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尺波电谢 一章

哼。

徒桜:

依旧@吾妻阿玫  家黑暗本丸的衍生文 


然而这篇基本是剽窃@吾妻阿玫 原文来的


交代一下别的背景


啊哈哈哈 我也写不了呢


总之这个人背锅 @吾妻阿玫 


------------------------------------------------------------------------


一章

名为木野花奈月的审神者,久违地梦见了过去的事情。

大概是六岁时候的她,规规矩矩地穿着裁剪合身的小袖,跟着老态龙钟的妇人穿过那条长长的仿佛看不到尽头的走廊。她想起“老师”的教诲,一步一步走得稳当,生怕错了好不容易练熟的姿势。

花道,茶道,绘画,书法,礼仪。

日复一日一成不变的枯燥学习把她打磨成了几近完美的深闺淑女。她的步伐必须稳当轻盈,她的声音必须温柔甜美,她的一颦一笑顾盼之间都是经过无数遍的练习而变成一种刻入骨髓的习惯。

但是除此之外,她什么也不是。

离十七岁的生日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她被父亲传唤过去。

自她出生起,这个男人对于她几乎是不闻不问的,一年之中连话都说不上几句,因而父女之间形同陌路。

她深深俯下身去,良久才听到上座传来一句平淡的声音。

“看来你已经长成一个完美的新娘候选人了。”

她不知该如何回答。

“从明天起,叫她们教导你如何运用灵力吧。你可以退下了。”

奈月走出房间,在拐角的地方停了下来。

“奈月小姐马上就要十七岁了吧。”家中上上下下都是如此称呼她,对她的姐姐却是以“大小姐”来称呼。

“等举行完仪式以后,就会从这个家里嫁出去了,听说婚约也差不多决定好了。”

“真可怜啊。”

“你说什么呢?这不是一直以来的事情嘛。”

“我说的是对面那家,等举行了仪式,不就跟个废人差不多了,嫁过去以后能活几年……”

她静静地走开了。

奈月作为家中的次女,唯一的使命就是在成人那一天将自己的灵力转移给未来继承人的长女,然后再结一桩能为家族带来利益的婚姻,了此一生。

所以在十七岁之前,她被尽心尽力培养成一个好新娘。

那以后的一年里,奈月终于被允许走进她的姐姐常年待着的那几间屋子。但尽管如此,她也只被要求学习最基本的操纵灵力的方法,无论是制作式神还是术式加持,都与她毫不相干。

用父亲的话来说,她就像之前全心全意地学习如何为人妻一样。

就那样就足够了。

这变成了她的价值。

奈月漠然地看着订婚宴上的每一个人,从他们的脸上全部看到的都是漆黑的颜色,这令奈月感到十分不适。最后他挑了一个不引人注意的时候离开了宴席。

奈月走到庭院角落的池塘边,对着站在那里身着华服的美艳女性恭恭敬敬低下头。

“美纱夜姑姑。”

“哎呀,都说了别这么叫我,我可还很年轻啊。”这时已是秋天,女性却依旧笑吟吟地轻摇扇子。

“您知道我为何事而来。”她抓紧了袖口,让自己听起来更镇定一些。

奈月知道,面前的这个女人,因为她的“那个”身份而在家族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连身为家长的父亲都不得不让她三分。

她唯有孤注一掷。

“为什么?”

“……我不想死。”

美纱夜像是听到什么玩笑似的放声大笑。

“人终有一死。或许对你来说生下一子,过完这一生,岂不更好?”

“还没再见到爱歌……”

“嗯?”

“还没再见到爱歌!我不能死!”

“就为了那个小丫头?”

“是的。”

“呵,这也算是执念吧。”

“帮我吗?”奈月深吸一口气。

美纱夜收敛了笑意,缓缓用扇子遮住脸庞凝视着奈月。

过了片刻,又笑了起来:“从前旁人都说你长得像我,我倒是没想到连性格也有几分相似。”她悠然地拨弄着扇子上的流苏,问她:“你想怎么做?”

“成为审神者。”

“天真。”

话音刚落,原本寂静无波的池塘突然泛起了阵阵涟漪,但是庭院里没有丝毫的风,连树上的叶片都不曾摇晃一下。

奈月闭上眼站在那里,下一刻,水面上的涟漪消失无踪,又恢复到了最初如镜面般的平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美纱夜刷得收起了扇子:“底子倒是不错,在我见过有灵力的人中,你的灵力丰满度算是数一数二的。”

“那么……”

“只是你空有这些灵力,没有接受过任何的巫女训练。连个基本的结界都不会张开。”

“就算是这样……我也……”

两人都陷入了沉默,奈月能感受到自己全身都紧张得微微颤抖起来,而美纱夜却是若有所思地看着远方。

“我答应你。”

“……诶?”她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我答应你。”美纱夜露出了几分淡淡的笑意,“帮助你成为审神者。”

“…………”

“先别急着谢我。话说在前面,现在政府已经停止开辟新的本丸了。你若要让我替你打通关系,那最多也只能得到一个既存失去前主的本丸……你可愿意?”

“……我愿意。”奈月几乎无法说出完整的句子,“无论是什么条件……我都愿意。”

“很好,那就这么说定了。不过要瞒着你家里人跑出来,倒又是个问题呢……”

“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为什么如此轻易地就答应了我的请求?”

美纱夜走近了,秋天的月色照得她裸露在外的肩膀越发雪白。风姿绰约的女性用扇子抵着下巴看着她,奈月第一次意识到她们眉眼之间确实是很像的。只是美纱夜浑身散发出的气场与她完全不同,那种历经沧桑人事才养成的自傲与美艳的风度,在深闺长大的她永远不会拥有。

她突然想,与她不同,当年没有任何人帮助的美纱夜,究竟是如何只身扭转自己的宿命?

“因为我从你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这个回答,你可还满意?”

“……其实您不用告诉我。”

在十八岁生日,也是灵力转移仪式的的前一天夜晚,奈月用美纱夜交给她的式神骗过了寸步不离的仆拥们,顺利地翻阅那堵囚禁了她十八年的高高围墙来到外面。

美纱夜在树林里等候着她。奈月找到她的时候她正站在一个奇妙的阵法之中。

知道时间不多,奈月没有多问便也跨入了这个阵法。

美纱夜却不急着开始传送,只是遥遥看着不远处渐渐喧闹起来的木野花家宅邸,问她:“走之前没有什么想说的吗?你的人生已经完全改变了哟。”

奈月注视着渐渐逼近的火把,她听到仆从们在大声地叫唤她的名字。

“我不会再当笼中鸟了。”她说。

从那一天开始,从和爱歌第一次逃出笼中开始。她就一直向往着,自由。能和爱歌并肩的自由。

“呵呵……是吗。”美纱夜的面容在黑夜中被阵法的光芒照得阴晴不定,“说不定,这又是一个新的囚笼呢。”

她压低的声音有点恍惚,不像是在对奈月说话,更像是在自言自语。

“你逃不开的。”

奈月愣了一下,下一秒面前的花草树木便飞快地开始扭曲变化。

“找到了!别让她跑了!”

这是视界变换前,她听到的最后一句来自现世的话语。

奈月自然而然地醒了过来。她没有立刻起身,而是继续平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自己久违地……梦见了过去的事情啊。

“醒了?”

半裸着上身的男人躺在身边。

对着她玩味一笑。

奈月拉紧了被单。

“鹤丸大人……”

“做噩梦了吗?”

“………………没有。”

感觉自己的眼眶快渗出泪水。

奈月又一次捏紧了被单。“什么……也没有。”

“如果太失望的话闭上眼睛算了。”

“……可是闭上眼睛的话,连本来能看到的也会变得看不到了。”

难得多说了几句话。

鹤丸这么想。

奈月抬头,从门缝能看到的只有。

漆黑一片的世界。

“爱歌……”

听到自己小声这样喊。


那声音无比凄凉。



TBC

 
评论
热度(17)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