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尺波电谢 六章

这人老是妄自菲薄,我报警了

徒桜:

 @吾妻阿玫   


我基本是废人了..............后面也许会很久后才更............


阿玫那边的《笼中鸟在唱歌》跟这边流程差不多是一样的


看了阿玫那边的文..................感觉自己没脸看这边


---------------------------------------------------------------


「奈月睡不着吗?」


有个女孩轻抚另一个被她唤作奈月的女孩的头发。


指尖穿过的滑顺,仿佛对待亲昵的恋人那样,脸上带着温柔的微笑。


「恩。我睡不着。」


女孩蜷缩了下身体。


「那就把我的胸膛借给你。」


另一个女孩从自己的被褥中钻出来,拍拍自己的胸脯。


「说的自己好像是男生一样。」


女孩扑哧一声笑了。


她捂住嘴展开了一个淑女的标准微笑。


看到她这种状态的另一个女孩,眼光里闪过什么阴影。


「是男生的话就能娶你了吧,新娘什么的。」


她将蜷缩着的女孩拽起来,再将被子披到她的身上,左右上下打量了好久。还是接着一阵小跑地下床去了。


「诶?」


她回来的时候,手机拿着白色的头纱上面居然还有王冠。


「你干什么去了……」


「我把那个娃娃的头饰拆了。」


说完她就将王冠戴在了女孩头顶。看了几眼摸起了下巴。


「果然很奇怪吗?因为披的是被子?」


「爱歌?」


「…………奈月你现在……就像是公主呢。」


被奈月叫做爱歌的女孩笑了。


「那我应该当什么角色呢?骑士?魔法师?果然还是魔王吧。」


「故事里魔王不都是坏人吗?」


爱歌爬上床,坐到了奈月身后。


「可是,比起没见过面的传说中命中注定的王子或者拯救公主的正义骑士。」


爱歌在奈月的耳朵轻喃着,接下来她是伸出手臂,从背后环住了奈月。


「爱歌?」


由于爱歌突然没再说话,奈月想扭头看看她,却发现自己的身体被一股力量牢牢固定住。


「最爱公主的,是魔王啊。」


「爱…………歌?」


爱歌的头沉在奈月一侧的肩窝里,声音突然阴沉了几个度。


「不应该是这样的。」


“……爱歌?”


“叫错了。”


明明是熟悉的男声,又只能感到喷涌的陌生感。


伴随着这声音带来的心脏处的沉重,奈月睁开了眼。


“鹤丸……大人……”


“呦~早上好。虽然想这么说,但已经是中午了吧。”鹤丸摊手,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对不起……我……”


奈月以为又惹到他什么地方,不由得向远缩挪了挪。


“你为什么要道歉?”


鹤丸的金黄的瞳孔盯着奈月。


从那双眸中,奈月感受不到温度,却也看不到陌生。


她只是直勾勾地看着,看着。


“…………对不起……”


像要阻止眼泪的流出那样,扭头不再看鹤丸。


“我说了,你不用道歉。”


“对不起。”


鹤丸叹了口气,站起身,看样子是打算离开房间。


“那个!鹤丸大人!”


“什么?”


鹤丸没有转身,奈月只能看到他的侧脸,加上被刘海掩盖了一部分,看不清他的表情。


“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明显地,看到男人呆了好几秒。


“我没有做什么让你感谢的事。”


“不,因为和你们的约定我的愿望才能实现,谢谢你们。”


“原来是你们吗。呵。”鹤丸的笑声溢了出来。“别忘了,这还远远不是终点。”




没有价值的祭典。


如果说它还有那么一丁点的价值的话,就是有那个人在场了。


奈月站在为神乐舞搭出的台子上。


感觉到有许多视线在集中过来,她不知道要如何是好。


本来能看到的,祭典的长街,扎堆的人群以及站在人群中的刀剑们。


没见过这么多人,就算是现世也很少见到这么多人。


手微微发抖,背冒着冷汗,双脚冰凉,像长在了地上一样。


乐声与吟唱响起。


依照着被教的那样,奈月舞起。


因为是被教的,我可以做的很好。只要是别人教我的,我不会犯错。


神乐铃的声音。


清脆的声音。


干涩的心。


奈月的动作随着神乐舞的乐声慢慢停止。


舞毕。


在雷动的掌声里,奈月露出了长久以来未见的笑容。


“她的灵力完全与本丸连结了。”


“是吗?恭喜你们。”


爱歌一边拍手,一边盯着远处奈月的身影。


“你不想再说点什么吗?”


“你就随着你想的去做吧,毕竟和我无关。”


“你就这么自信?”


“你说呢?”


爱歌瞥了鹤丸一眼。“我也该走了。”她迈动脚步,背朝鹤丸做了一个再见的手势。


“真是个骨子里都黑着的女人........”




奈月在原地只站了片刻,因为担心有刀剑过来带她回本丸去,自己早就换下了神乐舞的装束。


奈月盯着自己的手心,觉得有些变化。刚才跳舞的时候,居然能感应到所有刀剑的位置。


那是什么呢?


“找到你了~”


“诶?”


沉思的中途,有人抓起自己的手腕,不由分说就拉着自己离开了原地。


“啊……等等……爱歌?”奈月这才看清前面的身影。


两人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不停地前进着。


最终停在了人烟稀少的小树林里。、


“看样子没有跟过来。”


爱歌四下看了看,摆出一副满意的表情。


“你来了。”


“有你我怎么会不来。”


“是吗.........”


居然能因为一句话开心成这样,我也真是.........


“祭典。开心吗?”


“恩。”


“已经很久没有在祭奠上逛了呢。”


“恩。”


“你想吃苹果糖吗?虽然我是不吃。”


“刚才,刚才的舞你看到了吗!”


“看的一清二楚。”


“那就好。”


“去吃点东西吧,等等似乎还有烟火会。”


“恩。”


爱歌继续牵着奈月的手,这一次,两个人走入了人群中。




“啊!”


不知是不是被谁撞到,奈月一个脚步不稳向前倾去。


“小心!”


摔在了温暖的怀里。


带着淡淡的柠檬香以及柔软。


“爱......歌.......?”


“没受伤吧?”


“恩..........”


“起得来吗?”


“恩。”


奈月红着脸起身,却被脚腕处的痛感惹得一阵趔趄。


“果然崴到脚了。”


爱歌蹲下身,将后背对着奈月。“上来吧。”


“呃.....................我.........................”


最终还是投降,被爱歌背到了安全的地方。




淡绿色的光一闪而归。


“这样就没问题了。”


爱歌站起身,遥望着远处,不知道在考虑什么。


奈月说不出话,抿着嘴唇,在爱歌身后看着她长高的背影,时不时垂下眼睛去衡量什么。


明明是在一起,却不知道怎么并肩同行。


可也不能就这样结束。


奈月猛吸一口气,站起来。


“还想……”拉住了爱歌的衣角。“还想更多的在一起!”


“……………………”


鼓起勇气说了这种话,却换来爱歌超出一般时间的沉默。


奈月视野中的爱歌转过身,面无表情。


“你想要我说什么?”


“诶?”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为什么不说?”


没有什么犹豫,爱歌她毫无隐藏地说出这句话。


奈月感觉自己似乎是丧失了思考的能力,只能由着大脑一片空白的,呆呆看着爱歌。


两个人变成了。


爱歌只要向前一步,奈月就反射性向后一步的状态。


“奈月。”


爱歌开了口,从那声音里听不出什么特别的感情。


没有奈月期盼的那样,没有奈月想要逃避的那些。


什么都没有。


“爱歌?”


“我希望的你的模样。”


“爱歌?”


“我和你说过吧。比起有着头衔的王子和骑士这种看似是正义伙伴的可笑存在,最爱公主的是魔王。”


眼前的爱歌很陌生。


“所以?”


奈月停止了后退的脚步,她带有那么几分倔强地抬起头,乱飞的的萤火虫照亮了她的脸,那短暂的小片光亮又立刻消失。


爱歌在她面前站定,看了看,没有继续说话。


她捧起了奈月的脸。


“做我的笼中鸟吧。”


“爱歌?”


“仅仅。仅仅。只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从爱歌眼眸里映照出的自己的身影。


孤独又寂寞,憔悴又悲伤。


奈月低头,双手推开了爱歌。


“我的样子……我的样子是如何呢……在你的眼里的……我的模样……”


“不会成为任何人东西的你,才是我的完美的奈月这一存在。”


“……………………你能不能……你能不能摸摸我?”


完全找不到意义的问答。


奈月不敢抬头,也不敢继续说话。


两人都静默着。


打破这一平静的是,奈月脸颊传来的冰凉。


“诶?”


睁大的双目,那个让自己看怔的人。


爱歌的指尖先是碰到奈月的脸颊,停顿了


几秒。


奈月看到爱歌面无表情的脸,皱起了眉头。


然后爱歌的整个手掌都覆在奈月的侧脸。


随后保持着这动作,没再动弹。


能感受到,呼吸吐在脸上的感觉。


能听到,心脏狂跳的声音。


自己的脸现在是什么颜色。


从爱歌瞳孔里映照出的什么模样?


奈月迫不及待想知道。


然而,当奈月满怀着兴奋时,她看到的是。


爱歌失神的表情。


那眼睛里没有映照出任何人,那眼神里没有容下任何人。


她看着自己,就是那样的表情。


自己读不懂的眼神,自己听不懂的话。


我们两个,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了渐近线这样的存在?


自己明明和她并肩同行都做不到。


自己是无法理解爱歌的。


眼睛能看到的距离这么近,心中感受到的距离却是相隔千里。


心脏处传来尖锐的刺痛。


简直就像有另一个自己在哀哭。


“我…………对你……”


“主。”


比两个女生都高好多的身影,从黑暗中出现在爱歌身侧。


“给你。”


爱歌看了来的人一眼,收回了手。


可又却完全不在意第三者的出现,抓起奈月的手,将手翻转,握住的手指摊开,放下,用自己的手将奈月的僵硬的手指回拢,推张奈月那边。


每一个动作,奈月都看得真真切切,仔仔细细。


只是,什么意义都没有。


“我走了。”


说完这句话,爱歌顺手抄起长谷部拿着的披肩,罩在自己身上,走开了。留给奈月以背影。


“…………………”


望着渐行渐远的背影,奈月一个灵性,急忙开口。


没等奈月说话,爱歌突然定住脚步,扭头回望。


“忘了说。神乐舞,很好看哦。”


爱歌笑了。


奈月未说出口的话卡在咽喉。


她这是第多少次的笑了呢?


奈月没有数过。


再次望着爱歌离开的背影,揉了揉眼睛。


TBC


--------------------------------------------------------------------


少女!!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彻底黑!你告诉我!!


前面是骑士后面是魔王,少女你到底想当啥你告诉我!!!


其实你就是装成魔王的骑士吧!!!!

 
评论(1)
热度(23)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