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7~8)。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all婶,玛丽苏,OOC有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番外1,【刀剑乱舞】【刀&女审】他人的事情。

 

番外2,主要是婶婶身世。【刀剑乱舞】【刀?&女审】夜莺振翅之前。


番外不影响正文阅读,请放心点开w




这次是过渡章节,略平淡(:3 ∠










7

奈月明白自己在做梦。

要说为什么的话,因为那个美丽温柔的女人永远不会将她的微笑流露给自己,她所有的爱意,从来都只是给姐姐的。

而现在她正对自己浅笑着,抚摸自己的脸。

“下雪了啊,回屋去吧,等等还有你的生日宴会呢。”

奈月抬起头来,只见纷纷扬扬的雪从夜空静静落下。

她站在雪地里没有动作。

母亲回过头来看着她:“怎么了吗?”

她没说话。

渐渐的,挂在唇边的笑容消失了。女人冷冰冰地瞪着奈月:“是你自己选择要逃走的。”

她想起来了,自己从家里逃出来的那天,也是这么个下雪的日子。赤足在雪地里奔跑的时候她冻得牙齿打战,但却欣喜得丝毫没有感觉到冷。

为什么现在却这么冷呢?明明有好好穿着鞋子。

奈月思考着,冷不防被面前的女人重重推了一下。她轻飘飘地向后摔倒在了雪地里。

没有疼痛。只是冷。

大概快要醒了吧?

 

8

奈月睁开了双眼。屋子里没有光亮。

搞不清楚现状。下意识想要起身的时候却发现双手双足都被用绳子一样的东西捆了起来。外衣似乎被脱去,只剩下一件单薄的贴身衣物。

直到她这才明白过来,不是四周一片漆黑,而是自己的眼睛被布条蒙住了。

即便什么都看不见,奈月却依旧能感受到不少视线。毫无疑问这间房间里并不只有她一个人。

“既不哭泣也不求救,这么镇定的反应真让人无聊啊。“

突然响起的话语打破了死寂。

她认识这个声音,白天的时候他是仅有的几个与她打过招呼的人。

那人走过来对着她的背踢了一脚,原本侧躺着的奈月吃痛地蜷起了身体。

鹤丸国永在她的头边蹲下身。

“感觉如何?……木野花奈月小姐。”

被呼唤真名的一瞬间,身体颤栗起来,她觉得好像有密密麻麻的小虫咬破每一处肌肤与血管,爬入五脏六腑。

“哎呀,这可真是吓到我了。即便知道真名也无法使用言灵啊,神隐之类的也无法做到吧。”他饶有兴致地钳住她的脸看来看去。

“那么,这不是她的真名?”有人冷冷地问道。

是长谷部。奈月仿佛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

“我倒觉得,这只狐狸没有说谎呢。”不远处响起的第三个声音是烛台切。

随着一声轻响,有什么温暖柔软的东西被扔到了她的脖子边上。

那团东西颤颤巍巍地动了动,蹭得她下巴痒痒的,语带哭腔:“非常……抱歉……审神者大人……”

原来如此,那之后没有见到狐之助的原因在这里吗。

想到它进了本丸后种种微妙的举止,总算有了合理的解释。

“我说,烛台切你该不会是错把哑药当成安眠药了吧。”鹤丸扯住了她的长发将她强行拉起来,“从刚刚开始,我们的主上大人一句话都没有讲过呢。”

“开玩笑也要有个限度。”烛台切冷静地回答。

他一松手,奈月重重地摔回了地面。脸颊磕得非常疼,但她依旧咬紧牙关一声不吭。

“那么先来说说真名的问题吧。木野花奈月……这是你的真名吧?为什么言灵对你没有效果?”

“这是……埋在家族血缘中的护符,能够减弱他人对真名施加的影响。”

切断了视觉的她只能听到刀剑们低声地私语起来。

“明明连个结界都不会释放,却继承了少见的体质呢,不觉得浪费吗?”鹤丸讥讽道。

奈月咬紧嘴唇。

“下一个问题。政府给你的命令是什么?”

“……接手这个本丸令其运作。”她老老实实地回答。

“就这样?”

“确实只是这样。”狐之助怯生生地插嘴,“这位审神者大人是个一无所知的新人。”

“没人在问你。”

小狐狸呜咽一声,匍匐到她的身后缩了起来。

奈月小声说:“请相信我,真的只是这样。”

冰冷刺骨的视线钉在她的身上。失控的付丧神并不会在意人类的感受,面对这么明显的敌意与威压她几乎禁不住要簌簌发抖。

接下去会怎么样?会死吗?好不容易挣脱开那个命运,这么快又迎来了自己的终结吗?

我想要活下去,无论如何……

“鹤丸君,你吓到她了。”烛台切的声音几乎是可以用温和来形容了,但她却感觉不到一丝暖意。

“如你所见,我们的前任主上,在某些方面做得不太称职呢……虽然不能一言以蔽之,不过我们很难再对人类抱以什么尊重。”他平静地说,“但是作为刀剑的付丧神被召唤出来,灵力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我们也并不想引起什么政府的好奇心。”鹤丸漫不经心地接下话头,“简单说,你只要做个听话的乖孩子就能活命。——那么可爱的脸蛋,你也不想让它烂得认不出原样吧?”

“另外,有一件事我们会答应您。”一直没有开口的长谷部突然说道,“关于您的家族,我们会帮助您。”

“我的……家族……”骤然出现的词语刺激了一下她麻木的神经。

“长谷部还真是喜欢多管闲事啊。”

“闭嘴鹤丸。”

“你是为了想向家里人证明自己的力量才逃出来的吧?我们会让你成为战绩优秀的审神者。”烛台切说道,不知为何带了些许微微的讽刺,“就练度而言,之前那位还是相当厉害的呢。”

奈月像是濒死的人抓住了一根稻草一般绝望地抬起头来。

“真的吗?”

“我向您保证。”长谷部轻声说。

“……我会乖乖听话的,所以……所以……”她几乎说不出完整的话语。

“是个明事理的女孩子真是省事呢……虽然我也不太想对女性做出失礼的事情,请原谅。”烛台切的声音由远及近,光滑皮革裹着的手指托起她的脸颊,悉悉索索的声音之后,黑色的布条从眼前滑落。

重获光明的双眼对于突如其来的明亮难以适应,她有片刻的失神。

“那么,契约成立,请多指教了,主上大人。”鹤丸在她左手边懒洋洋地微笑,仿佛之前冰冷的气息都不是自己散发出来的一般。

她这才发现,尽管刚才出声的仅有他们三人,但不少刀剑们其实都在大广间中。他们坐得稍远,昏黄的烛火摇曳着忽明忽暗,看不清面容。

她不由害怕地向后退缩。烛台切扶住她的肩膀,替她松开了手脚的束缚。

阴影笼罩下来,然后是在橱柜里搁置许久的布料的气息。长谷部在奈月面前蹲下身,隔绝了视线。

“主,请您当心不要着凉。“他缓缓说,”今天请早些休息,详细的事情明天再说。“

他微微低着头,却带着不容拒绝的意味。

自己脸上的表情应该很难看吧。

奈月抓紧了长谷部方才披上的羽织,无力地垂首。

 



TBC



幕后。

长谷部:鹤丸你居然敢踢主(冷笑

鹤丸:咳咳我这不是为了营造气氛嘛!气氛!只是轻轻碰一下!而且这剧本是她写的啊!为什么背锅的又是我!我还要做出各种嘲讽的笑懒洋洋的笑漫不经心的笑我也很辛苦啊!

光忠:我怎么觉得鹤丸君完全在本色出演呢……

三日月:啊哈哈哈本来有一句台词的小姑娘怎么就给删了。


(场外持续待机的)被被:……………………。


 
评论(13)
热度(2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