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43)。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all婶,玛丽苏,OOC有

感情线(?)比较重的刀是山姥切与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说是暗黑本丸,其实是个傻白甜。




看着这两人刚走到起跑线,我觉得有点心累…………

其实不太会写进入双方恋爱的那个过程,过去写的东西基本都是建立在双箭头已经成立的基础上……所以努力地回想了自己喜欢上被被的时候的情况。

然而其实并没有什么卯月啦。



因为那个时候,只是看到这双眼睛的一瞬间,就觉得自己恋爱了,这样(((可能这就是被被跟鹤丸对我来说最大的不同吧。

我觉得被这样漂亮的祖母绿的眼睛凝视的话,绝对会堕入爱河的(ntm






43

自从出阵部队离开的那天之后,就一直是阴雨连绵的日子。不算很大的雨势却毫无停歇地下着,像是天边的某处破开了一个洞一般。不好的天气容易使人情绪低落,再加上一直待机的付丧神并不太多,整个本丸都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长时间盯着针线难免疲惫,御守缝着缝着就忍不住走神了。奈月从大开的障子门边望着缘廊一侧从屋檐上不断淌下的水柱,一时间有些放空了心思。

因为阴雨天对战场的影响,秘宝之里的探索进程十分缓慢。好在政府给出的时间很充足,本丸的刀剑们练度也够高,从战报来看没有需要特意担心的地方。

现下放在眼前的似乎只有一件事……奈月看向了矮几上搁着的那张小小的纸片。

一般来说,审神者之间的相互通信都可以依靠政府的式神渠道来进行。千和绝无可能不知道此事,但她却不知用了什么方法将这封短笺混在了给奈月的战报中寄进本丸。也就是说,她想要躲开政府对审神者通信的监视。

究竟是什么样紧急的事情呢?再说,自己与她也不是无话不谈的好友关系,奈月实在是想不通她邀请自己前去的理由。

尚在本丸的付丧神们对这件事似乎不是很在意——原本他们已经不像最初那样对她加以限制,更何况要防止其他审神者起疑进而知会政府——所以,奈月是要去赴约的。

“差不多到时间了。”

突然响起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奈月抬头看到了站在门边的山姥切。

“啊……好的。”她匆匆忙忙地放下东西站了起来。

“……就这样吗?”山姥切稍许打量了一下她的穿着。

“只是寻常的拜访,应该不用穿得非常正式……?”奈月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衣服。

“不是那种事情。”山姥切皱了下眉,“外面有些冷。”

奈月这才注意到他的肩头有些地方被打湿,像是刚刚从外面回来。

“那么,再多穿一件厚羽织可以吧……?”

“嗯。”金发的付丧神停了一秒钟然后才说下去,“这种事不用来问我。想要怎么穿衣服,这是你自己的事情吧。”

“……是。”

果然还是……不太明白。奈月一边拿衣服一边悄悄地想。

山姥切担任近侍的时候,类似的对话常常会发生。跟其他人不同,有许多事奈月他都会让奈月不要去问他,而是自己做决定。

“担任审神者的是你,做决定也好下命令也好,那都是你的职责吧”之类,总是得到这样的答复。

但她知道,付丧神也并非是冷淡不理事。尽管言语不太多,一旦奈月碰到了难处,山姥切总能适时地从旁做出辅助。

她偶尔觉得这有些像自己听说的,大部分审神者的起步时期。许多事都要自己慢慢摸索,而初始刀则行使辅佐的职责。事实上,山姥切也确实是奈月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把刀,也是至今唯一回应她的召唤而出现的付丧神。

在奈月找衣服的时候,山姥切去取来了一把伞。见她准备妥当便无言地点了点头,然后在她身后一步的地方跟随着她向大广间走去。

“要跟大家打一声招呼吗?”奈月轻声问。

“刚才去拿伞的时候已经跟他们说过了。”近侍答道。

“这样吗……谢谢您。”

山姥切有些不自在地拉了拉白布:“这是分内之事。”

他撑开伞先一步走下缘廊,然后在下方对着上面的奈月伸出了手。付丧神稍稍仰起头,白布向后滑了一点,少有地露出了全部的白皙脸庞,祖母绿的眼眸透过略长的前发专注地凝视着她。

察觉到自己怔住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两秒钟。奈月连忙垂下头,庆幸长长的头发一直能将发烫的耳尖遮住。她伸出手,被山姥切扶着踩进台阶上摆放的木屐里。

从本丸去往别处大多可以使用传送阵,但是千和的本丸的传送阵设置在离她家本丸稍有距离的地方,而并非是大门旁。所以从传送阵出来之后,依然有一段石板路要走。

比起早晨的时候,气温回升了一些,雨势却仍不见停,反而有变大的迹象。雨落在已经积起水的石板缝隙间复又高高弹起,打湿了奈月的鞋袜。

出门以来她一直下意识地和山姥切保持着一定距离。然而走了几步之后,奈月忽然发现,身旁的付丧神为了弥补两人间的空隙,将不太大的雨伞大大地向她这边倾斜过来。取而代之的是,山姥切几乎半边肩膀都暴露在了雨中。

明明可以更早一些察觉到这样的事情,自己却因为从刚才起就心神不宁的原因,而做出了可笑的、为他人带来麻烦的举动。奈月咬了咬嘴唇,指甲慢慢陷进了手心。

犹豫片刻后,她停下脚步,然后主动往山姥切的身边靠过去了一些。其实只是拉近了两三步的距离,骤然靠近付丧神却让奈月变得十分紧张。

“对不起,刚才一直没有发现……”她怯生生地伸出手将雨伞重新扶正,然后内疚地说。

山姥切也停下来望着她。对奈月而言有点漫长的沉默——事实上那根本只是须臾之后,他平静地答了句“没关系”,两人便不约而同地继续往前走。

上次出门还是因为被鹤丸等人带去战场,暴雨的天气完全掩盖了别的心情。而去演练场的时候其实与待在本丸并无两样。

不太长的石板路,因为下雨,或者别的什么原因,显得有些过长又过短了。

虽然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气息,但并不讨厌这样的感觉。仅仅是能够这么向前走,就给了奈月一种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对未来满怀期待的新人审神者的错觉。

现在自己怀抱的这份难以形容的心情,奈月决定将它归咎于许久没有离开本丸呼吸到外面世界的空气。

尽头的本丸大门渐渐在雨幕中清晰起来。两人站在紧闭的大门前,山姥切刚刚抬起手想要敲门,随着“吱呀”的声音,大门缓缓地打开了半侧。

奈月有点意外,因为出来迎接他们的既不是式神也不是付丧神,而是千和本人。






TBC



本来想跟着三次元的季节发展时间线的,结果因为我的拖延症,现在都春天了文里还在秋季……不过都是不停下雨的时间,大概也差不太多吧(不


 
评论(15)
热度(166)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