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90)。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轻微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女审×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90

“……还是,不行呢……”

奈月有些沮丧地蹲下来,趴在了厨房的桌边。

“为什么会这么硬呢……”她自言自语,“牛奶的量不太对吗……还是可可粉……”

空无一人的深夜中的厨房,除了在桌上待命的式神以外,自然不会有人回答她的问题。

一边伸手取过桌台上制作甜点的书籍再一次翻阅,奈月一边竖起耳朵,仔细听着走廊上是否有付丧神的脚步声。虽然制作巧克力说起来并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在白天进入厨房、当着他们的面总觉得有些令人害羞,所以她已经连着几天在深夜偷偷离开卧室独自练习。

话虽如此,成果却不尽如人意。

对生物钟习惯早睡的奈月而言,困倦的感觉已慢慢浸入头脑与四肢,盯着书籍中花花绿绿的插图太久,连理解也变得迟缓起来。她小小地打了个呵欠。

——……。

——…………。

女性将做了很久的巧克力,通通扔进了垃圾桶。

只能够看见她一动不动的背影,却毫无疑问地知道她是谁。但不知为何,仅仅是看着,就感觉到了强烈的悲伤心情。

“……唔。”

睁开眼后,听到了付丧神平静的声音。

“醒了吗。”

“……山姥切大人……啊!我、睡着了吗……”奈月直起身体,发现自己一直趴在执务室的桌子上,肩上还披着男式的羽织。

“对不起……”竟然在工作的时候睡着……她一面道歉一面匆忙地拿起桌上没有写完的报告。

“……睡得不好吗?”金发的付丧神看了她一会,冒出来这么一句。

奈月的脸微微一红:“那个……稍微有点……”

练习做巧克力而压榨了睡眠时间什么的,怎么也说不出口啊。

……而且,为什么会,久违地梦见海砂的记忆呢。因为都是在做巧克力的关系吗?

“脸色看起来倒是没有问题,要我去叫药研吗。”

“不、不用了……没关系的。”她摇了摇头,“只是有些在意小说后面的情节,不知不觉就……”

在内心对这蹩脚的谎言道歉了一万次。幸好那双祖母绿的眼眸只是定定地凝视了她一会,山姥切没有再多问,只是继续帮她整理起了出阵报告。

屋内的气氛安静了一段时间,缘廊上传来脚步声,半开的障子门外出现了烛台切的身影。

“稍微打扰一下。山姥切君,通贩订购的东西刚才送来了喔。”

本丸付丧神众多,消耗的各种物品也数量惊人。确认采购的物资情况,是当日近侍的职责之一。山姥切站起身来。

“去去就来。”

“是,拜托您了。”

金发付丧神的脚步声变得听不见之后,戴着眼罩的男性转过身,对奈月露出微笑。

“报告完成了吗?没有的话,我也来帮下忙吧。”

“已经差不多结束了,谢谢您。”

“那么,之后就休息一下比较好吧,正好远征的第二部队也差不多该回来了。”

“是,我明白了。”

如此回答着,奈月将桌子做了些收拾。

“……呐,有件事不知道该不该对你说。”过了一会,头顶上方忽然响起了付丧神的温和声音。

“……是?”

烛台切的笑容看起来似乎有些困扰,他顿了顿,才说道:“虽说偷偷做巧克力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就这么丢在厨房的垃圾桶里的话,会让别人看到的喔。”

“……诶,垃、垃圾桶?”

“啊,不过我已经把垃圾丢掉了,所以没有其他人知道,安心吧。”

“请、请等一下……”

我……把巧克力扔进了垃圾桶吗?那种事……根本没有那样的记忆……

昨天晚上,我明明……我明明?

“怎么了?”注意到奈月的表情,付丧神的微笑也变得淡薄了,“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不记得了……?

自己昨天晚上,最后是怎么回到房间的呢。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早上起来的时候,就已经待在卧室里,脑海中停留着对那个梦的记忆。

“……!”

付丧神的掌心触碰到额头,把沉浸在思绪中的奈月吓了一跳。

“似乎没有热度。”烛台切有些担心地打量着她,将脱掉的手套戴了回去,“但是脸色并不好呢。”

“身体……没有问题。”

“是吗?……嗯,果然还是不说出来会比较好吗,抱歉喔?”

心里乱糟糟的,奈月有些慌张地出声:“不,并不是因为这个……”

障子门再一次被拉开了,披着白布的付丧神沉默地走了进来。

“山姥切君,结束了吗?”

“啊啊,东西并不是太多。”

“这孩子,似乎不太舒服的样子……虽然不像是发烧了。”看到山姥切也伸手去摸奈月的前额,烛台切补了一句。

“睡眠不足吗。”金发的付丧神道。

“大概……是因为那个原因……”奈月犹豫地回应。

“再这样就要禁止你睡前看书了。”山姥切扬起眉,语气多了些责备。

“……对不起,我会注意的。”

“只是单纯有些累的话,总比病倒让人放心。”烛台切摸了摸她的头,“我去泡点热可可吧。”

戴着眼罩的付丧神离开了屋子。尚且存着几分心虚之意的奈月连忙低下头,继续盯着手中的报告,但怎样都无法好好集中精神。

或许只是连续几天的晚睡让自己太累了——那也不是不可能。然而仅仅想到那个梦,过去只是会令她有些困扰,现在却微微地让奈月感到了寒意。

梦中见到的厨房,和现在本丸的厨房并不相同,那确实应该只是破碎记忆的一片。可是归根究底,自己又为何会梦到前任审神者的记忆呢。自己与她之间,难道有什么其他人都不知道的联系吗。

像是站在看不见底的深渊旁,好可怕,不想去知道,也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好不容易变成了今天那样的状况,如果被他们得知这种事情的话……

——最初的那一天,因为相似的面容,付丧神们对自己投来的、那样的眼神,不想再看见第二次了。

——胆小鬼。无用之人。捂住耳朵就仿佛无事发生。我……是如此差劲。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啊、”

奈月抬起头,看见山姥切盯着自己,抿起了唇。

“喂,那个样子真的没问题吗。果然还是……”

“没、没关系……!请问您刚刚,在说……?”

付丧神顿了顿,似乎踌躇了片刻。

“……你,那个时候,想要对那家伙做什么?”

最终,他还是如此开口。

“那家伙?”奈月稍微地歪了歪头。

“那个男人。——那个时候,如果我没有赶到那里的话,你想要对他做什么?”

“我……?”她困惑地,思考了几秒钟。

“……那个时候应该是,太过害怕,而什么都、做不了了吧。”

 

“光忠大人……”

“嗯?”

付丧神什么都没有说,就将奈月带到了厨房。但厨房的外面已经挂上了一块牌子,上面用华丽的潇洒字体地写着:鹤丸恶作剧清理中。

“啊啊,不用在意那个喔,是小贞写的。”

“那个……鹤丸大人?弄了什么恶作剧吗?”

这个本丸的鹤丸国永,比起其他本丸的分灵稍微不那么热衷于恶作剧一些——虽然真的也只是稍微而已。太过无聊的时候他同样会四处弄些无伤大雅的玩笑,随着时间的流逝,奈月还有种恶作剧频率增加的……似乎不是错觉。

说不定,只是过去发生的事抑制了一点本来的性格……

“其实并不是那个样子。不过无辜的鹤先生正好在远征,所以可以不用在意了。趁着他回来之前拿掉就好。”烛台切微笑地说着,将她轻轻推进了厨房。

“不要浪费这好容易争取来的独占你的时间,开始做巧克力吧。”

“……诶??”几乎没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奈月一头雾水。

“之前的睡眠不足,其实是因为半夜偷偷出来练习巧克力的缘故吧?”烛台切笑说。

“啊……”没想到被直接地揭穿,奈月不由脸红,“那、那个……”

“连续晚睡的话对身体不好,所以不如在白天来完成。——不用担心,其他人并不知道这件事喔。是想要给大家一个惊喜吧?”

“惊喜……什么的,我也……并不觉得能完全隐瞒住。”她小小地叹了口气,“可是……实在是并不擅长,所以……”

——提前让大家知道的话,或许反而会造成更大的失望。

黑发的付丧神眨了眨眼:“这可很难说?现在可是有我在喔。”

……总之,还是努力下去吧。

奈月望着桌子上的厨具,将那个梦暂且地置之脑后。




TBC

 
评论(21)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