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82)。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女审→←鹤丸。请见谅。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过个渡,人一多我就真的很苦手……




82

“咦,这位也是主人的朋友吗?”包丁看了看裕也,又看了看奈月,露出疑惑的表情。

“那……是……”

不知该如何回答。

在审神者会议那件微妙的交流后,因为新年和其他的原因,或许还有潜意识的逃避的想法,奈月再也没有考虑过裕也的事情。对他的出现,她措手不及到说不出话来。

不对……说到底……是为什么会知道自己本丸的坐标……

在她一片混乱的时候,反倒是矢原裕也开了口。

“许久不见了,奈月小姐。”他依然带着温和有礼的笑意,像是还有点踌躇。

“……为什么……您会到这里来?”

不对,这种时候不该说这样的话,至少应该更加客气地……但此时的奈月却完全没有想起这些过去的自己一定会做的事情。

裕也偏了偏头,似乎对她的态度有点无奈的样子:“这个……稍微有点说来话长。总之,能否让我进去一下呢?有重要的事情想要告诉你——是关于我们的婚约。”

最后出现的词语动摇了奈月的思绪。

那场不欢而散的早餐最后,裕也曾说过要传达给木野花家,尽管不知道究竟如何,但看起来似乎是有些进展。

——那是,如何天真的想法啊。

奈月抬起手,打开了本丸的结界。旁边的包丁虽然总觉得气氛有些微妙,姑且还是询问道:“那么,要准备一下茶水吧?”

“……嗯,我想,或许不用了吧。”

然而,在奈月之前做出了回答的,是正在跨进本丸的男人。

……不对。

那个瞬间,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住了一般,有什么东西攀住了奈月的心脏。

……为什么,裕也先生身后的传送阵,并没有关掉呢。

像是要回答她的疑问,原本黯淡了的传送阵的光芒,忽然重新变得耀眼起来。在那之中渐渐显现的身影,毫无疑问是……付丧神们。

并非一个两个,而是以出阵的部队为数量。

“……主人,这是?”短刀立刻露出了警戒的神色。

“?!”此时此刻的奈月还没有完全理解发生了什么,但直觉令她下意识地再度抬起手想要关闭本丸的结界,裕也却先她一步将某样硬币状的东西扔到了脚边。

“为、为什么……”原本应该关闭起来的结界,仿佛因为受到了什么干扰一般不稳定地闪烁着而无法关闭。

“为了以防万一而要来的东西,没想到还真能派上用处呢。”

男人随意地说着,悠然地往前走。在他身后的付丧神们则一一迈过了本丸的大门。

“不过,对于暗·黑·本·丸而言,还是要多多准备才好吧。”

“您在、说什么?”

奈月感到自己的语调有些颤抖起来。

“我是来救你的,已经什么都不必担心了,交给我就好。”

名为矢原裕也的男人——带着她熟悉的柔和表情,向她伸出手。

“主人……!”包丁已经拔出刀来,挡在了她的面前。但比起成年男性而言,短刀的付丧神的身躯还是显得十分娇小了。

“喂,发生什么事情了?”

“……这些家伙是怎么回事?”

身后传来了其他付丧神的声音。想必是感觉到了大门口的动静而过来查看情况。但裕也的表情依旧游刃有余,在他的目光示意下,他身后的付丧神们沉默地散开摆出阵势。

他是有备而来。奈月忽然明白过来。裕也很清楚自己本丸的状况——现在留守的大多都是昼战优势并不太大的刀种以及新近加入的付丧神。

“主上大人,这究竟是……”物吉最先靠近她的身边,向来有着柔软表情的脇差此时脸上写满了紧张。

“虽然不是太明白,但看起来不像是带点心过来的人呢。”包丁如此说道,戒备地注意着裕也的付丧神。

“物吉贞宗和包丁藤四郎……吗。既然是新近才能召唤的付丧神,想必也没有参与多少吧。”

“我不明白您在说什么……”

裕也像是第一次听说一样露出吃惊的表情:“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向我求助的不正是你吗?……难道说,是在害怕吗?”

他随即了然地笑了笑:“不用担心,到我这里来吧。很快就会结束……”

“我没有说过……!”

奈月从未用这么大的声音打断过他人的话语,不仅是裕也,连旁边的包丁和物吉都吓了一跳。

“……这一定是,有什么地方弄错了。”

说了这样的话,但她的内心已经乱作了一团。如果说最初还有些迷惑的话,在裕也说出那些话语之后,奈月已经确信无疑了。

这是……计划好的、陷阱。说什么自己向他求助,完全就是诱导他人的一面之词。

她不知为何想起了审神者会议的那一天早晨,裕也当众说的那番话。那个时候,奈月曾为自己冲动出声而一直觉得抱歉。但……如今看来,那或许根本是这个男人故意的举动。

付丧神们……恐怕不会轻易地听信裕也,可言语就像风吹水面,她无法得知身后的刀剑们是否会有那么些微的动摇。

更何况是现在这样的情况,留守的付丧神那么少——要说是她与裕也里应外合,也绝非没有可能的。

“我想,是否真的弄错,在经过检查之前控制住有嫌疑的本丸之后也没有关系吧。”裕也彬彬有礼地说,过去在奈月看来令她安心的温和笑容,此刻透露出她从未发觉的讥讽和冷酷。

“你也知道,自年末之后……时之政府对这方面可谓相当严格。坦率地接受一下检查并没有什么关系?……除非,你们心怀鬼胎。”他的目光若有似无地划过奈月的脖子。

寒冷的感觉顺着后背爬上奈月的身体。她望着面前的男人,难以相信他竟然会摆出那样的表情说着那样的话。

她曾以为,虽然没有多少亲密的感情,至少他是她狭窄的交际范围中为数不多的“好人”。

——这种感觉你过去也感受过不是吗?……那天在你告诉他要取消婚约的时候。还有再之前和他谈话的时候……说到底只是下意识地自欺欺人罢了。

——男人,说到底就是那个样子啊。

耳边蓦地传来那样的低语。

“……什、什么……”

一瞬间,奈月怀疑是自己出现了幻听。她抬起手触碰自己的脸,裕也却似乎把这个动作误解为了她的退缩。他上前一步,想要说些什么似的,但有人比他更快。

“主殿,请您退后。”高大的大太刀付丧神沉着地伫立到奈月前方,正缓缓抽刀出鞘。

“太、太郎大人……”

“这里请交给我们,麻烦您去把出阵和远征的队伍叫回来吧。”又一把声音响起,是蜻蛉切。他同样走到奈月身前,将枪尖微微抬高。

蜻蛉切的话语点醒了尚处于动摇的奈月,无论裕也的实力如何,只要将在外的付丧神们召回,至少能够改变眼下明显的数量劣势。

而且,不仅是太郎太刀与蜻蛉切,周围的付丧神们都一副毫不动摇的态度,也令她稍稍安心下来。

她退后了一小步,紧紧攥住胸口的衣服,深知此时多说一句都是浪费时间。

“拜托、各位了。”

说完,奈月转过身,用尽力气向执务室跑过去。

“尽做些多余的事。”望着少女的背影,裕也皱起眉头,对自己的付丧神们下令道,“抓住她,其他人怎么样都无所谓。”

“喂,在别人家里一副趾高气扬的模样,没人教过你基本礼仪吗?”面对着明显的数量差距,同田贯正国却没有露出丝毫动摇。

其他的付丧神们则慢慢调整着自己的位置。

“包丁藤四郎,麻烦你去跟着主殿吧。”太郎太刀微微侧首对包丁道,“如今你是本丸唯一的短刀,更适合……”

他下半句话还未说出,刀光一闪已经到了面前。“当”地一声金铁交击,对方的付丧神略带惊愕地后退了一步。

“……在屋内保护主殿。”太郎冷静地将话说完。目不斜视,仿佛刚刚只是捋下肩头一片落叶。

“交给我吧!”包丁说完,就一溜烟地跑向奈月离开的拐角。

裕也不快地低声道:“留下能拖住他们的家伙就行,其他人控制住本丸的其他地方。”说罢也朝着奈月的方向走去。

离他最近的岩融大喝一声想要上前,却又被两个同时进攻的付丧神逼得退了回去。即便是以一当十的薙刀,一时之间竟也无法脱身。

其他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即便练度不低,但裕也早有准备。在数量的绝对劣势下,能够不落下风已是实属不易。

“真是的,明明才刚远征回来就又要加班……”

紫发的付丧神半真半假地抱怨着,却难得收起了懒洋洋的态度,异常凌厉地拨开对方的攻势。在向后跃开的间隙,隔着镜片的红眸凝望着那三人先后消失的远处。

“这可、稍微有点麻烦了……加油啊,主上。”


 
评论(19)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