴角,露出了一个讥讽的笑容,“我已经把她弄得伤痕累累了。”


烛台切沉默了一会才说:“是吗?”


“不对吗?”


“所谓当局者迷……吗。”黑发的付丧神小声嘀咕。


“既然是共有物,还需要分清旁观者与当局者吗?”鹤丸说完后露出了一点复杂的神情。


对于同僚不似平日的发言,烛台切并没有过多的惊讶,只是想了想再度开口:“你还没有想明白?”


“……想明白什么?”鹤丸有些焦躁地反问。


“你们站在门口做什么?”烛台切尚未来得及回答,又一个声音从两人身后传出。长谷部也出现在了营帐门口,手里还拿着刚刚写好的战报。


“嗯……看日出?”烛台切笑了笑。


阴沉沉的天气丝毫不见日光的踪迹,长谷部也懒得多费唇舌,只是道:“有这个闲工夫,不如清点下物资安排今天的行军。”


“我们已经急行了半个月,除去一路出现的小部队溯行军外一无所获。”烛台切抱着手臂皱眉,“是不是路线出了问题?按理说应该快抵达真正的合战场了。”


长谷部深呼吸了一下:“我已经跟政府再三确认,行军路线绝对没有差错。”


话虽如此,他也终究难掩几分焦虑,毕竟这样长时间的出阵前所未有,而目的地却虚无缥缈。


鹤丸依然盯着远方看起来很小的群山:“既然不是碰到鬼打墙,那就继续笔直前进。”


烛台切叹了口气:“虽然最近传来的通信都很正常,我还是有些担心。”


另外两人听到他如此说,都不约而同地皱了眉头。


长谷部冷淡地说:“我一早就提出我们之中至少应该留一个人,但有人坚持不肯。”


意有所指的对象装作未闻般伸手将雪白的兜帽戴上。与此同时,天空飘起了细细的雨。


“我需要一点时间。”鹤丸低声说。


烛台切适当地插到了两人中间:“就算真的出了什么事情,也还有留守的刀剑在,得到通知我们立刻就能赶回去。”


一时间三人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有情况!”


三人中侦查最高的长谷部突然低声喊了一句。远处原本安稳迎接着早晨的地平线,隐隐可见空间急速扭曲了起来,被奇妙拉扯撕裂的开口之后,渐渐显现出了熟悉的身影。


“是溯行军。”烛台切冷静地说完,立刻去拉响戒备用的铃铛,叫醒所有的刀剑。


“本来还想去补眠一下,来得真是时候啊。”鹤丸轻轻按住本体,感受到刀身跟随付丧神的情绪波动而小幅度地震动着。


“一路如影随形地跟着过来,简直就像金鱼粪一样讨人嫌。”长谷部冷冷地说着,唰地拔刀出鞘。


雨势变大了。鹤丸轻拍兜帽,一双金眸不带任何感情地平视正前方,分析着敌人初露端倪的阵形。


“鹤翼阵。”片刻之后他说道。


“鱼鳞阵准备!”一片拔刀的声音紧随着长谷部的指示,明晃晃的刃光与战马的嘶鸣在雨中交织成一片。


我……想要带着胜利回到她的身边。


想要再一次看到她注视着我的眼睛。


这样的念头一闪即逝,快得鹤丸自己都没有来得及细究。


敌军近在眼前,他举起刀,一挥而下。








TBC

 
评论(24)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