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40)。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all婶,玛丽苏,OOC有

感情线(?)比较重的刀是山姥切与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说是暗黑本丸,其实是个傻白甜。



手感持续离家出走。






40

“关于之前第一部队遇到的事情,已经详细上报给政府了。”

长谷部将文件放在了奈月面前的矮几上,然后退回了自己的座位。

因为是月初的例会,所以刀剑们都聚集在了大广间,等待着狐之助带来的新告示。

毛茸茸的式神从奈月身边跳到了桌子上,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份公文开始朗读。除去冗长的铺垫以外,这个月的新指令引起了众人的注意。

秘宝之里,被政府宣称新开辟出的战场,与现有的合战场不同,并非是能够在短时间内来去自如的地方。根据报告来看,那里聚集了大量的新生时间溯行军,如果能够予以连根清除,对于整个战局都能有不容小觑的影响。

“因为是连队战形式,没有一定练度的本丸并不推荐参与——当然,本次作战也收到了新的付丧神出现的报告。”狐之助摇了摇尾巴,补充道。

“也就是说,这一次不仅要出动大量战力,并且是长期作战,将有一段时间不能回到本丸。”今日担任近侍的歌仙如此总结,“诸君意下如何?”

奈月有些讶然,在山姥切意外被召唤出以后,她原以为刀剑们并不欢迎新的同伴加入,所以一定会立刻拒绝才是,但付丧神们表现得与她想的不同。

并没有人提出反对意见,讨论的话题从一开始就变成了出阵成员名单。

“有什么困扰的事情吗?”会议结束后,烛台切陪伴她离开大广间,中途忽然这么问道。

“没、没有……”奈月停顿了一会,还是决定说出实话,“只是,有些惊讶。”

“这一次作战的事情吗?”

“是。那个……没有想到各位会同意参加。”

“这个嘛,”烛台切若有所思地说,“不能够一直用那样的借口呀。”

之前一段时间,刀剑们都是以接手的审神者新任不久,尚未习惯为由,而缺席了政府公布的作战。

“不如说,因为事情向着没有想过的好方向发展了。”

“好方向?”

烛台切低下头看着奈月,烛火般的左眼定定地注视着她。

奈月明白过来了。

“是说……我的事情吗。”

“因为你是比想象中更好的孩子……这么说的话果然还是有点奇怪,但事实如此。“烛台切不知为何微微叹了口气。

“是的,我明白。”奈月垂下头。

付丧神伸出手放在了她的头顶。

“我很抱歉。”他轻声说,“或许原本不该是这样的……像你这样的孩子,即便成为了审神者也应该过得更好一些……但现在说什么都太晚了。”

奈月不懂得烛台切为何要突然这么说,面对她困惑的神情,付丧神只能付之苦笑。

“不,可能这样做对双方都好。”他小声地自言自语。

烛台切放下手,换了寻常的温和语气道:“对了,还有一件事情想要拜托主上,我正是为这件事才来的。”

 

只是稍微走了一下神,冷不防指尖就传来了轻微的疼痛。奈月放下针线,将食指含入了口中。

“虽然不是很明白,不过这么做大概没有问题……”她望着脚边堆砌起来的东西,那是数十个御守。

烛台切拜托她所做的正是这个。御守对刀剑的付丧神们来说是相当珍贵的东西,即便是经历碎刀的重伤也能得以保全。与之相对的自然是制作的困难,对于如今现世来的不少女孩子来说,动针动线都是不常做的事情,更逞论一边缝制一边将灵力灌注进去。灵力的量还要恰到好处,多了少了都不能够起到作用。

根据狐之助的说法,对于先前碰到的能够将付丧神同化的溯行军,御守也能够起到一定作用,至少能够保证受伤的付丧神支撑回到本丸——之后呢?之后该怎么处理?答复却是模棱两可。

不管怎么说,这御守总是有备无患。虽然很耗费时间与精力,不过对于奈月而言,除去这些她原本也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可做。

烛台切并没有说前任的审神者——奈月想起她的名字是海砂——是否有为刀剑们制作过御守,大约是没有吧。

她不由望向自己的梳妆台,心知抽屉的深处躺着一个只有奈月自己知道的秘密。

海砂可能真的非常喜欢自己的山姥切国广,尽管……或许直到最后,那个御守也没有送到他的手中。

回过神来的时候有人从身后抱住了自己,奈月的余光望见了白色的衣袖。

鹤丸越过她的肩膀握住了她左手拿着的御守。

“唔,做得很不错啊。”

“是、是吗……”

“灌注进去的灵力刚刚好。”

他保持着拥抱她的姿势,将下巴搁在了奈月的肩上。

沉默了片刻,鹤丸淡淡地说:“我会作为第一部队的队长出战,没个十天半月应该不会回来。”

奈月愣了一下:“您……吗?”

“哇,好平淡的反应。我还以为你会高兴一些。”

“为什么……我应该觉得高兴?”

“你可以有一段时间不用见到我了。”付丧神的语气听不出什么情绪,仅仅如此陈述。

我现在高兴吗?奈月思考了一下,给出了否认的答案。

“我……并没有想那样的事情。”她慢慢地说。

鹤丸愣了几秒钟,然后笑了:“还真是像你会说的话。话又说回来,即便你觉得高兴,大概也不会表现在脸上吧。”

“我没有说谎。”奈月抓紧了衣角,再三犹豫后鼓起勇气转过了身,直视着鹤丸金色的眼眸。

她很少做出这样主动的行为,鹤丸的眼底闪过一丝吃惊,但他很快恢复了平时的表情。

“对你说了那样的话,做了那样的事情,你依然没有厌恨我?”他讽刺地微笑着。

“那……是……”

奈月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大脑思考的片刻间,后脑被不轻不重地按住,下意识想说些什么却连呼吸一起被鹤丸吞下。

她没来由地想起了祭典的那一天,他也是这样亲吻自己,宛如深情的恋人般令她无所适从。

为什么我没有怨恨他,憎恶他?

明明……很痛。某个地方很痛。但说不上究竟是哪里……

哪一边才是真正的你?

叠起来的御守被哗啦一下碰倒了。后背撞到了地面,鹤丸在上方静静地俯视着奈月。

那一个瞬间他或许是想要做什么的,但付丧神最后却什么都没有做。

“自从遇见了你,我已经连自己的想法都弄不明白了。”

他苦笑了一下,只是如此说着,然后离开了她的房间。





TBC

 
评论(35)
热度(205)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