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35-36)。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all婶,玛丽苏,OOC有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说是暗黑本丸,其实是个傻白甜。



厚着脸皮来更新了,我没有弃坑,只是有点倦怠期找不着手感了……

这学期课多了一倍,天天第一节都有课,真想打死选课的自己,然后为了早起所以早睡,但并没什么卵用,早上爬起来还是非常痛苦。


舰娘冬活结束了,没捞到天城但是收获特别丰富,烟花三发出了BSM,日课出了香取,普建毕业。刀剑活动结束前一天总算捞到了小酒鬼,再次全刀帐。于是我大概欠了小狐丸跟骨喰刀婶肉(心虚。FGO活动也肝完了,累死(


前两天通了百花百狼的服部半藏线,津田叔的低音真是好啊,半藏本身也苏,好想找个情敌发发病……(没人想听你唠叨这个






35

天花板。

奈月茫然地注视着视界里唯一的东西,终于找回来一些些自己还活着的实感。

什么都说不出口就失去了意识,她以为自己会就那样死去。但似乎她捡回了一条命。

房间里很安静,只有自己与身边人的呼吸。纸门外传来轻微的鸟鸣。从日光来看,时辰应该不早了。

奈月动了动僵硬的身体,这才发现自己的怀里被塞进了一个软软的东西,是那只兔子玩偶。

能做这件事的只有一人。她微微转头,背着光熟睡的付丧神神情十分安静。与其说是青年,不如说是少年感觉的姿容甚至显得有些孩子气。

奈月想要把被子拉高一些,却不料这个举动吵醒了鹤丸。他半睁开眼,有点不耐烦地把她抱得更紧了一点,顺手扯了下被子裹住奈月的肩膀。

“鹤……鹤丸大人。”

“反正这段时间你也没有事情,多睡一会又不要紧。”他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地说。

奈月没再说话。

付丧神的身体意外地温暖,被这样包围着,渐渐睡意又重新涌了上来。

大概,再睡一下也没关系吧。

“嗯?你说什么?”鹤丸突然问道。

“我……吗?”奈月赶紧驱散了一下睡意,“我……没有说过话……”

他摸了摸她的额头,微微皱起了眉。

“睡吧。”

回笼觉睡完就真的是日上三竿的时候了。奈月抱着兔子呆呆地坐了一会,直到鹤丸拉了拉她的头发才回过神来。

“睡傻了吗?”

“对不起。”

鹤丸有点无奈地扶住额头:“有那个时间道歉的话,不如快点付诸行动。”

“……是。”

她背对着鹤丸解开寝衣,感到付丧神正趴在枕头上注视着自己,奈月不由得有些畏缩。

用衣领严严实实地遮住锁骨上的刀纹,她才稍稍松了口气。

与之前没有什么分别的生活依然在继续。

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之前有些本不愿接近奈月的付丧神似乎不像最初那么忌讳她了。

“这是我的弟弟,浦岛虎徹。”担任近侍后过了几天,蜂须贺虎徹带来了一个奈月没有见过的少年。

“还请您多多照顾他。”淡紫色长发的打刀青年恪守着礼仪,一本正经地说。

“是……我明白了。”她微微垂下头还礼。

“有什么事情都可以交给我哦!”名为浦岛的可爱少年精神满满地向她打招呼。

被禁足之后能做的事情少之又少,而浦岛显然是个性格活泼的付丧神,让他一直跟着自己闷在房间里实在是让人过意不去。

让奈月意外的是,浦岛并没有对此表现出什么不满,反而对她很是亲近。

“那……那个……”

“是!主上有什么事情吗?”正无聊地摸着龟吉的浦岛一下子回过神,望着她的双眼仿佛要闪出星星。

“……那个,虽然这么问很失礼……之前并没有见过您……”

“啊,真对不起。”浦岛摸了摸后脑,露出了些许歉疚的笑容,“其实我上个月就跟着出阵的部队回来了。但是蜂须贺哥哥说叫我暂时不要出现在你的面前。”

“……是这样啊。”

“嗯。我一直很想早点跟主上打招呼,可是又不能让蜂须贺哥哥为难……”

现在被带出来的话,或许……自己或多或少受到了一些认同吧。

“我稍微听说了一些之前这个本丸的事情,也不完全认同哥哥他们的做法。”浦岛叹了口气,又振作道:“不过主上的话,一定能够让大家……找回……啊呃,那个怎么说来着?”

“……”看着他纠结用语的样子,奈月都没有察觉到自己露出了微微的笑意,“谢谢您。”

而另一位弟弟小夜左文字,似乎就没有浦岛这样爽快的作风。不过他虽然言语不多,偶尔拜托的事情却总是能一声不响地迅速完成,很快回到奈月的身边。

“您有想要复仇的对象吗?”

傍晚的时候,一整天都没怎么出声的小夜看着点起灯的奈月,突然这么说。

“为什么要这么问呢?”奈月停下手,微微有些惊讶。

“您并不愉快。”他平静地指出。

 “没有……哦。”奈月困惑地回答。

“……兄长大人他们,没有被您怨恨吗?”小夜似乎犹豫了很久才问出这句话。

“不……没有那样的事情……”

奈月慢慢整理着散落在地上的书页。

“我……原本是应该死去的。但,现在我有了容身之处。”

她怀抱着自己也不甚明白的心情这么说道。

“神明的事情……有很多还是不明白……心情也好,别的也好。”奈月喃喃地说着,不知为何想起了鹤丸的脸,“然而与其说是怨恨,我应该报以感激才对。”

作出这样判断的理由是什么,她自己都不清楚。只是比起以前,得到了不一样的感受而已。

我被人爱着了吗?那么强烈的感情能够称之为爱吗?这是从未接受到过的东西,无论如何也弄不明白。

小夜只是沉默地望着她,没有再提出问题。

 

36

禁足的日子伴随着秋天的脚步一天天过去。

又过了些天,奈月走过长长的缘廊的时候,意外地望见了一个身影。

“请稍微等一下,可以吗?”她有些犹豫地向身边的江雪左文字提出请求。

江雪看了看奈月,仅仅是叹气:“我并无限制主殿自由的打算。”

她躬身谢过,然后下了缘廊,稍带迟疑地往庭院中清扫落叶的付丧神走过去。

“打扰了。”

披着白布的付丧神转过身来,见到奈月显得有些许吃惊。但山姥切国広很快拉扯了一下头上的布,将目光遮掩起来,也隔绝了奈月望向他眼睛的视线。

这是召唤之后奈月第一次与他直接面对面。对于这把姑且能算是“属于自己”的刀,她却只感到陌生。

但在那一点点的时间里,奈月有种莫名的,类似寻找到同类的情感。

“你非常喜欢低下头去。这样既看不到别人的表情,也不会让别人看到你的表情。”

鹤丸的话突如其来地在耳边回响。

“那……那个,之前的事情……救了我的事情,还有为我辩白的事情,非常感谢。”奈月说着深深低下头去。

她维持着这个姿势没有动,因为山姥切片刻间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我说错话了吗?想到这里奈月不由有些慌张地抬起头,想再说些别的什么。

“你……是我的主上吧?”山姥切突兀地开口道。

“姑且……是这样……”

“那么,为什么要道谢?” 

“……诶?”奈月有些不知所措地望向他,“但是……”

“我是你的刀。”藏在略长的刘海之后的眼神有淡淡的疑惑,“保护你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山姥切的语气很平淡,却隐约有一种令人不容置喙的力量。他向她如此宣告了自己的存在。

见奈月沉默不语,山姥切微微退后了一步。

“还是说,因为是一把仿造品,所以无法回应你的期待?”

“那种事情……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无法回应期待的,是我。”

奈月露出了悲哀的微笑。

“您是一把优秀的刀。国広的第一杰作,即便是我也知道。但是,我是没有办法成为与您相称的优秀的主人的。”

为了自己卑微的私欲,没有具备任何大义的觉悟就来成为了审神者,被付丧神们轻视也是理所当然。更何况,现在的自己已经是攀附于付丧神们摇尾乞怜的状态,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堂堂正正地让山姥切实现作为刀的价值了。

被立刻否定的山姥切没有继续谈论仿品的话题,只是错愕地看着奈月,随后皱起了眉头。

“我想要说的就只有这些了。占用了您的时间非常抱歉。”

奈月压下心中纷乱的感情,尽量平静地朝山姥切行了一礼,然后转身就想要跑开。

“等等!”

山姥切下意识地伸出手去又下意识地停住了手。少女的长发从指尖轻轻掠过,然后到了再也触碰不到的距离。

但奈月却没有继续前进,而是一瞬间僵住了动作。

只有自己能感受到的,灵力的剧烈波动让她短暂地失神了。

“什……么……?”

不是自己的灵力,但却是自己感知范围内的存在,换句话说,是这座本丸的刀剑。

“奈月。”有人叫她的名字,她这才发现鹤丸不知何时站在了自己面前。

“鹤丸大人……”

“你在这里做什——发生什么事了?”鹤丸立刻觉察到她的神情有异。

“我……我不知道……”奈月有些语无伦次地说道,“刚才,感受到了……强烈的灵力震荡。是本丸的付丧神……但是……不是在这里……”

她茫然地四处张望,远处的天空隐隐能看到翻滚的黑云聚集起来。

要下暴雨了。

奈月没来由地想到。

下一刻鹤丸已经拉起她的手迈开步伐,不远处的江雪左文字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立刻跟了过来。

“鹤丸大人?”

“跟我来。”鹤丸简短地说道,语气十分冷漠。

付丧神径自拉着奈月走到大广间。鹤丸咣当一声拉开纸门,声音大得让里面的付丧神侧目。

“鹤丸?”长谷部紧锁眉头看了看奈月,语气缓和了些许,“主?”

“长谷部,今天的出阵部队回来了没有?”鹤丸毫不理会他的问题,劈头就问。

“刚刚接到报告,三支远征部队已经在归来的路上。”

“做日课的第一部队呢?”

“还没有。”长谷部的声音显得有些僵硬,“怎么回事?”

“这孩子刚刚感受到了剧烈的灵力震荡。”鹤丸飞快地说道,“不是本丸里的,是出阵的人。”

“灵力波动?”藤紫色的眼眸睁大了望向奈月,“主,此话当真?”

“没有时间了。不如直接过去看看来得保险。”鹤丸说道,“今天的第一部队是谁带队?”

“是一期一振殿。”一旁的江雪回答。虽然声音依旧平静,却也掩盖不住一丝忧虑。

“烛台切还在远征,我留下来跟政府联系。”长谷部镇静又迅速地说道,“鹤丸,带队的事情……”

“交给我吧。还有,她也要一起去。”鹤丸打断道。

一直不安地听着他们交谈的奈月闻言,惊讶地望向鹤丸。

“我……?”

“我明白了。”长谷部丝毫没有反对,“但是你必须把她毫发无伤地带回来。”

他说后半句话的时候,鹤丸已经拉着奈月走到了门边。

“不用你说。”他头也没回地答道。

几乎是在极短的时间内,付丧神们组织起了整装待发的队伍。金色的刀装在手上传递过去,本体刀被检查过后迅速入鞘,发出清脆的声音。马棚中的马被一一牵出,装好了马鞍。

奈月在那之中看到了身披白布的付丧神。

“国広大人……?”她小声道。

山姥切国広将检查过的本体刀推还进刀鞘,冷静地回应她没有出口的疑问。

“因为你要去。”

“您没有必要为了我……”她焦急地说道。

“……”山姥切没有再出声,但他望向她的翡翠般的眼眸中蕴含的坚定意志让她失了言语。

出阵成员都已领命待机,鹤丸将奈月抱上了马。

“以前没有骑过马吧?”明明是紧张到让人无法镇定的情况,他却依然带着几分轻松的笑意。

“是的……”

“别怕,侧骑并不难。”他轻声说。“我保证你不会摔下去的。”

后背触碰到柔软的布料,鹤丸脱下自己的羽织披在了奈月的身上,替她将兜帽拉了起来。

“阿津贺志山那边恐怕在下暴雨。虽然没什么用,暂且凑合下吧。”

付丧神调整了一下缰绳。不得不半倚在他身前的奈月并不能看到身后鹤丸的神情,但她却能感受到他身上传来的温热的体温,以及因为战意高昂而略微加速的心跳与呼吸。

“来吧,精彩的表演要开场了!”(さぁ、大舞台の始まりだ!)







TBC


鹤丸那句语音,怎么翻都觉得好别扭啊……


召唤下小伙伴 @奶酪菌  @寒狸居時帖  @稻妻月 

 
评论(36)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