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80)。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女审→←鹤丸。请见谅。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80

悠闲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新年假期过后,本丸又恢复到平时的作息。

“这一块是放在这里吗……看起来不对呢。”

此刻的奈月正在大广间和短刀们一起做拼图。这块不知谁在万屋游戏店铺新年减价的时候淘来的巨大拼图,竟然是全白色没有任何图案。话虽如此,反倒让短刀们兴起了挑战的斗志。

“主、主人,我觉得……说不定是这块……”五虎退举起手中的碎片试着拼了一下,拼图轻易地就嵌了进去。

“啊!那么刚刚那块也可以拼进去了!”正趴在奈月膝上、叼着一块水果的乱直起身体,从手边找出一块新的碎片按在了刚刚那块的旁边。

“完美!”他得意地眯起湛蓝的眸子,一旁的五虎退也露出笑容。

“这边也已经完成了很多喔!”负责另一面的信浓、后藤和包丁也不服气起来。

“大家都很厉害呢……这样来看,说不定今天就可以拼完。”奈月微微一笑。

就在此时,广间外的缘廊上,却传来了略显急促的脚步声。

奈月抬起头,正好看到的是,今日担任近侍的药研的身影。

“大将,出阵的第一部队回来了。”药研抿着唇,少见地露出严肃的脸色,“重伤者,六名。手入就拜托了。”

“诶诶?怎么回事?”

“全员?”

此话一出,不仅是奈月,在场的短刀们也都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毕竟本丸的付丧神们除去最近到来的几位,其余人的练度都已经到达上限,无论什么时代的任务都应该能妥善完成。

但……确实,今日的第一部队是前往了政府在新年后下达指令的新时代,恐怕,他们遇到了相当困难的情况吧。

奈月忧心忡忡地思考着站起身来。

“平野君和前田君,请问可以过来帮忙吗?”她询问道。

“荣幸之至!”

“请交给我们。”

双生的短刀立刻来到她的身边,同药研一起陪伴着奈月离开了大广间。

 

在缘廊上边走边将披散的长发用发绳扎起,奈月忍不住提起衣服的下摆加快了步伐。一旁的药研安抚地拍了拍她的手臂。

“大将,不用太担心。”

“没错。”前田说道,“请主君相信大家。”一旁的平野也点头表示赞同。

手入室的门正敞开着,还未走进,奈月便已闻到浓重的血腥味。

无论如何……还是无法习惯这样的味道。

她暗暗叹了口气,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表情便迈了进去。

今天的第一部队由山姥切带队,队员分别是烛台切、大俱利伽罗、三日月、萤丸以及和泉守。

尽管在奈月到来之前,手入室的式神已经稍作处理,但六位付丧神的伤势依然十分严重。大大小小的伤口深浅不一,更不必提损伤严重、还被汩汩而出的鲜血浸透的衣装与战甲。

“对不起,我来晚了。”她低下头跪坐下来。

“哪里。小姑娘不用在意。”尽管伤口的血尚未止住,三日月依然毫不在意地微笑着,“许久未曾遇到这样的情况,没有吓到你就好。”

“是。……没关系的。”

她膝行到离自己最近的大俱利伽罗身边,开始为他手入。而药研、平野和前田也拿了工具帮助其他人治疗伤口。

“请稍微忍耐一下。”奈月小心翼翼地举起工具。

“……啊啊。”大俱利伽罗说着,微微皱起眉忍住伤口传来的疼痛。

“话说回来,这次确实令人意外。”药研一边熟练地动作一边道,“新的合战场发生什么问题了吗?”

“之后再作报告——虽然想那么说,不过还是希望你能稍微听一下。”烛台切向奈月道。

奈月点头:“请说吧。”

萤丸道:“对面的溯行军与之前碰见的完全不同,无论是力量还是速度都远远在我们之上。”

“是……这样吗……”

“这次真的是被摆了一道啊。”和泉守有些烦躁地捋着前发,“前哨暂且不论,本营的家伙相当难对付。”

大俱利伽罗淡淡地补充:“即便是重兵装也不堪一击。”

“……山姥切大人,是怎么想的呢?”奈月转向了从刚刚开始就没有说过话的打刀付丧神。

“……”

“山姥切大人……?”

“……。抱歉。”他似乎这才回过神。

大俱利伽罗的手入已经结束,奈月有些担心地向他靠过去。

“您的伤口,请让我察看一下吧。”

“……随便你。”

他有些别扭地拉下白布,微微侧过脸,任由奈月开始手入。

“……我们的侦查不足以应对敌方。”山姥切沉默了片刻后,以严肃的语气开口,“但加入更多的打刀甚至脇差,防御也会更加薄弱。”

三日月颔首赞同:“是更换阵容再做尝试、亦或暂且按兵不动,重新考虑一下作战方向,还要看小姑娘的想法了。”

“我……我吗?”奈月有些惊讶。

“有何问题?”三日月依旧笑吟吟地看着她,“小姑娘是我们的主殿,我们只会服从你的命令。”

这话从向来按照自己步调行事的三日月口中说出来,实在是有点微妙。但对奈月而言却又有不同的意义。

因为这等于是,进一步对她放手、默许她使用更多权力的宣言。

尽管,在另一角度也再次提醒她,自己是被他们所“饲养”的事实。

其他的付丧神们并没有对此提出什么异议,想必他们早已达成共识了。

奈月静默了一会,微微俯下身。

“十分……感谢。我……我会努力的。”她小声但语气坚定地说道。

“哈哈哈,甚好甚好。”。

“抬起头来。”烛台切苦笑着摸了摸她的脸,“你不用对我们这么拘谨。”

“是啊。再更加亲近一点也……嘶!”

“别乱动啊,和泉守。”

“诶嘿嘿,我可期待着喔。”萤丸向奈月眨眼。

“……别拉上我。”

“就算那么说,小伽罗明明也相当中意这孩子。”

“光忠……吵死了。”

……此时此刻的自己、确实感觉到幸福。

身旁传来的视线令奈月转过头,山姥切正默默注视过来。

“山姥切大人……?”

“……你也别太勉强了。”他低声说,“有什么事就说出来。”

她微微睁大眼,而后微笑起来:“是。谢……嗯,我明白了。”

 

为了替第一部队的成员拿替换的衣服,奈月在平野的陪伴下离开了手入室。

在冬日的空气中,稍许变得暖和的心情也冷下去了不少。

无论如何,现在要面对的问题,于一个有经验的审神者来说尚且不提,于奈月而言却是需要慎重考虑的。

以现在的战力而言,无论如何调配队伍,恐怕都无法取得稳定的胜利。

该如何是好呢……是否需要询问一下姑母大人的意见……

“主君,在思考刚才的事情吗?”平野关心地问道。

“啊……是的。”

恪守礼节的短刀沉思了片刻后,郑重地抬起头来:“其实……”

“大将。”

身后的呼唤令奈月停下了脚步,同时也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结伴走过来的,是五虎退、乱和厚。

“主、主上……”五虎退似乎有些紧张地抱着小老虎。

“啊、正好平野也在呢。”乱笑着说道。

“那个……是有什么事情吗?”奈月困惑地看了看他们,又看了看平野。

“其实,我们有想要和主君商量的事情。能否请主君给一点时间呢?”



TBC




 
评论(20)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