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41-42)。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all婶,玛丽苏,OOC有

感情线(?)比较重的刀是山姥切与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说是暗黑本丸,其实是个傻白甜。



白开水过渡章节……(






41

五十多个御守还没有全部缝完,出阵部队已经整装待发了。

秋意渐盛的季节,一天比一天凉了下来。从本丸的大门望下去,看不到尽头的石阶两旁,满眼都是鲜红的枫树。

奈月拿着做好的一部分御守,将它们一一交给行将离开的付丧神们。

刀剑们对于这件事都感到几分惊讶,虽然说不上满怀感激,但显然都或多或少有些高兴地收下了。轮到烛台切的时候,奈月小声地向提议此事的他道了谢。

“照顾好自己。”烛台切不置可否地笑了笑,轻轻抚摸她的头。

“这种东西我才不需要啊。”

“兼先生,明明很高兴的样子。”

“……吵死了。”

那边厢传来轻微的吵闹声,奈月望了望付丧神们,无意识地露出了些许微笑。

“啊……不想要的话就给我啊,主上还没有给我呢。”清光气哼哼地对和泉守道。

“才不要。”

“你是不是笨蛋啊,那个背面的刀纹是不一样的。”

“诶是这样的吗?……不对你说谁笨蛋啊安定!”

“那个,剩下的御守我会尽快做完的,所以……”奈月有些抱歉地说。

清光摇了摇头:“没有责怪主上的意思啦……比起那个,”他犹豫了一下,“有些话……啊,算了,还是回来再说吧。”

“清光……大人?”

加州清光与大和守安定互相看了看对方,最后安定开口道:“之后有事情想要告诉你,再等一等吧。”他露出几分歉疚的神色。

“啊……是。”奈月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

她稍稍站远了一些,过了一会,终于等到了姗姗来迟的最后一人。

鹤丸国永一边轻微调整着刀佩挂的位置一边向大门处走来。

“鹤丸……大人……”

他到她面前,低下头看着她双手持着御守向他递出。

白色的御守背面,金线勾勒出的鹤振翅欲飞。

奈月低着头,不知道鹤丸现在是什么表情。那天以后,他又像之前某个时候一样从她的视线里消失了。

她等待了一会,鹤丸终于伸手取过了御守。奈月想抬头说些什么,但付丧神摸上她脸颊的动作堵住了她的话语。隔着手套传来掌心的温度,她放弃般重新低下了头。

像是过了很久,鹤丸终于放下手,然后越过她向其他人那里走过去。

“我收下了。”

他说。

奈月看着他们踏出了本丸的结界,然后接连消失在传送阵的光芒中。

“祝各位武运昌隆。”她静静俯下身子。

 

42

“小姑娘不必与他客气。”坐着看了大半局的三日月忽然说。

奈月稍一愣神,便感到淡淡的威压感从身后靠过来。三日月自然而然地向前倾过身子,握住她的手将悬而不定许久的白子落了下去。

对面的莺丸倒只是笑笑放下手中黑子:“这一局是我输了。”

“莺丸大人……”奈月还想说什么,身后的付丧神却伸手拦住她的腰,几乎是将她围在了自己怀中一般。

奈月窘迫不已,又不敢用力挣扎,只能紧紧抓住衣角正襟危坐,尽力不靠到三日月。

“主上为何要故意留手呢?”莺丸撤去棋盘换上茶水,若无其事地微笑着问她。

奈月踌躇了片刻。莺丸也是长久对她不闻不问的付丧神之一,今天初次担任近侍,闲暇时分便邀她下棋,她很怕会惹他不高兴。

“小姑娘对我们太过拘谨了。”三日月像是觉得玩笑已够,慢悠悠放开她膝行到矮几另一侧,端起了茶杯,“她在怕你。”

古备前的名刀叹了口气,望了望奈月。

“之前是我不好,不太确定你是什么样的女性,所以一直避而不接近。”他温和地说,“以后还请主上不用那么紧张,我并不会因为在意输赢而迁怒他人。若是刻意让我,反倒失了对弈的乐趣。”

“……是。”奈月闻言不由垂下了头。

莺丸皱了皱眉看向三日月:“你们怎么把她教成这个样子?”

“哈哈哈,这个问题与其问我,不如去请教出阵的那三个人。”三日月轻轻摇晃着扇子。

为了保持资源的富足,本丸的远征部队一直是不停歇的,再加上这次前往秘宝之里需要大量高练度的付丧神,现在的本丸几乎是没有多少留守之人,到处都空落落的十分安静。

奈月慢慢地陪着两个付丧神喝茶。

她原以为参加作战后会更加繁忙,但事实不尽如此,实际上她需要做的事情完全没有增加多少。而且因为大多数刀都不在本丸,也没有像平时一样会过来围着她,比如短刀们。

“小姑娘的御守都做完了吗?”冷不防三日月向着发呆的她开口。

“是、是的,都做完了。”

“虽说单个消耗的灵力不太多,不过御守的数量也不少。身体可否有不适之处?”莺丸问道。

“唔……好像并没有。”她努力回忆了一下最近的身体状况。

“那便好。”三日月沉吟道。

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响起,身披白布的青年在门口停了下来。他略略瞥了一眼两个悠然喝茶的同僚,最终将视线停留在了奈月身上。

“有你的文书送到了。”

“啊……是战况汇报吗?”奈月慌忙放下茶杯站起来,三日月轻轻扶了一把她的身子,目送着她走到门口。

今日担任近侍的打刀将手中的几张纸交给奈月,山姥切注视着她仔细阅读的样子。

“到目前为止,战况顺利。”奈月看完后微微松了口气,“攻略的战场已经完成了一半,没有出现重伤成员。”

“看来用不了多少日子便能够先行归来了。”莺丸展颜道。

“是。”奈月微微笑了一下。

她将文书重新折起,却没有想到一张淡蓝色的小纸片从手中滑落,轻飘飘地掉到地上。

“诶?这是……”奈月俯下身捡起纸片,对着简洁的内容微微瞪大了眼睛。

有十分紧急之事相商,请速来。千和。

 



TBC

 
评论(34)
热度(210)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