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39)。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all婶,玛丽苏,OOC有

感情线(?)比较重的刀是山姥切与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说是暗黑本丸,其实是个傻白甜。



我终于来更文啦(蹬腿。没有手感都是借口,感觉还是要逼自己挤牙膏才行……

一周写2节的话,本周不出意外应该还有一次更新。

顺便对之前已经写好的,零零碎碎做了不少修改,包括BUG啥的……还没想好要怎么办,完结以后大修然后再重发一遍吗?


卡文卡得画风都不对了不要在意(((话说本来就是个傻白甜嘛,刀婶文尤其是all婶,最重要还是开心(闭嘴







39

“你啊,不怎么哭呢。”

紫发的付丧神如此说,语气懒洋洋地像是在谈论翘掉内番的事情。

“……多哭一些比较好吗?”奈月有些困惑。

“不。”明石睁开眼睛,有点好奇地望着她,“我只是觉得,主上看起来像是很会掉眼泪的女性啊——哎呀,失礼。”

“哭泣的话,解决不了任何事情。……谁也不会来伸出援手的。”

“唔……这话真让人意外呢。是以前的经验吗?”

是的,奈月回答。她想起母亲冷淡的眼睛。

小时候的自己是个爱哭鬼,但是眼泪除了宣泄情绪以外一无所用,只是徒增责骂而已。渐渐的,她发现自己不会再轻易流泪了。

而最近一次哭泣……那伴随着撕裂身体与心的痛楚,她不想再去回忆。

“女性的眼泪,很麻烦呐。”那边明石忽然说,“以前他们也找过一个女人,但她整天整天地哭泣。”

“以前……?”

“在你来之前。”明石想了想,“大概是半年前了。”

奈月惊讶地抓紧了衣袖:“但是……前任审神者失踪是在……”

“嘘——”明石伸出手按在了她的嘴唇上,“听过就好。”

“可……可是……”

“嘛,具体的事情我不太清楚,似乎是从现世的神社带来的吧。”明石眯起了眼睛,“灵力是足够的,但不管是吃饭睡觉还是什么别的时候,她总是哭哭啼啼的,也拒绝和我们接触。”

“……那后来……”

“洗掉记忆被送回去了。”付丧神察觉到她的轻微颤抖,不由得微笑了,“安心吧。”

或许对当事人来说,就是碰到了所谓的神隐吧。

奈月一时无言,明石也像是觉得疲倦了一样闭上眼,不再说话。

安静的时刻没有持续多久,急促的脚步声伴随着爱染国俊的声音一路到了门口,活力十足的红发少年唰地拉开了障子门。

“啊,明石!果然在这里偷懒!”

“哎呀……是国俊吗。”

“不是那种反应吧,今天的内番可是你……居然还独占主上的膝枕!”

明石万般不情愿地被拖了起来。他慢悠悠地找到眼镜戴上,然后看向不知所措的奈月。

“不用那么担心。”付丧神的关西腔听起来莫名地温柔,“你和她们并不一样。”

他考虑了一下,然后伸出手轻轻拂过她的脸颊。

 

“啊……”感到脸正被人触碰,奈月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正对上一双蜜糖色的眼眸。

一期一振也愣了一下,然后向后退了一些。

“失礼,我吵醒您了吗?”

“不……不,对不起,我不小心……睡着了……”她紧张地寻找着措辞。

“您不必道歉。”

“诶……那个……”奈月迟疑地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和一期上一次的直接交流并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那之后付丧神也没有给过她什么好脸色,几乎是避之不及。如此的态度转变,让她无所适从。

“该道歉的是我。”一期一振郑重其事地说着,然后面对她俯下身去,额头轻触地面,行了标准的土下座之礼。

“一期大人……!”奈月吓了一大跳,连忙伸手去阻止他,“您这是……”

“之前……因为我自己的妄自揣测,对您做了许多无礼之事,真的非常抱歉。”

“那件事情……我自己也有责任……“

“但我确实犯下错误。”一期诚恳地说道,“这次我险些暗堕,也是多亏您不计前嫌才能好端端地坐在这里。”

他犹豫片刻,露出几分不好意思的温柔笑容:“说实话,作为兄长还被弟弟们教育才挽回错误,实在是有失颜面。”

奈月悄悄望了望一期,付丧神的恳切之意溢于言表,并不像是故意试探自己,她这才放下心。

“请一期大人不要放在心上。”她微微一笑,“您能够恢复过来,比什么都好。”

一期轻轻叹了口气:“弟弟们……真的非常喜欢……主殿。但之前那位,最初的时候也是如此,所以我着实不安。”

奈月安静地听着。

“不过,灵力的感觉是不会欺骗我们的。”一期闭上眼,将右手置于左胸,“现在,我愿意相信您。”

“付丧神大人们……能够确实地感受到灵力的不同吗?”奈月有些讶然。

“是的。”一期睁开眼,微笑着回答她,“每一位拥有资质的人类,灵力都各有不同,从那之中可以窥见心灵的一角。”

他看出奈月好奇又不太敢问出口的心情,继续道:“您的感觉……若要比喻的话,应该是像山泉那样清甜,虽然稍嫌冷冽,不过隐隐有些……”一期皱了下眉,然后抱歉地笑了笑,“嗯,就是这样。”

他没有将话说完,奈月却一瞬间想起了鹤丸对她的无心之言。

她知道一期为了顾及她可能没有说出口的,对她灵力的另一个比喻——罂粟般的气息。

对刀剑的付丧神来说,罂粟般的气息是什么样的呢?

一期望了望障子门外:“天色已迟,今天主殿为我们消耗了这么多的灵力,还请您早些休息为好。”

奈月回过神来,忙想要站起身:“是……!”

慌张之中她忘了自己跪坐了许久的事实,麻痹的双腿踉跄了一下,被付丧神眼疾手快地扶住。

“啊……谢谢您。”奈月小声说。

一期顿了一下,然后笑了笑:“以前听弟弟们说还没有什么实感,现在我倒是真的觉得,您有些让人困扰呢。”

“困扰……吗?对不起……”

“失礼,并不是说您不好。”他斟酌着措辞,“唔,作为您的付丧神来说,真希望您不要对我们如此见外。——大概,这还需要一些时间吧。”他自言自语般结束了话题。

一期掂起了奈月的手,温言道:“让我送您回房吧。”看来即便过去一段时间对奈月不闻不问,他还是很清楚那些无声的“规矩”,例如任何时候她都不能够独处。

“是。”奈月也早已习惯了这些事。

“刚才没有对您说的还有一件事。今后,请您多多指教,弟弟们也拜托您了。”蜜色的眼眸垂下来注视着她,微笑着的付丧神与最初冷冰冰的姿态判若两人。

“是。也请您多多指教,一期大人。”

这一刻奈月忽然觉得,自己现在应该是有些开心的。尽管微不足道,但对她来说却是珍贵的认同之情。

 

“主殿刚才的那首歌,之后还能有幸听到吗?”

“唔?!////那个……如、如果您愿意的话……”

“那么就拜托您了。”(笑





TBC


OOC小剧场·开拍前对台本的时候

鹤丸:我不服,为什么台本里她不唱给我听?一期出场才多少字?

长谷部:你也重伤躺下了的话,主说不定就唱给你听了。怎么样,要试试吗?

鹤丸:…………………………………………你先把刀收起来。

山姥切:(冷漠.jpg)





@奶酪菌  @寒狸居時帖  @稻妻月  召唤小伙伴w

 
评论(34)
热度(218)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