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81)。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女审→←鹤丸。请见谅。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开学了,是时候更新了.jpg

其实是存稿我会说吗



81

“嗨~”

奈月看着站在本丸门口笑得一脸开心的少女,不由得露出讶然的神色。

“爱……小苍?为什么……”

“为什么……不就是来找你玩吗?新年快乐噢——虽然有点晚了。”栗色头发的少女笑嘻嘻地一步跨到奈月面前,稍微打量了她一下,“你看起来过得不错。”

爱歌身后的一期一振也微笑着向奈月点了点头。

好友的突然到来让奈月有些措手不及。不过她确实为此感到高兴。

“茶……要准备吗?”在奈月身边的小夜问道。

“啊、没关系,我来准备就好了。”

“那就打扰啦——”爱歌开心地挽住了奈月的手臂。

中途拐去厨房拿了些温好的奶茶和甜点,少女们和付丧神走在通往会客室的缘廊上。

“唉,今天也好冷啊。”

“离春天还有些时间呢……”奈月一边如此答道,一边拉开了会客室的障子门。

待到终于坐下,爱歌才捧着杯子舒了口气:“真想待在被炉里永远不出去……”

奈月忍不住笑了:“那为什么还要出来呢。”

她眨了眨眼:“好容易逮到美纱夜那女人问到你的本丸番号,当然是要过来看看你咯。你也真是的,说好要联系我,回去以后就一点声音也没有。”

“对不起……”

如果说是完全无意的,也并非如此。奈月确实不太想让爱歌知道自己这里的情况,故而没有怎么联络过爱歌。另一方面,也是顾及付丧神们的想法。

不过对于自己这么浪费好友的感情,她也十分歉疚。

“好啦好啦,露出那种表情,不是让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吗。”爱歌捏了捏奈月的脸,“你还是笑起来更加可爱。”

“小苍……真是的……”

“话说回来,我怎么觉得你本丸好冷清啊,短刀们都不在吗?”

“那是……有些孩子出去修行了呢。”奈月慢慢用小勺搅拌着杯中的奶茶。

“啊啊,原来如此——也是噢。”爱歌恍然大悟的样子。

那一天,平野等人向奈月提议的,便是修行的事情。时之政府在新年之后提出了极化付丧神的计划,以回到原主身边的修行为手段,让分灵取得更多的力量。而这个计划,首先从短刀的付丧神们开始。

虽然有些担心独自出行的短刀们,但奈月终究还是决定送他们离开。这同样也是平野他们自己的想法。比起在夜晚战斗的时代以及在本丸担任侍从和护卫的工作,他们也希望能够为主君做得更多。

“不过……这样子留在本丸的付丧神就变少了吧。”爱歌皱着眉指出问题。

“诶……是的。”奈月有些茫然,“不过也还不至于当番的人手不足……有什么问题吗?”

“不是啦。”爱歌放下茶杯,“美纱夜叫我带一句话给你。”

“传话?”

“【小心一些。】”

“……”

爱歌模仿着美纱夜那令人捉摸不透、说不上是冷淡还是妩媚的语气。

奈月下意识地握紧了茶杯,没来由地觉得有些冷意。

小心……小心什么?

“完全不懂她在说什么对吧?”爱歌耸了耸肩,“我也问了半天,但她就是不肯再说一个字。”

好友显然并没有太在意这件事,话题很快转到了其他轻松的地方。但奈月无论如何也无法安下心来。

美纱夜是什么样的人,她绝对不会随随便便作出这样的警告。何况,她明明可以通过普通的审神者通讯手段来告诉奈月,何必非要让爱歌如此传言呢。

 

“那么,也打扰得够久了,我们这就回去啦——”爱歌站在门口,转过身对奈月说道。

“嗯,有机会的话再来吧。”奈月微笑着。

“……呐,我说,你从刚刚开始就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没事吧?”栗发的少女忽然收敛起了原本的笑容。

“啊……嗯,没关系,可能稍微有点累了。”奈月摸了摸自己的脸。

“哎,我们都认识多久了。”她上前几步,拍了拍奈月的头,“有什么事你还瞒着我?”

“……对不起。”奈月轻声说,“但我不想让小苍太担心。”

爱歌叹了口气:“好吧,你都这么说了,我也不能逼着你说对吧。”

“谢谢你。“

“但是,你要答应我,不管发生什么事,一定要记得来找我。“爱歌严肃地说。

看着好友少见的一本正经的样子,奈月忍不住笑了起来:“我会的。“

“你啊……好吧,那我走啦,拜拜~“

“嗯,再见。“她向着好友轻轻挥手。

 

那之后,日子依然平静地一天天淌过。

为了尽快组成能够轮换的队伍,而不是只让一个部队负担出阵,更多的短刀们离开本丸前去修行。除去远征保证资源储备和其他时代同样不能落下的出阵任务,留守的付丧神们确实比从前少得多。

 

“——以上,是今日的出阵与远征的各部队安排。“

此刻,奈月正坐在执务室中,面对着今日担任近侍的长谷部。

如今交到她手上的事务已然增加了许多,常常让奈月有些不太应付得过来。但付丧神们总是相当富有耐心的,并不在意一点点来慢慢指教她。

“谢谢您。然后是……昨天的报告……”

“那个的话没有什么问题,您已经写得很不错了。”付丧神的藤紫色眼眸略微露出了几分笑意。

“那、那就好……”奈月松了口气。

“是。那么、”长谷部将面前的文件整理了一下,这是工作告一段落的信号。

奈月等待着他的下文,等来的却是付丧神将右手的白手套褪下的动作。

“失礼了。”长谷部稍稍前倾身体,将她的手托起搁置在自己的掌心。

“长谷部、大人……?”她有些迷惑。

“主,请回答属下一个问题。最近您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吗?”付丧神的语气十分平静,但握住她的手蕴含着难以抗拒的力量。

“……唔、很明显吗……”

“大概您没有什么自觉,对我们而言您实在是很好明白。”

“是……是这样吗……”奈月有种说不出的微妙沮丧感。

话虽如此,她一开始也没有打算要隐瞒,只是不知该如何开口才好。既然长谷部率先发问了,她便将美纱夜传话给自己的事告诉了他。

“原来如此。”

“美纱夜小姐,大概是想警告我什么吧。”奈月小声说。

“属下也如此考虑。”付丧神沉吟了片刻,“不过,最近本丸的一切都很正常,政府那里也没有什么问题。”

“您也……这么想吧。”

“但如果是那个女人的话,大约并非空穴来风。”

长谷部放开她的手,重新将手套戴好,而后微微低下头。

“这件事确实不得不留意,过后属下会和其他人商量。但也请您不要太过担心。”比起刚才,他的语气变得柔和了一些。

“是、我明白。”奈月轻轻点头,终于说出口来,她感到心头压着的重量减轻了不少。

“那么,属下也差不多该准备出阵了。”长谷部站起向她俯身。

奈月也连忙站了起来:“我、我也一起……”

付丧神自然地伸出手来,握住了她纤细的手。

“喔,是主来了吗!”

尚未走近本丸的大门,薙刀的付丧神已经仗着身高的优势一眼望见了两人。

“来了吗。”

“主殿!”

“是主上!”

今日负责远征和出阵的成员都已经集结完毕,足有数十位付丧神。众多的视线自然而然地集中到了她和长谷部的身上。

“今天也拜托各位了。”奈月向众人躬身道。

尽管并非与每个人都说上许多,短暂的招呼累积起来也依然花去不少时间。加之今天又有后藤和信浓要离开本丸,比起出阵和远征要更久的离别,也让短刀们稍微有些不舍。

“大将,我不在的时候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后藤拍了拍她的肩膀。

“回来之后还可以让我钻进怀里吗?”信浓认真地提问。

“……喂,你在说什么啊?都要去修行了啊!”

“诶……这个和那个,是两回事吧!”

奈月正犹豫着如何接话,一旁陪着她的包丁反而开口道:“一路顺风喔!你们回来之前,就由我陪着主人吃点心啦。”说罢还大方地抱住了奈月的手臂。

“你也给我等一下!”后藤忍不住扶额。

“包丁你喜欢的不是人妻吗?!”信浓也转过头来。

“主人本来就很好嘛。就算不是真正的人妻,有着那样的气质和潜力的也可以啊。”新近加入的短刀一本正经地回答。

“哪里可以了?!”剩下的两人异口同声。

终于,连后藤和信浓的身影也消失在了传送阵里。本丸的前庭骤然变得寂静下来,虽然能稍微松口气,但也让奈月有点不太适应。

……果然是,真的有点冷清啊。

平时的话,没有当番的付丧神们会到处走动,本丸也会显得热闹。

“主人?外面还是挺冷的呢,回到屋子里去吧。”包丁牵住了奈月的手,向她道。

“啊、嗯……对不起,有点发呆了。”她回过神来,微笑着道歉。

就在两人转身的时候,身后却传来了传送的响动。

“……诶?”

并不是本丸的传送阵,而是在结界外侧的声音。那么,必定是有其他人来到本丸门口了。

难道是爱歌又来了吗?

奈月疑惑地看向门外,却看到了与爱歌完全不同的、男人的身影。

因为太过吃惊,她甚至不禁流露出了声音。

“裕也……先生……”


 
评论(12)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