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95)。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轻微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女审×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95

三月十四日。

“……这个。”

“谢……谢谢……”

“因为,会枯萎……到那个时候,还会做的。……如果您想要的话。”

低着头说完之后,瘦小的蓝发短刀就飞快地转身跑开了。

奈月看着刚刚收下的东西。那是一个用柔软的草茎编成的手环,色彩不同的纤小花朵像繁星一样点缀其间。

“这个也是……回礼吧?”

从早上开始,她就不断地收到了来自付丧神们赠送的东西。点心也好装饰品也好书籍也好,乱甚至送给了她一件以花边镶饰的礼服——虽然也有人送了奇怪的东西就是了。

在情人节的时候确实送了巧克力,不过奈月并没有想到付丧神们会记得回礼的日子。

“这一个月,一边考虑着送什么会让大将喜欢,一边还要不被发现,真是令人为难。”

“……完全没有注意到呢。”

“那是当然,因为大家都想给大将一个惊喜。”药研笑了笑,将今天的日程安排折叠了起来。

“第一次收到那么多的礼物,我……真的很开心。”

以前差不多只有生日的时候才会收到一些。所以奈月现在对着一屋子的礼物要如何整理有点苦恼。

“是吗?那就好。这段时间大将情绪有点低落,我和其他人都很在意。”

奈月稍许露出了苦笑:“对不起,影响到工作,还让你们担心……”

“不用道歉。”短刀少年眯起了紫曜石般的眼眸,“不如说,大将比起以前更像人类,这是好事喔。”

更像人类,就意味着要感受更多那样的疼痛吗?那稍微……有些讨厌。

奈月想起了某个童话。公主的手指被纺锤刺伤了,疼痛令她陷入沉睡,那是完美结局的开始。

——但是,我既不是等待王子就好的公主,也不是童话中的人物。我不过是……披着天鹅的外衣,装作自己是公主的模样,想要通过假寐来逃避所有的不幸和痛苦而已。

或许只有这件事,是无论如何都改变不了的。

 

抱着收到的作为礼物的书籍走在缘廊上,奈月思考着那天与太鼓钟的对话。尽管说出了那样的话,其实到底该去问谁,问些什么,自己完全没有头绪。

只是短短几日,似乎又有新的审神者遇害了。不知通过什么手段,仿佛全身的灵力都被抽干,就这样变成了尸体在失踪数日后再度出现。

奈月清楚地记得美纱夜曾告诉过自己,过去有暗堕的付丧神为了汲取灵力而用类似的手段杀害审神者。虽然时间久远而且并没有公之于众,但是加上政府的那些举措,类似的流言早已漫天飞舞。就像薄薄冰面下的水一般暗流涌动。

在这样的时刻,深夜离开本丸的鹤丸,让人实在很难不去怀疑。

直截了当地去询问他,这明明是最好的做法。可是,自己究竟在害怕些什么呢。

所有的一切堆叠起来,令奈月心烦意乱。

真是奇怪。折磨和杀死了海砂也好,从神社寻找无辜的女性作为替代品也好,最初对于自己的态度也好。即便付丧神们收敛起獠牙,曾经做过的事情也无法抹去,他们的本性也并未发生什么根本的改变。

——我所逃避的,追根究底,其实只是……

沉浸在思绪之中,奈月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走到拐角,恰好另一边也有人走过,因而她一下子与对方撞了个满怀。

“对不起。”

怀中抱着的书因冲击而落下了几本,一边慌张地道歉,她一边弯下腰,一手抱着剩下的书,另一手试图去捡起掉落的。

“……真是的,还是那么晃晃悠悠啊。”头顶上方传来了声音。

“唔……!”

试图去触碰封面的指尖停住了,因为对方先她一步将散落的书一一捡起叠好。

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

“谢谢您……”奈月只能小声地道谢,但鹤丸似乎没有将书递给她的意思。

“你,难道换了口红吗。”他的语气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情绪,但即便低着头她也能感觉到鹤丸正盯着自己。

奈月下意识地抱紧了怀里的书:“是。”

这是来自披着白布的付丧神的回礼。

 

“不知道你会喜欢什么颜色,所以就随便选了。不喜欢的话,扔掉也没有关系。”看着奈月有些惊讶的表情,山姥切有点别扭地说道。

“不、怎么会……只是,真的可以收下吗?”比起巧克力,这怎么看都要贵重多了。

“啊啊。”

“……那么,我可以试一下吗?”不知怎的,奈月忽然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绿色的眼眸有些意外地睁大了。片刻后,付丧神才道:“随便你吧。”

直到此时她才突然意识到,当着他的面梳妆这件事有些微妙。好在付丧神也并没有盯着她看,将视线移到了下方。

“那个、现在看起来怎么样呢……?”

闻言抬起头的山姥切,定定地凝视了奈月好一会,令她脸色泛起了微红。

“山姥切……大人……?”

付丧神的身体向前倾斜。完全不知道他打算做什么的奈月不由得僵在原地。平时不太能完全看到的、掩藏在白布下方的面容因为拉近的距离而清晰。

——果然是、非常漂亮的眼睛。

奈月非常不合时宜地想道。

每次被纯净地像玉石般的那双绿眸如此专注地凝视,心跳似乎就会一下子变快。

“……稍微,有些浓。”

“……?!”

付丧神伸出的手触碰到奈月的下巴,拇指轻轻抹过她的嘴唇。

“这样正好。”

 

只是稍微回忆了一下,就感觉脸颊的温度变高了。

奈月咬了咬嘴唇,完全不知道对面的鹤丸早已透过她的表情猜到了个中缘由。

像是完全对于话题失去兴趣,将书就这么搁在缘廊上,付丧神站起身来,绕过少女的身侧离开了。

——果然……还是变成了这样。

奈月就这么蹲在地上,呆呆地望着面前收好的书。她叹了口气,将它们拿起来抱在怀中。

……庭院中的樱树,什么时候才会开花呢。

 

“哎呀,真是像鬼一样的面容啊,龙胆丸。”

“……髭切吗。”

心情不很愉快,因而鹤丸仅仅稍作招呼就与对方擦肩而过。

然而源氏的太刀,却以只能双方才能听到的音量悠然地开口。

“你也差不多,该到极限了吧?看在过去的份上,变成鬼的话,就由我来斩杀如何?”

白衣太刀的脚步停滞了一瞬,唇边挂着笑容,眼眸却是冷的:“那还真是敬谢不敏。”

双方都并未回头,而是各自沿着不同的方向径自走开。

微风拂过空荡荡的缘廊,卷起了今春第一片浅粉的花瓣。



TBC


合作谷子里鹤的口红颜色是深红,被的是甚三红,一个比较深一个比较淡的差别就很有趣惹()

虽然我个人是喜欢甚三红啦……

 
评论(1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