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96)。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轻微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女审×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96

“你也去执务室吗?”

“啊啊,没错。”

听到在半路遇见的不动的询问,药研如此回答。

远征的部队已经出发,但今天出阵的部队却被告知暂停一天。两名短刀此刻正在前往执务室的路上。

“春天,已经来了啊。”瞥了一眼庭院中生机勃勃的花花草草,药研不禁说了句。

他身旁扎着马尾的短刀点头道:“赏花宴的日子好像也定下来了喔,就在这几天。”

“那可真是令人期待。”

 

“抱歉,我们来晚了。”

站在执务室的门口,两名短刀一面这么说着一面拉开了门。

其他人果然已经先行一步到场。药研进屋坐下后打量了一眼,在座的鲶尾、小夜、秋田以及长谷部,赫然是最近一同出阵的一队成员。

“主上呢?”不动问道。

回答他的是打刀的付丧神:“她在沐浴,过后就来。”

像是印证了他的话一般,门口传来了少女柔和的声音。

“对不起,让各位久等了。”

奈月一边稍微垂下头,一边进到了执务室中跪坐下来。她的脸颊染着淡淡的樱色,披散着的长发还带些湿意。

“没事啊,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些时候呢。”鲶尾道,一旁的小夜也点了点头。

而秋田则将泡好的茶向奈月面前推了推:“请用茶。”

“谢谢。”她微笑,而后转向长谷部道,“拜托您了。”

“是。”

长谷部领过命,以惯常的语气将连日来的战况作了简单叙述。虽然都是已经整理过的报告的总结,但众人还是认真地再次听了一遍。

“这样下去,时间拖得越久对我们越不利。”长谷部道。

鲶尾举起手道:“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分散开去各个可能是据点的地方。”

不动道:“不知道对方究竟有多少兵力,贸然分散恐怕不是太好。”

药研也出声说:“与其这样拖着,不如还是由我们主动出击,至少减少几个目标据点也胜过被动的局面。”

小夜和秋田则没有发表意见的样子。

长谷部看了一眼奈月,将任务所在地的地图展开,上面已经用红色的叉做出了记号。

“主是怎么想的?”

奈月沉吟着,像在犹豫什么一般。过了一会,她才说道:“我、我也认为不能够分散兵力,还是集中逐个突破更好。”所谓“凭尔几路来,我只一路去”。

她又咬了咬唇,道:“话虽如此,这一共六个据点,恐怕也不用全部一一确认。”

奈月直起身体,用指尖轻点了其中的两处。

“从报告的情况来看……虽然这里两处的溯行军都频繁出现,但是不管是数量和强度都并不太高。而且,即便在与各位交手之后,也没有补充战力的模样……因此,我认为这两处应该不是重要的据点。”她一口气说完,有点害羞地向后挪了挪身体。

药研凝视着奈月的指尖,道:“大将认为可以赌一把?”

“虽、虽然只是不成熟的想法,不过或许……终究比兵分六路要好一些。”

“我赞同主的看法。”一直未发表意见的长谷部终于开口道,“即便发现扑空,那么再赶去那两处也不太难。”

众人面面相觑了一会。

奈月吸了口气,道:“另外,我也有一件事……想要拜托各位。”

她从衣袖里取出了一张式神的符纸。众人不由有些奇怪,因为今日近侍的长谷部的式神,此刻正规规矩矩地坐在付丧神本尊的手边。

被六双眼睛望着,果然有点害羞……奈月一边这么想,一边按照自己练习时候的模样,向那张符纸中注入了灵力。

“哇……?”樱花飘散起来,最先出声的是靠得近的秋田。

新召唤出来的式神并不是刀剑男士的模样,扎着丝带的黑色长发,红白相间的巫女服,怎么看都和奈月本人非常相似。

“好可爱!这个、是以主上的灵力为内芯做出来的吗?”鲶尾大感兴趣地研究起来,一旁的小夜也默默地靠近观察。

他们的注视让小小的式神不由绷紧了身体。

“紧张的样子也和大将一模一样啊。”连药研都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奈月赶紧把式神拿了起来:“那、那种事情并不重要……唔,想要拜托的是,希望各位能够带着她一起出阵。”

她摸了摸式神的发尾。

“这孩子,虽然不如各位的式神那样动作灵活,但是可以用贮存的灵力进行和本丸的通讯,移动速度也很快。”

奈月示意了一下,小小的式神轻盈地飞到空中,向众人行了一礼。

“原来如此。”不动若有所思地道,“这下出阵就方便很多。”

奈月点了点头:“即便各位分散开来,相隔不是非常远的话,她也能通过灵力来找到各位。不过……那个,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成功地做出来,所以究竟用起来如何,我也不是非常清楚……”

“那么,这次可以试试了。”小夜低声地说道。

“主君的心意,一定会派上用场的。”秋田也笑着说。

奈月稍稍有些烦恼:“没有帮倒忙的话就好了……”

这之后,众人重新制定了一下作战计划,规划出了将剩余四个据点逐一突破的路线。一旦有什么情况,也能通过式神联系本丸。

“长谷部大人。”结束了会议之后,奈月小声地呼唤正将地图收起的近侍。付丧神抬起了藤色的眼眸,露出一丝微笑。

“是。有什么事吗?”

前段时间,长谷部也离开了本丸踏上极化的旅途。虽然归来之后的付丧神比以往散发出更强的主厨气息(同僚语),不过变得更加柔软的态度倒是令奈月觉得有一点高兴。对她而言,过去连独处时都较为一丝不苟的长谷部,始终令她有些许畏惧。

“有些事情……希望您能够告诉我。”她垂下头说道。

长谷部似乎并不意外。

“是鹤丸国永的事情吧。”

“……是。”

“这是……主命吗?”他问道。

“主命?”奈月愣了一下,“不、并不是……只是,想要向您打听一下而已。”

付丧神沉吟了一下:“我并不想说……如果这么告诉您的话呢?”

“诶、诶……”

那也……没有办法了吧,即便是长谷部,也没有理由随便地告知自己其他人的私事。并非没有考虑过这样的情况,或许只能硬着头皮去和烛台切谈一谈……

在奈月苦恼地思考起接下来的事情时,却看到那双藤紫色的眸子映出了一点笑意。

“……我开玩笑的。”

“……是?”她困惑了片刻。

“失礼了。”长谷部像是终于绷不住严肃的表情,“因为主不停地变着表情实在很可爱,忍不住稍微捉弄了您一下。”

此时奈月终于反应了过来,不禁感觉到脸颊有些烫。

“请、请您不要突然做那种事啊……”

极化到底是什么样的旅行啊,明明以前的这位付丧神从来都没有捉弄过她……其实原来是有这种性格的吗?

“话虽如此,”恢复到了平时的平稳神色,煤灰发色的付丧神用淡漠的语气道,“属下与鹤丸国永私交不深,无法告知您更加详细的事情。

“不过——说得也是,这一件事还是告诉您比较好。”

以像是谈论天气一样的口吻,长谷部说出了、令奈月一瞬间怀疑自己听错的事实。

——现在的这把鹤丸国永,并不是过去审神者海砂所持有的第一把“鹤丸国永”。




TBC

 
评论(14)
热度(60)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