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刀剑乱舞】【刀×女审】笼中鸟在歌唱(1~4)。

いやはや,还有人记得这个坑吗(手动doge,本来说好的短篇集,最后还是决定写成长篇大坑,总之我既然开始填了,还是有希望写完的对不对!(我听到有人说“对——”了!)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all婶

婶婶是个弱气软妹,没有武力值没有高智商没有外挂,颜值倒是挺高的(

所以应该是玛丽苏

OOC肯定有

作者文笔枯燥辞藻贫乏剧情无聊x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如果有兴趣的话↓↓↓

番外1,【刀剑乱舞】【刀&女审】他人的事情。

番外2,主要是婶婶身世。【刀剑乱舞】【刀?&女审】夜莺振翅之前。


顺带一说,这个奈月与其他文里的奈月是平行世界的关系请不要介意我懒:q












1

她踩着石阶一步一步走上去。

前面的狐之助摇头摆尾地蹦跳,毛茸茸的小巧身体看起来十分可爱。

“审神者大人,就快到了。”它瓷声瓷器地说着,一跃而上。

木野花奈月在最后一阶停了下来。从山脚下往上层层叠叠的鸟居在这里停止,宽阔的平台往前便是本丸大门了。

她回过头去看自己走过来的山路,一望而下,远得让人有些心悸。灰白的石阶平整地铺陈下去,直到消失在视界尽头。

再往上一步,与身后就是不同的世界了。

但是对她来说已经没有回头的路。

奈月垂下眼眸,没有什么犹豫地踏上了最后一级石阶。

迈出脚步的一瞬间,她确实感受到自己跨进了什么“不同的地方”,像是浸入一片静谧的水中。但是回身去看,山路依旧是那条山路,两旁种植的树木也在盛夏的微风中轻轻摇曳。刚刚一瞬间连蝉鸣都消失的寂静仿佛只是她的错觉而已。

蝉噪越发吵闹了。

狐之助已经在大门口等候多时。奈月加快步伐走了过去,然后看着它跳起来重重地扣了扣门。

片刻的沉默。

朱红的大门嘎吱嘎吱地拉开。长身的付丧神笔直地站在门后,一手扶着刀柄,藤紫色的眼眸平静地注视前方,看不出任何情绪。

“压切长谷部,这位便是新任的审神者大人。”狐之助的声音响了起来。它抖了抖尾巴,不知为何退后几步,猛地跳进了奈月的怀抱里缩成一团。

下意识地抱住了狐狸以后,奈月这才微微抬头打量面前的男人。

名为长谷部的付丧神,冷淡的视线里传来一阵一闪即逝的错愕。

 

2

这个本丸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里来说,都比奈月想象中的要阔气得多。在正式上任以前,她曾在姑姑美纱夜的本丸住了小半个月,原以为那已经是足够惊人的排场,没料想这里更甚一筹。

她对过去一手打造此处的前任审神者知之甚少,只知道那是一位女性。除此以外,负责这个本丸的狐之助便没有再多说。

毕竟,对于一个失踪了数月的人而言,再多的追寻都毫无意义了。

令奈月感到吃惊的是,即便审神者不在了这么久,这个本丸的一草一木依旧被打理得井井有条。按理说没有灵力的支撑,刀剑男士们应该没有多余的工夫来在这些事情上花心思才对。

想到这里,她不由悄悄打量着在前方引路的长谷部。在美纱夜的本丸里,常年作为近侍的正是这位打刀男子,他一丝不苟的作风即使是没叨扰多久的奈月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知在这里,长谷部是什么样的存在呢……不同的审神者会或多或少影响自己召唤出的刀剑,这点她已十分清楚。

但从刚才起,除去必要的介绍以外,这位长谷部再也没有开口说过别的话,甚至没有正视过她一眼。好在奈月也并不怎么擅长言辞,如果对方滔滔不绝,反而会让她不知所措。

只是一路走下来,他们没有见过一位其他的付丧神,整个本丸安静得没有一丝一毫的响动。

这太令人感到违和了。

奈月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狐之助。进门以后它一直蜷缩在她的臂弯间闭着眼,丝毫没有下来的意思,更不要提开口说话。

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要说没有人的气息也并非如此,无论走到哪里,她都有一种被看着的感觉,或是拐角处,或是虚掩的隔扇后方。有许多人在静静注视着他们,或者说,她。

绕了一大圈,最后还是回到了本丸的正门前。

“整个本丸基本就是如此构造。如若您以后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问我们。”长谷部转过身来对她说道。

看着他古井无波的眼眸深处若有似无地渗出几分冷意,她不由得瑟缩了一下。

“……谢谢您。”

“还有一件事情。”长谷部对她微妙的反应视若无睹,继续道。

“……是?”

“您现在打算休息吗?”

她愣了愣,不解地摇头:“不……不用。”

“那么,请您跟我来。”

他们重新走了一遍,在刚刚随意经过的手入室门口停了下来。

奈月立在那里,盛夏的蝉鸣一阵阵叫人头晕目眩。

长谷部伸手拉开紧闭的门,狐之助睁开眼从奈月的怀中跳落下去。

浓重的血腥气扑面而来,令人作呕。宽敞的房间里十分昏暗,被拉开一扇的门外透进的光线并不足以照亮整个手入室。

但是仅仅这些光线便已经足够她认清现状了。

奈月僵硬地站在门口动弹不得。她能感受到来自阴暗室内的许多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尖锐得仿佛感受到痛楚,同时也能感受到身后长谷部正牢牢地注视着自己。

须臾之后,她强自镇定地向前走了一步。

 

3

白色短卷发的男孩有些惊慌失措地抱紧小老虎站了起来,其余的几只老虎跟在他的身边团团打转,和主人一样恢复了身体,与之前奄奄一息的模样完全不同。

五虎退飞快地对着奈月弯了一下身体,然后就立刻跑到了角落里与其他短刀们待在一起。

奈月扶着地想要站起,跪坐太久的双腿却麻痹得令她猛地又跪下。她闭着眼睛等待灵力消耗的阵阵晕眩过去。

即便是被美纱夜评价为数一数二的灵力丰满度,在面对如此之多濒临折断的重伤刀剑时也毕竟是不足支撑。不过好在余下的刀剑所受的伤都不算太过严重,并不需要耗费许多灵力。

但是……比起身体所遭受的事情,心理上的冲击更令她难以接受。

在成为审神者以前,奈月对这方面的事情一无所知,自然是没有目睹过这样的惨状。数量巨大的重伤刀剑,那并不是一朝一夕会造成的,据狐之助所说,这些刀剑在失去前主以后也并没有得到出战的许可。

合理的解释只剩下一个。她咬着嘴唇看向手入室的角落,那里散落着许多已经辨别不出形状的破碎刀剑,干枯得感受不到任何灵力,显然已经折断非常久了。

为什么长谷部没有在她一进门的时候就告诉她?

事到如今再去妄加揣测也没什么意义,毕竟自己只是个后来者罢了。她轻轻拍了拍自己的双足,膝行到剩下的刀剑身边继续为他们手入。

自她进屋以后,除了长谷部稍微介绍了几句她的身份以外,手入室的刀剑们都没有一人开口说话。话虽如此,他们却都一直盯着她的举动。这种漠然的视线令人很不舒服,好在奈月早已习惯被人盯着做事了。

或许是压抑的气氛太过沉重,加之灵力的消耗,奈月渐渐觉得自己的头有些痛,思绪也迟缓了不少。她开始想,已经过了多久了?天黑了吗?为什么他们不愿意把手入室的门打开?刀剑们对于新鲜的空气不怎么感冒吗?

“大将。”一声干脆利落的轻呼让奈月的神志清醒了一些。这是第一次有人对她说话,也是到这个本丸以后第一个称呼她为主的。

穿着黑色背带裤披着白大褂的眼镜少年在她身边蹲了下来,偏过头冲她微微一笑。原该是介于孩子与少年间的面容,但是那双淡紫色的眼眸配着苍白的皮肤,令他看上去有几分说不出的妖异感。

药研藤四郎在美纱夜的本丸也差不多担任着医师的角色。他自然而然伸手去拿奈月手里的器具:“剩下的人都伤得不太重,交给我吧。大将不如休息一下。”

奈月犹豫了片刻,虽然很想尽心尽力,但是身体状况也不允许她强自支撑。她点点头说了句“那就麻烦您了”,转而对正要接受手入的大俱利伽罗抱歉地微微屈身。后者只是冷冷地看了她一眼,很快别过了头。

腻味的空气在胃里翻滚了许久,奈月几欲呕吐。昏沉的大脑已经无法做出合适的判断,她只能决定先出去呼吸一下。

站起身的瞬间,视野剧烈地摇晃起来,晃过一张张半是陌生的脸庞。她正纳闷着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身体便重重摔倒在地上。

头痛欲裂,失去意识之前,奈月隐约听到有人焦急地呼喊了一句。

“主!”

 

4

“为什么……”

是谁在喃喃自语呢。

奈月睁开了双眼。

身体被柔软的被子包裹着,干燥凉爽。她眨了眨眼睛,慢慢坐起身来。

室内的光线十分昏暗,不过她依旧认出这是自己的寝室——也是之前那个审神者的房间。不过现在没有多少时间去细细察看。奈月对着门外跪坐着的身影怯声问道:“是长谷部大人吗?”

门外的身影动了动,很快夹杂着一丝欣喜回答道:“正是,您醒了吗?”

她扯了扯被子盖住胸口:“请您进来吧。”

隔扇刷一下被拉开,长谷部走了进来,跪坐到离她略远的地方。

“万分抱歉,没有察觉到您的身体不适,是属下失职。”

“不……这不是您的错。”奈月急急地说道,“我应该早点说出口……把我安置到这里,给您添麻烦了。”她猜想只有长谷部会这么做。

“不,为主效劳是分内之事。”

打量了一下她的脸色,长谷部问道:“您还需要继续休息吗?”

“现在是几时了?应当还有没完成的事务……”

付丧神沉吟了一下:“离晚餐还有些时候。”

奈月松了口气:“我现在就去书房,请您稍等。”

长谷部点点头:“那么属下在门外等您。”

等他重新拉上门,奈月才掀开被子起身。睡了一觉之后连衣服都有所起皱,但她很快便注意到被褥旁边方方正正地摆着一件花色素淡的小袖。她伸手抚摸了一下,并不像是新物,或许是前主的?

奈月对于穿一件失踪之人的衣服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抵触。只是真的穿上了以后,尺寸意外地合适,让她不由得有些意外。

准备妥当以后,她拉开门走了出去。傍晚时分这个本丸依旧安静得很,只是隐隐能听到一些说话与走动的声音。风吹过庭院里的池塘,无声地带起一连串波纹。

她凭着记忆往书房而去。这一次终于在路上遇到了几个付丧神。但他们大多对她视若无睹,反而会跟长谷部打招呼,只有极少数的几人将目光在她身上停留了片刻,却也同样不动声色。

奈月在心里小小地叹息。大约知道了前主是个怎么样德性的审神者以后,她不得不开始重新思考日后。刀剑们对她的抵触情绪并不是一般地大,唯有慢慢令他们放下戒备。

她突然想起过去被管教的时候,面容严厉的老妇人一本正经地教导她如何讨好别人,尤其是她未来的丈夫。

“要柔顺,服从,忍耐。”她尖声尖气地说,“记住你的本分。”

明明理应抛到脑后的那些所谓教诲,那些过去禁锢着她的语句,却在这一刻自动涌现出来。

奈月垂下头,露出了平静与温柔的神情。

在她斜后方一步的距离,长谷部静静注视着她的侧脸。





TBC





 @徒桜  我填了!你憋催了!

 
评论(19)
热度(4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