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だけ見て愛を伝えて、こんなセカイとbyebyebyebye 」♪

笼中鸟在歌唱(76)。

Attention:

接手的暗黑本丸的故事。

all婶,玛丽苏,私设多,OOC有。

双男主,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鹤丸国永。请见谅。

无法接受这样双感情线展开的太太请千万不要勉强。


阅读过程中如果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右上角,不胜感激。


其实是个傻白甜


目录页请点这里




乱七八糟的破事终于弄完了,有人想我了吗(没有,睡吧




76

“哇,已经这个时间了。”

烛台切抬头看了看窗外沉下来的暮色,不由有些吃惊。

“差不多该把菜肴都摆出去了吧。”狮子王从外面探头进来厨房,“哦,好香!”

“是来帮忙的吗,狮子王君?”

“是啊。这种事情还是可以做到的嘛。”金发的付丧神挠了挠肩上的鵺,“我再去叫几个人过来吧。”

戴着眼罩的付丧神微微一笑:“那就麻烦了。”

“说起来,主不在吗?”狮子王张望了一下空荡荡的厨房。

“刚刚还在的哦,现在去换衣服了。”烛台切一边整理碗筷一边答道。

“是吗……”

“这次那孩子亲自做了不少东西呢,就好好期待着吧。”

“噢~那可真不错啊。”

 

稍许的梳妆打扮并未花去多少时间。奈月在蜂须贺的陪伴下来到大广间的时候,付丧神们也只是陆陆续续到齐的程度。

性格快活的自然围上前来打招呼,平时言语不多的付丧神也向她投来目光,让奈月觉得有些羞怯。

好不容易得以入座。手脚灵活的短刀们早早将菜肴和酒摆上桌子。虽说是除夕的晚餐,可说不上要多么规规矩矩,奈月也并非那么严谨的主人翁性格。所以没有什么信号,众人就这么举杯下筷了。

尽管说不上吵闹,但此刻大广间还是颇有些热闹。付丧神们轻松地喝酒聊天、偶尔会抢夺食物的样子,令奈月想起了自己最初到来的那个夜晚。

无论从哪里来说,都很不一样了。那个时候和付丧神们一起用餐的气氛,僵硬到令她甚至没有胃口。然而如今,付丧神们的脸上都带着愉快的表情。他们大多数时候还是互相交谈,但这和那个时候对奈月视若无睹、窃窃私语的感觉是大相径庭的。

碗碟中的食物越来越少,添酒的倒多了起来。毕竟明天也没有什么事情,偶尔放松下喝个通宵也并无不妥。

那边厢的次郎太刀已经举着酒瓶喝赢了一圈人,却仍旧精神振振。他望了默默坐在上方的奈月一眼,大步就走了过来。

“难得是这样的时候,怎么可以让主殿坐在旁边啊。”

“诶……我、我?”

“好啦好啦,可爱的女孩子就该是主角才对嘛。”

高大的大太刀不由分说就把她拉了起来,带到了付丧神们的中间。

“噢,主上也要来一杯吗?”三名枪之一的日本号早已喝得酒兴大起,遥遥就向奈月举杯。

“诶……”还没完全反应过来的奈月眼睁睁看着次郎为她倒了满满一杯酒。

——那、那个,一看就是相当程度的烈酒吧……

别说酒量多少,奈月长到现在差不多也就是抿过几口的程度而已。这么一杯下去,恐怕要当场不省人事了。

要怎么办才好……但是,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绝。

“哈哈哈,这个程度对小姑娘来说也未免太激烈了。”

进退两难的时候,身后响起了救命稻草一样的声音。深蓝狩衣的男人越过她的肩膀,替奈月接过了那杯酒。

“三日月大人……”

天下五剑之一的付丧神眯了眯眼:“这杯我就替小姑娘来喝,如何?”

说罢,他又对奈月笑道:“时候也不早了,不妨去更衣。”

奈月怔了一下。

“小姑娘是要去初诣吧?”

次郎露出了不满的表情:“那种事情,人家没有听说啊?”

“诶?”

“次郎。”太郎太刀不知何时走了过来,“不要让主殿困扰。”

“哦哦,大哥也要来一起喝吗?”次郎转头对奈月眨了眨眼,“对不起啦,刚才是开玩笑的。”

他想起了什么般,又补充道:“振袖的样子,记得也让人家看看噢。”

“啊……是,谢谢您。”奈月微微垂下头。

她向其他的付丧神略略欠身,然后离开了大广间。

障子门关上之后,男人们的声音都仿佛遥远了起来。奈月望了望寂静的庭院。今天虽然没有下雪,但是前些日子积起来的皑皑白雪还是让空气显得安静。

“一直站着会着凉的喔。”

她回过头,看见一身雪白的付丧神站在走廊的拐角处。

“鹤丸大人……”

“抱歉,还好没有太迟。”他这么说着向她走了过来。

“您是、去了哪里吗……”奈月想起刚才似乎也确实没有在众人中看见他的身影。

“……稍微去做了点准备。”鹤丸笑眯眯地说道,“毕竟是要和你约会啊。”

“约、约会什么的……”奈月觉得脸上发烫。虽然似乎没有什么不对,但又似乎有什么不对。

付丧神执起她的手。从他身上传来的气息却让她分了一下神。

总觉得……有些……奇怪。

虽然十分难以启齿,但因为鹤丸时常有的亲近举动,奈月对他身上的味道比较熟悉。然而现在,原本习以为常的气息中却似乎混入了别的东西。

某种甜美的感觉……

不知不觉被鹤丸牵着手往前走。奈月思考着这个问题,忽然又想起了别的事情。

“那个、……”

“嗯?”

“最近……您的身体还好吗?”她踌躇万分,还是问了这么句没头没脑的。

“……嗯?”鹤丸愣了愣,然后笑了起来,“你觉得我看起来不好吗?”

“但是……”烛台切在那个夜晚之前看起来也很正常。奈月没敢说出口。

“别担心。就算有什么问题的话,你也会感觉到的吧。”

确实,刀纹印记的地方一直汲取着她的灵力,但平稳得她几乎感觉不到。

奈月不再多言了。

回到自己的居室,她换上了颜色鲜艳的振袖,将一直披散的长发挽了起来。鹤丸倚靠在门,凝视着她从首饰盒里拈起一支布花簪。

“这是之前的?”

“啊……是的。”奈月有些害羞地微笑起来,“是粟田口的大家送给我的。”

“原本是想作为新年礼物才对。”乱藤四郎如此说着,湛蓝的眼眸向自己的兄弟们眨了眨,“不过主上既然要去初诣的话,那就正好用得上了呢。”

她回想着短刀们的表情,脸上浮起淡淡的红晕。

“被粟田口的抢了先机啊。”鹤丸说着笑了笑。

她微微睁大眼:“没有那样的事……那个,毕竟是您说想要带我出去……”

付丧神走近奈月,俯下身来。她正疑惑的时候,只见鹤丸从袖中取出了一支花簪,小心地插入了她的发间。

“嗯,果然很适合你。”

“啊……诶……”

奈月下意识地侧头看着镜子,绿松衬托着中间的白梅与仙鹤,稍长的垂帘在鬓边微微颤动着。

“谢、谢谢……”

如此精致的工艺,想必是相当熟练的职人的作品了。万屋街出售的大多都是普通的商业品,不知鹤丸是从何处得来。

奈月轻轻触碰着花簪,内心泛起了难以形容的微酸微甜的复杂感觉。但不及纠结,付丧神已经握住了她的手。

“好了,差不多该走了。”

“啊、是。”

鹤丸微微用力拉她起身,而后稍稍打量了一下奈月:“……真是可爱啊。”

“请、请不要捉弄我了……”

他扬了扬眉:“这可是真心话喔?”

真心话……吗。

——究竟哪些才是能够相信的,完全不明白啊。

鹤丸牵着奈月走出屋子,她低着头挪动脚步,没有注意到付丧神忽然停了下来。

稍远一些的长廊拐角,身披白布的打刀付丧神默默向这里投来视线。

“山姥切吗。”

“……”

金发的青年往这边走了过来,奈月这才注意到他手里拿着似乎是醒酒汤之类的东西。

“……兄弟他们有些喝多了。”他说道。

“这么看来还是别到大广间去了吧。”鹤丸说。

山姥切点点头,然后重新看向奈月。面对打量的目光,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往鹤丸身后靠近了一些。

“路上小心。”付丧神简短地说完,就转身欲朝来时的方向离开。

“请等一下……您、您不一起去吗?”

不仅是鹤丸,连山姥切也对这突如其来的邀请露出了讶异的神色。他回头看了看攥着袖子的奈月,又瞥了一眼白色的付丧神。

“我就不必了。”

奈月为自己冲动的表现感到了后悔。在这种不恰当的时候突然说出这样的话,被拒绝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别那么消沉。”大约是难过的表情难以掩饰,山姥切迟疑了片刻。

“不……那个,是我太突然了,对不起。“

“等一下、我并不是那个意思……”山姥切叹了口气,“确实现在抽不开身。”

“下次的话……。”

“山姥切都这么说了,就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了。”鹤丸将手搁在了她的肩上,“如果你希望的话,机会想要多少都可以,呐?”

奈月微微点了点头。

“好孩子。”

山姥切凝视了她片刻,这才转身循着原来的方向离开了。

这个小小的插曲略微耽搁了一些时间,他们不得不加快脚步来到本丸的门前。

这是奈月“第一次”离开本丸。

之前的外出也好、演练场也罢,都是依靠传送阵来进行,而真切地踏出结界,对她而言还是第一次。

鹤丸将身后的本丸大门重新关上,奈月站在台阶的边缘等待。山路的两侧有使用式神的石灯笼,到了暮色时分就会自动点亮。在昏暗而宁静的光芒中,灰白色的石阶一路延伸到看不清的下方。

她想起自己最初来的那一天,也曾回头凝望这些层层的石阶。无论是上山还是下山,前进还是后退,似乎都像是两个世界的事情。而自己现在又一次站在了那中间的夹缝里。

“会觉得冷吗?”鹤丸过来摸了摸她的手,他穿着相当普通的、不太厚实的黑色着物和羽织,似乎是不冷的样子。

奈月无言地摇了摇头,山路黑漆漆的景色让她心生怯意,便握住了鹤丸的手指。付丧神笑了笑,翻转掌心包裹住了她整只手。与平日不同,没有隔着手套的布料,鹤丸的体温真切地传递到了她的手上。

“山路有点长。”他一边说一边下了一级台阶,“当心脚下啊。”

她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向下迈动脚步。木屐在石阶上敲打出了清脆的声音。




TBC



所以,番外中第二年的初诣是山姥切陪着婶去的

不过那时候写的有些地方想法和现在不同……

 
评论(31)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玫 | Powered by LOFTER