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86)。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女审→←鹤丸。请见谅。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86

本丸大门前的庭院中站满了神情各异的付丧神。上一秒钟还在互相攻击,此刻却被忽然要求停手,不少付丧神手中的刀刃依然没有归鞘,只是警惕地注视着对方。

将两边生硬隔开的,正式是站在中间的政府人员们。夹在如此之多的杀意与威压中间,连刚刚过来的奈月也感到不太舒服,但穿着黑西服的这些人神情却泰然自若,大约是早就见怪不怪了。

她担忧地望了望四周,看到自己的付丧神们都没有什么太过严重的伤势,包丁还在藤四郎们中间向她笑了一下,这才放下心。

不过,付丧神们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她的身上,自然引起了其他的骚动。

“你的脸,是怎么回事。”

稍微走到了中间,就被人抓住了手腕。白衣的付丧神没有丝毫笑意,板着脸质问道。

“是……是我们不好,到晚了一步……”一起跟来的五虎退有些沮丧。

乱则露出了忿忿的表情:“竟然对女孩子动手,人类的男性……”

他的声音足够传达给周围的所有人。

空气似乎冻结了一瞬。

“……嘿欸。”短暂的沉默后,鹤丸仅仅发出了一个音节。

奈月有些不安地拉住他衣角,虽然知道付丧神并不至于冲动行事,但她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鹤丸。

没有任何表情地凝视被对面的付丧神包围着的矢原裕也,明媚的白昼中,向来生动的眼眸却沉淀出一层昏暗的颜色,她甚至在那深处窥见了些许闪烁的深红。

比起在演练场上见过的乐在其中的战斗狂状态,这副连嘴角的笑容都无影无踪的模样更加令奈月发自内心感到恐惧。她不太敢去想付丧神此刻在考虑什么事情。

“鹤丸大人……”

“……住手。等会再说。”一旁的山姥切忽然出声,“你吓到这家伙了。”虽然金发的付丧神也一脸不快的表情,但注意到奈月的反应后稍微缓和了一些。

鹤丸瞥了一眼奈月,略略收敛了一点气息,转而安抚地摸了摸她的头。

“已经没事了。”

“……是。”

到得这时,她才真切地感觉到了如释重负。但事情还远没有结束,接下来的事恐怕只能她自己来应付了。

“那么,豐後国530号本丸的审神者,夕颜。就是您了吧。”

与裕也短暂的交谈过后,刚才对奈月说话的男性这次走向了这边。

“……是的。”

“很抱歉在这样的时间打扰您的工作。”他稍稍垂首表示歉意。

“……不,没关系。”奈月调整了一下呼吸,上前一步。

“不久前我们接到了举报,称您的本丸有对于审神者的虐待和强迫事件,以及……”男性的公务员一边通过手上的移动终端查询信息一边说道。

如此以来,奈月终于明白了今天发生的一切。她稍微垂下头,瞟了一下公务员的身后,但裕也站得太远,无法看见他的表情。

“——对此,您有什么头绪吗?”

作出回答的瞬间,奈月久违地察觉到了,需要拾起过去那个“会戴面具的自己”。

“没有。”她平静地说。

“……”男性用探究的目光打量了她一会,又低头看了看终端。

“据我们所知,这所本丸的前任审神者,似乎至今下落不明?”

“抱歉,这件事……我并不清楚。”揣测着对方的心理,奈月如此说道,“如果您有什么想要知道的话……或许,可以询问一下狐之助大人。”

“来自管理式神的报告,我们确实都已经仔细读过了。现今掌握的证据似乎都指向她在现世失踪。”

“是……是这样吗……”奈月歪了歪头,看来为了瞒过上层,狐之助也是煞费苦心。

“那么,关于这份举报,您有什么想要对我们补充说明的吗?”男性加重了语气,露骨地抛出暗示的同时,也观察着奈月周围的付丧神们的表情。

“我想……这一定是有什么误会。”

“……仅仅如此?”

“?如您所见,我想,这里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她露出困惑的表情。

“……是吗。”

男性关闭了终端。随着他的示意,有一名女性的公务员走上前来,向奈月点了点头。

“接下来,希望您能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允许我们检查一下您的本丸。”

“是,请便吧。”

“另外,也请允许我们对您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

“……”

周围的空气传来了很些微的、令面前的男性和女性无法察觉到的动摇,但奈月却能够感觉到这份情绪。

与此同时,还有矢原裕也向这里投来的、幸灾乐祸的视线。

她以自己都有些惊讶的冷静,轻轻向那名女性鞠了一躬。

“是,拜托您了。”

 

“非常感谢您的配合。”女性一边说,一边将用来检测的移动终端收了起来。“不管是收集的数据还是看起来的样子都没有问题呢。”

新近装了暖气的浴室非常温暖,让奈月可以不必太急地重新换上衣服。

“那真是太好了……”

“就我个人的角度来说,这完全就是一次误报吧。”女性的公务员说道,奈月不知为何,感觉她似乎为自己白忙一场有些遗憾。

“那个……我可以问一件事吗?”她斟酌着询问。

“什么事?”

“举报人……就是那位先生吗?”

“啊啊,确实是这样。那位审神者说,之后再过来说不定会提供掩盖真相的时间,应该事不宜迟地采取行动。老实说,审神者明确规定禁止私斗,他的做法让我们很困扰。”

“我也是、这么觉得……”

“那真是奇怪呢。那位审神者自称是你的未婚夫,我们认为他很关心你的安危,才……”

“其实只是……父母之命,并且、那已经解除了。”奈月平淡地叙述道。

“嗯……?”女性公务员恍然,“那就是单方面被找借口纠缠吗?也真是很辛苦了。”

奈月沉默了。找借口纠缠吗?如果真是那么简单的动机……就好了。

女性意味深长地笑:“说来也是,在这么多的付丧神中间待着,一般的人类男性恐怕就没法入眼了吧。”

“……并不是,那个样子的原因。”

“啊咧,不是吗?”

奈月没有再回答,只是稍微朝她欠了欠身,然后拉开了门。

 

“……这怎么可能?”

矢原裕也难以置信地问道。

“就算您那么说,根据我们的仔细检查,无论是这所本丸还是审神者本人都没有任何问题。”

“我明明有看到……”

“那或许是您看错了?您也说过只是一瞬间。”

男性一边在终端上记录信息,一边头也不抬地回答。

“……”裕也没有再多做争辩,只是抬起眼紧紧地盯着奈月。

察觉到他的视线,奈月只是偏过了头,视若无睹地继续为付丧神们进行简单的手入。

结论已经出来,双方剑拔弩张的模样自然收敛起来。毕竟站在庭院中的付丧神实在太多,裕也的付丧神们被告知到本丸的门外稍等片刻。

“占用了您的时间,给您带来了麻烦真的非常抱歉。”男性公务员公事公办地鞠躬说道。

“没关系。辛苦各位了。”奈月也鞠了一躬。

“今后我们会更加仔细地调查后再做出行动。”视线落到奈月的侧脸,他的表情变得有一点点尴尬,“关于您的损失……”

“……结束了?”一旁的大俱利伽罗忽然开口道。

男性点了点头:“今天就先……”

没等他说完,大俱利伽罗上前了一步。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矢原裕也的身体就伴随着响亮的声音直直地被击飞出去,重重撞到了本丸的大门。

“什……”突然的举动令男性公务员一直维持的平淡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痕。

“诶、小伽罗?!”烛台切反应最快,连忙拦住了深色皮肤的付丧神,“对方是人类的孩子,下手太重的话……”

他下一句是:“所以,我来示范一下吧。”

“嗯?那我去把大门关起来啊。”鹤丸抬脚就走。

“……你们,稍微冷静点。”山姥切无语地扶住额头。

奈月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先回温暖的屋子里去。

“啊?!不、请等一下……审神者小姐,您又是要去哪里……”

男性的公务员,有些绝望地想起了今天自己没有将胃药带出来的事实。



TBC

 
评论(2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