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88)。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轻微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女审×鹤丸。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新的一年又到了呢!_(´ཀ`」∠)_

过去的一年里也还是没填完这坑呢……


这节没有什么刀出场很抱歉()

但 但是,有我家咖喱友情客串!

然后丢个质问箱




88

“我想要,去拜访一次美纱夜小姐。”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歌仙房中的日历已经翻至了梅见月。在宽敞的大广间中,照例举行了月初的例会。

青江道:“为何突然提起这样的事?”

奈月答道:“关于之前的事情,还是告知一下姑母大人为好……另外,还有些问题,想要当面请教。”

既然她这么说了,付丧神们也并无异议。在联络了美纱夜后,奈月挑了一天比较空闲的日子,与当天的近侍大典太一起前往了她的本丸。

走出传送阵,望见那半是熟悉半是陌生的大门,怀念之情自然而然地涌上了心头。

距离上次见到美纱夜,已经是好几个月之前的事情了,而在她的本丸暂居的那段时间,则是在更久之前。尽管对奈月而言说不上特别亲近,但至少比自己生养长大的那所宅子留下的记忆愉快得多。

美纱夜的本丸大门半开,显然是一早就等候着他们的到来。奈月刚刚迈进门,忽然就见到一道棕色的影子笔直地蹿了过来,一下子扑在她的脚上。

“……呀?!”

她小声地叫了出来,但很快就发现那是一只可爱的小狗,正在她的脚边蹭来蹭去。她记得那是美纱夜以前捡来的孩子。

“哎呀,真是叫也叫不住。”

当奈月弯下腰把小狗抱起来,就听见一把慵懒的女声在正前方响起,而后抬起眼,便对上了美纱夜笑盈盈的媚眸。

“美纱夜小姐……好久不见。”她欠身道。

“啊啊,确实是呢。”

向奈月身后的大典太微微点过头,美纱夜朝她伸出了手。

“快过来。”

怀中的小狗扭了扭身体,奈月见状便将它交还给了美纱夜。

“外面还是挺冷的,进去说话吧。”

去往会客间的路上所见的景色,和记忆中相差不太多,不过也依然有了些变化。

“花坛……比之前更大了呢。”

“短刀们想要自己独自的一块区域,一直说着实在太吵了。”虽然美纱夜的口气听起来随随便便,但奈月心知她其实相当溺爱自己的短刀们。

“主殿!”

“啊,是奈月小姐呢。”

虽然天气还很寒冷,不过仍有几个粟田口家的付丧神蹲在花坛边讨论着什么,看到美纱夜与奈月,便相当高兴地站起来打招呼。

“许久不见了。”奈月鞠躬行礼。

美纱夜则是摆了摆手:“你们几个,别待得太久,当心被一期说教喔。”

“是——”

终于进到温暖的室内,连一直沉着脸的大典太也不由稍微放缓了一点点神色。

“热可可,没问题吧?”

“谢谢。”奈月心怀感激地捧起了热气腾腾的杯子。

“那么,那边的你。”她转向大典太,“热茶?”

付丧神仅仅点了点头。虽然没有出声回答,不过在这些日子里,奈月已经发现他并非初见时给人的难以相处的感觉。不如说,其实性格甚至比有些同僚还要温厚。

美纱夜也似乎毫不在意的样子,重新将注意力放在了奈月的身上。

“虽然大致的事情都已经在通讯里听说过了。”

“让您担心了。”

倒不如爱歌那么反应激烈,不过奈月还是能读出她有些怒意。

“真是、被摆了一道啊。”女性慢慢地说着,轻抚蜷缩在腿上的小狗。

“……这件事,我也有些责任。”奈月道,“那个……”

“不管怎么看,和你也没有关系。”美纱夜打断她的话,冷声道,“矢原家的那个儿子……倒确实是有些出息。”

“可是……您之前明明有告诉过我要小心……”

“不,那件事……其实倒不是指矢原裕也。”皱了下眉头,美纱夜说,“是你的父亲。”

“唔……”

奈月下意识地攥紧了衣服。确实是怀抱着谈些重要的事情的想法而来,但骤然听见那个称呼,还是令她有些说不清的微妙情绪。

“父亲……大人……”

“说是,似乎有召集族人的打算,连分家都受到了邀请。”美纱夜嗤笑了一声,“当然,我是没有收到那种邀请的。”

“为什么……木野花家应该已经许久没有如此……”奈月困惑道。

“没错。而且,那个男人,似乎打算纳侧室。”

“……诶?”奈月一瞬间怀疑了一下自己的听觉,“侧、侧室……?”

数十年前的战争之后,为了弥补大量的人口空缺和男性数量的剧减,政府稍许地默认了一些重婚的情况。尽管在时代发展到今时今日,观念并不同于千百年前,这一件事被大部分国民们诟病已久,却也真的有人那么做了。

可是这件事……按理说并不可能出现在身为自己父亲的那个男人身上。

“可是母亲……母亲大人的家族,并没有提出反对吗?”

渐趋式微的木野花家,如今缔结婚姻的对象,大多都是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的家族。当然,那些援助也是因为利益的驱使,例如对于这份含有咒力的血统感兴趣的矢原家。

因而,奈月的父亲应该是要看妻子家的脸色。至少在奈月过去的认知中是如此。

虽说母亲与父亲感情淡薄,在自己家中的地位也并不太高,但恐怕还不至于要眼睁睁看着丈夫另娶。

美纱夜没什么表情,只是啜了一口茶。

“所以,这就是奇怪的地方。一面要召开族人的集会,另一面还旁若无人地打算纳妾,我只能认为……那男人大概得到了什么东西,令他忽然长了气焰吧。”

“什么……东西吗。”

绝不是什么让人听了会高兴的猜想。奈月隐约有些不好的预感。更何况,矢原裕也的事情并没有过去很久,她回想起那天还是会感到后怕。

仿佛有浅浅的阴影,若有似无地笼罩住自己的感觉。

美纱夜凝视了她片刻,道:“并不是想要吓你。但是你我都明白,他唯一的长处就是——绝不会轻易死心。不过,只要你待在本丸中,有那些付丧神在的话,他就不可能将手伸进来。”

“是。”奈月黯然道,“我会……小心。”

美纱夜将视线转向了一旁的大典太:“这件事情,你们也应该了解。”言下之意自是让他转达给同僚。

付丧神沉默了一下,开口道:“知道了。”

会客室的气氛僵硬了一会后,便听见美纱夜换了语气道:“说来,我还有件事要问你。”

奈月也将不安的心绪收拢起来。

“是……?”

“调查组的那些人,有给你做过身体检查吧。刀纹的事情,是怎么掩盖过去的?”

“啊……这、这个……”奈月的脸红了一下,“其实是……自己也没有多少把握的事情。”

“嗯?”

“……就是,试着对那个人,用了一点点言灵,‘不要看’——这样。”

“所以是、成功了吗。”美纱夜稍微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是。”奈月轻轻摸了摸自己颊边垂下的发,“似乎是没有灵力的普通人……虽然只是力量非常微弱的话语,也奏效了。”

“这可真是令人吃惊。”美纱夜若有所思,“如果是有灵感的人,恐怕立刻就会暴露了。“

“确实……如此。但是她有使用终端做检查,因此……我就猜想是否并没有灵力,试着……赌了一下。“

那个时候,是真的紧张到手脚发冷的地步。只有一次的机会,还是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如果失败的话,不论是哪一种失败,那就意味着,什么都……将化为泡影。

“你敢做出这样的事情,也够令我惊讶的了。”

之后对付丧神们说明的时候,也差不多收到了一样的反应。

该怎么说才好呢……虽然确实不太像自己会做的事,但无论是美纱夜还是付丧神们,如此统一地被别人表示难以置信,奈月总有种微妙的不甘心的感觉。

“我、我也并不是……什么都不会做呀……”

看着她烦恼的模样,艳丽的女性不由笑了起来。

“这件事先放到一边吧。今天让你过来,也并不只是单纯喝茶。”

“是。”

奈月如此回答着,膝行上前。将手伸出与美纱夜十指相扣,而后闭上了双眼。

片刻后,双方都将手松开了。

“作为审神者频繁地使用灵力,看起来倒反而令你的状态变好了。”

“是吗……”

美纱夜点了点头,以散漫的眼神凝视自己的掌心:“你也明白的吧,无论是多么锋利的刀刃,放着不砍人的话,迟早也会生锈。”

奈月默然地听着

“你自己觉得如何?”

“如何……我想,比之前操纵起来更加熟练了一些……大约是这个样子。”

“那就好。”

“还、还有就是……稍微,有了些别的尝试。”

“啊啦,是吗?”

奈月犹豫了一下,还是从衣袖中取出了一件东西,交给了美纱夜。原本一动不动舒舒服服趴着的小狗,好奇地从她腿上抬起来嗅来嗅去。

“……这还真是粗劣的式神。”仅仅察看了一下,女性就不客气地评价道。

“这个……确实也是有自觉……”奈月有点沮丧地说,“可是我不太明白……”

“你漏掉了一件基本的事情啊。式神虽然是符纸做出来的东西,也和普通的生物一样需要‘心’才行。”

“是、是这样啊……”

“那个表情,是有明白一些了吗?什么都可以,总之需要一点中枢,不然的话,只靠灵力来活动是不够的。”

“原来如此……”奈月握住温热的茶杯,陷入了思考。

在那之后,随意地闲聊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正当奈月考虑着是否该不再继续叨扰下去,美纱夜却将空空的茶杯搁在茶盘上,站了起来。

“……美纱夜小姐?”面对不知为何表情变得有些奇怪的姑母,奈月诧异地询问。

“有些事情想要拜托你,跟我来吧。”



TBC



 
评论(10)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